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TAIL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資產管理規模逾兩兆美元 專訪策略顧問張信勵 高盛資管:世界經濟將迎來「再全球化」

今年來國際市場表現搶眼,美股狹幅震盪不再獨領風騷。展望下半年,歐、亞主要地區後續如何看待?全球經濟又有哪些隱憂與結構性變化?

日期:2023-05-24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18期︱帝寶車燈,長尾效應商模最佳寫照

我們將車燈大廠帝寶(6605)納入存股池,主要原因是該公司是「長尾效應」商業模式具體而微的寫照。隨著時間與技術的累積,樹立起愈來愈難以逾越的護城河競爭優勢。

日期:2023-04-26

產業時事

債券拋售威脅美債流動性風險 ——兼論優質鋁電解電容廠立隆電

美國兩大債主— 日本與中國,最近持續拋售美債,金融市場危機蠢蠢欲動。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坦言,憂心規模達23.7兆美元的美債市場,恐因缺乏流動性而崩潰。

日期:2022-11-02

產業時事

美債違約有多可怕?白宮、經濟學家、分析師全都狂敲警鐘 全球企業恐被迫裁員

美國聯邦政府可能將於 10 月 18 日用罄手頭資金,恐將面臨首度債務違約,隨著終極違約大限將至,週三 (6 日) 白宮、經濟學家、分析師接連狂敲警鐘。

日期:2021-10-07

產業時事

義和團再起?!小粉紅、戰狼狂出征東奧選手 學者:失控的民族主義恐養出任性巨嬰

東京奧運持續進行中,各國代表選手在運動場上發光發熱,無論奪牌與否、名次如何,都贏得自家國民的熱烈支持;然而,中國參賽選手除要頂著比賽壓力,還有來自於「小粉紅」的民族期待。這群充分展現愛國情操與民族主義的「小粉紅」,還到處出征支持台灣的選手和支持國手的藝人,同時惹怒日本和南韓網友,也使這波「小粉紅之亂」成另類的東奧賽場番外戰。

日期:2021-08-05

產業時事

北京出重手狠用貿易戰懲罰澳洲 羅列澳洲三大罪證

中國剛高調宣揚簽署自由貿易協定RCEP,北京政府卻對澳洲祭出貿易制裁,羅列澳洲三大錯誤;同時,澳洲總理莫里森赴日拜訪菅義偉、大力推銷農礦產品,這場疫情下的旅行是否值得呢?

日期:2020-12-02

投資理財

三位基金達人 教你資產「防疫」安度亂世

固定收益等防禦型資產 拉高至四成

日期:2020-03-04

品味人生

與紐約平起平坐 台北No.1 全客座主廚餐廳

作為一座迅速崛起的美食之都,台北已成為國際集團與餐飲大亨拓展版圖的最新標的,雖然不少食評仍認為,台灣消費者的水準,還跟不上高級餐廳擴散的速度,但沒有刺激哪來的進步?三月初,來自紐約、台灣首家全客座主廚餐廳Chefs Club,將於台北市微風信義開幕。

日期:2019-02-26

競爭力

英文聽不懂時,該怎麼表達 ?

學習新語言對大部分的人而言從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過即使學習這件事很困難,你仍想把英文學好,沒錯吧!回想一下從前你在學英文的時候,花了很多的時間在背單字、查字典、閱讀文章和練習英文寫作,這麼多的努力難道只求考試高分嗎?當然不是,我們怎麼可能如此短視近利呢?當然是希望有朝一日將所學的英文運用在日常生活中,藉由流利的英語能力開拓自己的人生。

日期:2018-07-03

品味人生

探訪英國 味覺與視覺的饗宴

說到倫敦食物,如果你還停留在吃炸魚、豆泥的印象,那就錯了。提及倫敦文化,如果你還停留在大英博物館、倫敦眼,那也無聊了。如今的倫敦美食、文化,如同這座城市多元的藝術、設計活力一般,古典與前衛並立,具有獨特而鮮明的個性。來吧!拋開你的舊印象,前進倫敦,吃得優雅、玩得深刻。

日期:2014-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