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u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因為有錢,所以善良?他揭「香港首富李嘉誠如何請人吃飯」背後真相:為何富人比窮人更缺德

人們普遍相信真正的精英都是這樣和藹可親,甚至仙風道骨的,他們的成功根本不是靠投機鑽營,而是靠正大光明的軟實力。然而,皮福在論文中甚至認為愈不道德的人愈容易獲得更多財富。不管怎麼解讀,研究者們公認一個事實:社會經濟地位高的人群往往比普通人更自私。既然如此,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有什麼好處?

日期:2024-04-08

產業時事

RIN年會12國頂尖機構齊聚!工研院大秀機器人協作解決勞動力,經部:讓世界看見台灣創新技術

全球最大應用研究機構組織RTOs International Networm(RIN)首長年會首度前進亞洲,一連於3/26、3/27在台灣舉辦,包括芬蘭、法國、德國、日本、加拿大等12國頂尖研發機構的首長齊聚台灣,突顯台灣在創新研發的深厚實力,受到國際認可。本次RIN主席、工研院資深副總暨協理蘇孟宗表示,RIN是全球最重要國際應用研發機構鏈結平台之一,年會移師台灣,突顯台灣獲得肯定,此次聚焦氣候變遷、勞動力短缺等挑戰,台灣會和國際互補,建構韌性社會。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韓流」遇「寒流」 娛樂產業巨頭大動作轉型升級 K-pop脫韓入美 跨DNA天團搶攻全球

席捲全球的韓國電影與K-pop在二○二三年遭遇逆風,正在試圖突圍。韓國影視娛樂產業的領袖,猶如上演真人版的《寄生上流》,選了一條極為艱辛的道路。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洗腎被當人球踢 居服員拒絕服務 台灣愛滋防治優 為何感染者長照陷困境

台灣逾八成愛滋感染者長期接受治療,病毒量低到「無法傳染」,卻有許多愛滋長者因遭歧視,無法接受長照服務。身為全球愛滋病防治、治療「模範生」的台灣,該如何保障他們的權益?

日期:2024-01-10

職場生活

送來幸福的台灣奇蹟

技職學校培育出來的專業技師,身上有「匠人」精神,他們穿制服、戴安全帽,用最素樸的心,神奇地幫大家解決人生難題,推動台灣愈來愈進步;可惜教改促使技職學校升格,匠人精神難傳承。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李善均被約談後輕生…面對2.4億天價違約金,遺書透露「沒辦法了」…為何說是被「社會性埋葬」

今周刊編按:南韓知名演員李善均日前捲入染毒案,週三(12/27)上午被警方被發現在車內輕生,享年48歲,消息令大批影迷感到震驚。根據韓媒報導,他的妻子、也是同為演員的田慧振也報案,表示李善均留下遺書字條後便離家出走的訊息。李善均生前曾出演過許多膾炙人口作品,如《我的大叔》、《寄生上流》、《咖啡王子1號店》等,然而他在今年10月傳出吸毒、外遇的醜聞,讓他愛家的形象重傷,即使最後證明體內沒有毒品反應,也難挽回過聲譽,不少代言遭到廠商切割,據了解,這些遭取消的廣告、代言違約金的金額高達100億韓元(約2.4億新台幣)。韓媒報導,李善均前一晚留下1張寫有遺書的紙條後就失蹤,外界好奇他最後留給妻子田慧振什麼訊息。原本韓國警方不打算公開,不過媒體仍追查到內容,李善均向結婚14年的妻子致歉,「束手無策」、「沒辦法,好像只有這個方法了」,表達走入末路的心境。李善均在文中說,妻子是他一生的摯愛,身後事就交由妻子處理,也因捲入涉毒案而必須賠償高額違約金而感到相當憂慮,向多年好友兼HODU&U娛樂老闆道歉:「廣告和電影的違約金很多,對不起」。韓媒《文化日報》也報導,和李善均關係不錯的同事私下透露,雖然他否認涉毒,但許多YouTube頻道和社群軟體鋪天蓋地擴大解釋,讓李善均感到相當痛苦。而他涉毒案其實案情尚未明朗,但李善均卻選擇先走一步,令人感慨。

日期:2023-12-28

職場生活

歲末年終大感謝

雖不知未來如何,但隨時準備好,當機會來敲門,才有自信緊緊抓牢;雖然每年歲數都會增加,若能保持學習熱情,不斷接觸新鮮人事物,心境上就不會老!

日期:2023-12-27

投資理財

台股再創今年新高、台幣暴升逾2角見31.278!台積電秒填息3元股息入袋…想上車?老鳥給買點

在Fed利率決策優於預期、明年可望展開一系列至少3次降息動作,美股道瓊週三(12/13)大漲超過512點,一舉飛越37000點大關,那斯達克指數以及S&P500指數同步漲逾1.37%,費半亦漲1.55%。台股週四(12/14)跟進美股腳步,一開盤就大漲超過百點,最高來到17668.35點,一度大漲近200點。終場上漲184.18點,收在17653.11點,收盤指數不只續創今年新高,也創下2022年4月1日以來新高,成交值為新台幣3830.69億元。至於新台幣匯率以31.44元開出,一路升過31.4、31.3兩道關卡,早盤最高來到31.278元、狂漲2.48角。權值股台積電(2330)今天除息,每股配發現金股利3元,除息參考價574元,投資人最關注的,就是能否上演「秒填息」。果然搭著台股氣勢,台積電股價一開盤就將3元息值入袋,上漲7元最高來到581元。台積電近年改成季配息後,已進行18次除息,連同這次,已經13次當天完成填息。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經濟展望論壇》台灣經濟、貿易、股市表現都搶眼!王美花:要用「投資三大方案」擴大優勢

《今周刊》周一(12/4)舉行第二屆經濟展望論壇,今年以「穩局中的契機」為題,邀來經濟部部長王美花與聯博投信固定收益資深投資策略師江常維,以先台灣、後全球的順序解析在2024年可能的產經走勢,期能提前布局、掌握投資致勝關鍵。

日期:2023-12-04

職場生活

夢幻滑雪假期 感受白色鴉片的魔力

「下雪了」,對於熱愛滑雪的人來說,是最令人期待的信號,意味著不久之後就可以穿上雪衣,站上滑雪道頂端,開始這一季的夢幻滑雪假期。置身台灣難得見到的絕美銀白世界,鼓起勇氣成功挑戰黑線陡坡,滑雪板劃過粉雪發出的刷刷聲響、雪伴好友們同甘共苦的歡笑聲,都是令人迷上滑雪的原因!

日期:2023-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