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2005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9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減碳有成!台灣電力排碳係數創18年以來新低,每度電排碳0.494公斤

經濟部週五(4/26)公布2023年電力排碳係數為0.494,為2005年有統計以來最低。

日期:2024-04-26

產業時事

超過1分鐘停電事件都會納入,台電供電可靠度統計標準更嚴苛…駁立委質疑,數據全面公開於官網

針對今(4/24)日立委質疑台電美化供電可靠度統計數據,台電反駁,自2005年以來,台電始終嚴格遵循國際標準進行供電可靠度的統計,稱台電美化數據、改變標準的指控完全是錯誤的。立委提到的供電可靠度數據,在台電官網皆公開呈現並詳細說明,任何人都能進行查證。台電強調,供電可靠度的統計,只要是超過1分鐘停電事件都會納入,遠比多數國家採用的3分鐘或5分鐘以上才納入統計的門檻更為嚴苛,且當中有近八成屬於設備更新的計畫性工作停電時間,事故停電時間僅佔整體約兩成。盼相關批評應該本於事實,理性討論。

日期:2024-04-25

保險稅制

2024報稅攻略》所得低就不報稅?可能錯過退稅機會!搞懂「一般扣除額」省荷包,ETF領股利要課稅?

5月綜合所得稅開徵,許多人若對所得稅法規定不了解,又不知節稅之道,往往導致申報錯誤、荷包失血。報稅有哪些眉角要留意?如何才能最省錢納稅?2024報稅時間自113年4月26日8時起,開放使用憑證及查詢碼下載所得資料;5月1日~5月31日開放線上申報上傳;113年5月1日~6月11日開放附件上傳。今年綜所稅申報,除了特別扣除額外,還有一般扣除額可以扣除,又分為大家常聽到的「標準扣除額」及「列舉扣除額」2選1,究竟選哪個比較有利?自2023年1月1日起,成年年齡下修至18歲,也就是說,2005年出生的人,年滿18歲可以選擇單獨申報。會計師提醒民眾,不要以為自己所得低就不報稅,這樣反而有可能錯過退稅的空間;此外第一次申報的「報稅小白」,應先釐清申報觀念,避免誤踩報稅地雷。

日期:2024-04-22

職場生活

花大把錢送孩子進全美語幼稚園、補數學有用嗎?提早學習優勢只到小學四年級,卻留下終身禍害

現在的教育選拔競爭是如此激烈,「軍備競賽」已經從學齡前兒童開始了。我要說的是,早教競賽是一場愚蠢的比賽,聰明理性的人不應該參加。

日期:2024-04-19

職場生活

台中高鐵站、高流都他設計,20年前導入綠建築!翁倩玉大讚親哥哥翁祖模:最棒的建築師

「我很害羞,站在很多人面前會講不出話來。」台灣知名建築師翁祖模腼靦笑道。他有一位名人妹妹翁倩玉。相較於翁倩玉的活潑、擅於交際,身為兄長的翁祖模顯得沉默許多。台灣從北到南,有許多他親手設計的知名建築物,包括台中高鐵站、高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台灣大學電機資訊大樓、富邦福安紀念館。不過,他很少對外宣傳,連翁倩玉都忍不住說:「我的哥哥真的太低調。」因此,在今年初兄妹倆第一次一起舉辦個展,因翁倩玉想要讓更多人知道哥哥有多麼了不起,「他是很厲害的建築師,應該讓更多人認識他的作品。」

日期:2024-04-15

投資理財

高盛看好黃金年底衝2700美元,45年銀樓業者驚呼:這輩子沒見過的高價...「一錢上萬元也不為過」

上週在國際間戰事一觸即發緊張氛圍,國際及國內金價持續寫下新高紀錄,不僅高盛上看金價年底前會來到為每盎司 2700 美元,上週五 (12日) 國內銀樓黃金牌價來到每錢 9480 元,黃金資訊觀測站收在每錢 9360 台幣的牌告價。台北市金銀珠寶公會副理事長石文信表示,黃金近期出現這輩子沒看過的高價,但他認為在國際利多因素推升下,黃金漲勢可望穩健上行,挑戰每錢台幣 10000 元 ,12000 元也是指日可待。

日期:2024-04-15

保險稅制

勞工退休金VS勞保老年給付,有什麼不一樣?拆解勞退新制的計算方式:簡單1招,最大化自己的退休金

什麼是勞退新制?如何最大化自己的退休金?

日期:2024-04-08

數位領航共創商機

把無塵室的潔淨帶入生活 克立淨加值健康生態圈搶攻疫後商機

PM2.5懸浮微粒、百年大疫新冠肺炎疫情,喚起全民對於「乾淨空氣」的高度需求。從最嚴苛的醫療診所、實驗室等級起家的MIT空氣清淨機品牌克立淨科技,20年前將電漿殺菌技術引進台灣,不把產品當成簡易家電做銷售,取而代之是以實驗室檢測級的服務,築起品牌競爭力,面對數位轉型之役,整合上、下游經銷業者與外部跨業合作,共同導入智慧解決方案,以健康生態圈數據加值共創架構提升營運綜效,搶攻疫後商機。

日期:2024-03-29

投資理財

台灣近萬人擁逾10億以上身家!「富一代」不避諱跟子女談錢,想把資產翻成「家族世代共好」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攜手波士頓顧問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 BCG),在週四(3/28)公布全台首發的《2024臺灣超高資產客群財富洞察報告》,洞悉臺灣資產淨值達1億元台幣以上,以及10億元台幣以上「超高資產客群」有哪些財富管理需求。

日期:2024-03-28

投資理財

莫忘喬治瑪莉卡災難…「先買後付」恐為台灣帶來下個卡債風暴?央行示警「兩大風險」

俗話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花掉的總是要還。先買後付(Buy Now Pay Later, BNPL)業務在國內發展快速,尤其鎖定無法申辦信用卡的年輕人、信用小白,外界憂心,恐將重演20年前的卡債風暴。對此,金管會日前已建議租賃業者,將金管會所提出、針對BNPL業務所訂定的指引,納入租賃公會的自律規範。究竟BNPL是什麼呢?

日期:2024-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