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一體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世界頂尖永續工程顧問Stantec 以三大策略引領全球走向永續的未來

全球正面臨著一系列的嚴峻挑戰。從氣候變遷、資源短缺到社區持續都市化和創新科技的日新月異,不僅帶給各國政府和企業前所未有的壓力,也推動了一場全球性的轉變。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Life 8母公司米斯特明正式掛牌,目標2年內展百家門店!連5年營收、獲利創新高2大關鍵

台灣服飾品牌米斯特(2941)週三(3/20)將正式上櫃掛牌,週二(3/19)特別召開上櫃前記者會,分享營運展望。米斯特董事長林瑞豪更看好,2年內能突破百家門店。

日期:2024-03-19

產業時事

中國兩會/就怕外資不回頭,李強取消製造業准入限制!涉台用語罕見拿7年前習近平說的「這句話」

今周刊編按:中國二會登場,中國經濟態勢疲弱、股市也跌不休,國務院總理李強週二(3/5)在工作報告時特別指出,繼續縮減外資准入負面清單,全面取消製造業領域外資准入限制措施,放寬電信、醫療等服務業市場准入,擴大鼓勵外商投資產業目錄,鼓勵外資企業境內再投資,此舉也被視為對外資釋出善意、再鬆綁企圖引資。關於涉台議題,李強則是重申九二共識、和平發展以及統一等關鍵詞,但是罕見提到「維護中華民族根本利益」,過去幾年政府工作報告並未重述這個觀點,這次是2018年來首度出現。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2024世界經濟走向與對策論壇》地緣經濟分裂:中國成孤島,台商供應鏈大遷徙

台北經營管理研究院周二(1/30)舉辦「2024世界經濟走向與對策論壇」,就全球總體產業及貿易趨勢、亞洲及歐美等地個別遭遇的挑戰及發展進行觀點交流。上午場邀請前行政院長陳冲、台北經營管理研究院院長陳明璋、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副秘書長邱揮立進行專題演講及研討,並由經濟日報副社長翁得元、《今周刊》發行人梁永煌擔任主持暨討論人。

日期:2024-01-30

產業時事

蔡英文元旦談話:這8年為台灣留下世界的台灣!「中華民國憲法與九二共識連結才是風險、台灣沒廢死」

總統蔡英文週一(1/1)在總統府大禮堂發表「2024新年談話」,指出在過去8年中世界變得相當不同,且「如果問這8年,世界的關鍵字是什麼,那一定有『台灣』。」

日期:2024-01-01

麥克連 給想知道如何選股操作的你:頂尖操作思維

【麥克連】20231203 每週個股解析:2024年迎來半導體產業復甦及AI PC元年,營運將恢復增長動能,目前評價仍有上調空間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12-03

產業時事

以巴戰爭/美國出手了「擊落4枚飛彈、15架無人機」!賴德:以色列恐是葉門叛軍的目標

今周刊編按更新:美國一艘在葉門附近航行的美國軍艦「卡尼號驅逐艦(USS Carney)」,19日於紅海北部執行任務時,成功擊落了15架無人機與4枚巡弋飛彈。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賴德(Pat Ryder)透露,「無法確定這些飛彈和無人機的目標,但它們是從葉門沿著紅海向北發射,潛在目標可能就是以色列。」

日期:2023-10-21

產業時事

2023年非洲商機日暨臺非CEO論壇11月盛大舉辦

為了統合政府及民間資源並加大開拓非洲市場的力道 ,經濟部國際貿易署、外貿協會及非洲駐臺聯合經貿辦事處等單位將於本(112)年11月6日至7日在台北世貿一館第三、四、五會議室共同辦理「2023年非洲商機日暨臺非CEO論壇」。11月6日辦理「非洲商機日採購洽談會」,邀請年營業額逾10億美元的埃及商Elsewedy和年營業逾1.8億美元的阿爾及利亞商Amour Group等非洲主力市場以及年營業額逾600萬美元的象牙海岸商IWG Commerce和年營業額逾500萬美元的盧安達商Chillington Rwanda ltd等潛力市場買主來臺一對一洽談,產業涵蓋塑膠機械、工具機、資通訊產品、食品加工機械、醫材和綠能等,以增進臺非雙邊產業交流。11月7日辦理「臺非CEO論壇」,邀請史瓦帝尼、索馬利蘭、南非、奈及利亞和肯亞等9國商工會領袖分享非洲地區在全球供應鏈重組下所衍生的商機,為我國業者連結當地人脈,網羅各項商機。

日期:2023-10-06

產業時事

北京對台「貿易壁壘調查」即將揭曉,ECFA讓利恐叫停,台灣該怕嗎? 兩岸貿易戰   —全解析—

(今周刊1395)今年4月,中國對台灣發動貿易壁壘調查,伴隨「終裁日」的臨近,不少人士憂慮,中國或將對台祭出貿易制裁,甚至在最極端情況下,全面終止行之有年的《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究竟,中國貿易壁壘調查的下一步是什麼?如果中國發動貿易制裁,對台灣產業的可能衝擊為何?台灣政府和企業,又能如何「趨吉避凶」?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群創優離「年資/2+3.6個月」,逾300員工退休圓夢去…調整加快,邊走邊找商機能突圍?

面板業景氣回溫,面板大廠群創(3481)也完成新一波優退專案,全力加速轉虧為盈腳步。群創傳出於6月底結束「65專案」優退措施,這波優退估計有超過300人參加,並獲得「年資/2+3.6個月」的方案。對此,群創聲明表示,為協助員工圓夢迎接人生精彩的下半場,創造勞資融洽的關係及雙贏,在今年啟動期間限定優於勞退新制的優退措施,計有逾300名員工申請。群創感謝資深員工對於公司多年來的努力與貢獻,在同仁退休後群創仍持續關心員工,包括電子報訊息通知,活動邀請參與等。

日期:2023-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