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輝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郭智輝年輕時曾當翻譯、司機,郭台銘大讚他「能力好、日文強」親揭與準經長1980年認識淵源

準閣揆卓榮泰週二(4/17)公布第3波內閣名單,宣布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將擔任新任經濟部長,對此,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也於週三(4/17)透過辦公室發布新聞稿,祝賀準經長郭智輝,郭台銘憶起兩人的相識,大讚郭智輝「能力好」,更提起當年一同赴日談生意的過往。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特斯拉、比亞迪也比不過?輝能固態電池那麼厲害?陸行之潑冷水:投資新創公司還是要小心點

電動車議題大熱,因此比液態電池更穩定、同時具備續航力與安全性的固態電池,成為市場關注重點,固態電池製造商輝能周二(1/23)啟用台灣桃科廠,按照規劃,2024年起將由桃科廠出貨給全球車廠客戶。對此,陸行之卻在臉書發文,以福斯及BMW的2家轉投資公司,在美上市後均淪為水餃股,目前還是沒營收,每年就要虧損數億美元,提醒「要投資這種還手上沒錢就喊出要大幅投資的新創公司還是要小心點」。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輝能桃科廠開幕!執行長楊思枬:2030年將成全球最大次世代電池供應商

固態電池新創業者輝能執行長楊思枬表示,2028年輝能的固態電芯成本低於傳統液態電池,預計在2030至2032年間,輝能將成為全球最大的次世代電池供應商,然而,當問及輝能固態電池在電動車滲透率預估時,他僅以2030年固態電池在整體鋰電池市場滲透率達7%時,輝能在固態電池的市佔率可望達35至40%。

日期:2024-01-23

產業時事

馬克宏大將、法國駐台代表龍燁:台灣一定要想辦法避戰「進入戰爭後就很難全身而退」

47歲的龍燁(Franck Paris)過去擔任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非洲事務顧問;他今年8月派駐來台擔任駐台代表,被各界認為是法國政府對於台灣的重視。

日期:2023-11-17

產業時事

中美貿易戰5年,全球供應鏈尋找新基地的大贏家 直擊東協 製造新強權 2023年東協台商

(1393今周刊)在當前全球「去中化」的趨勢浪潮下,跨國公司正積極重塑供應鏈,而坐擁全球第三多人口的東協,已日漸成為「中國+1」的必修顯學。《今周刊》採訪團隊走入東協現場,親眼見證近年台商與國際大廠的遷徙布局,亦深度拆解不同國家各自主打的產業定位。一趟東協之行,一幅替代中國的「製造新強權」圖景正在成形,而台商大軍的機會與挑戰,也逐漸清晰。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專訪》巴黎司機、服務生都認出的「台灣大使」吳志中 法國從無感到立法護台海 他揭背後轉折

去年八月,中國在台灣周邊實施大規模軍演,台海議題成法國焦點,輿論掀「挺台」熱潮。一支法媒訪問「台灣大使」影片,更在網路上瘋傳,法國人在想什麼?又為何聲援台灣?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我們不再僅是一家台灣公司」輝能赴法設廠獲510億補貼…這家固態電池廠,憑什麼獲德國百年車廠青睞?

今周刊編按:電動車議題大熱,因此比液態電池更穩定、同時具備續航力與安全性的固態電池,也成為市場關注重點,儘管業界粗估固態電池可能要2025年才有機會進入量產,但各大車廠也透過投資、甚至自行研發卡位固態電池生態鏈。固態電池製造商輝能在法國投資超級電池工廠有重大進展,週四(8/3)晚間宣布,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通過法國政府對輝能高達15億歐元(約新台幣510億元)補助案,將在2029年前階段性獲得補助,該工廠預計直接聘雇人數為3000人。輝能5月才宣布,投資57億美元(約新台幣1754億元)在法國北部興建1座超級工廠,這也是該公司在海外第1家、也是最大的工廠。執行長楊思枏當時受訪時表示,由於台灣成為美中關係緊張的焦點,希望在海外建立基地,以確保能長期維持營運,「我們不再是一家台灣公司。」不過,經濟部長王美花得知這訊息後表示,她有跟楊思枬通話,了解後知道這個誤會大了。楊思枬對她解釋,是因為要到歐洲去佈局,才會說「不僅僅」是台灣公司,並非說不是台灣公司。(原文刊載於2022/1/27,更新時間為2023/8/4)

日期:2023-08-04

產業時事

親上火線反擊龍邦指控!泰山董事長說明36億投資案:街口支付是泰山的下個未來

泰山(1218)5月5日董事會通過投資街口支付36億元,引發市場派大股東龍邦不滿,質疑程序非法。泰山董事長詹景超今(9)日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反擊龍邦指控,更表明投資街口支付是「泰山的下個未來」。

日期:2023-05-09

產業時事

越南向台灣半導體、電池廠招手 土地租金15年零元可以談! 為何越南電動車最大咖想找台廠?

台灣供應鏈與全球電動車市場的連結愈來愈深,除了既有廠商成為中國市場或美國特斯拉的供應鏈,由鴻海(2317)發起的電動車開放平台MIH是另一個受到矚目的模式。但在此之外,一個將成為1億人口的消費大國,正向台灣招手,希望可以洽談我國的半導體製造業或電池廠赴越南設廠,厚植該國在地化的電動車產業。這個國家就是越南,向台廠招手的是越南最大民營企業VINGROUP旗下的汽車製造事業VINFAST。

日期:2022-08-22

產業時事

固態電池夯!繼德國賓士、南韓浦項後,越南車廠VinFast投資台廠輝能數千萬美元「大家都在買希望」

電動車議題大熱,因此,比液態電池更穩定、同時具備續航力與安全性的固態電池,也成為市場關注重點。今(6)日,成立於桃園的固態電池廠輝能與越南電動車廠越快(VinFast)共同宣布將結盟,同時VinFast也將對輝能投資數千萬美元。

日期:2022-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