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中盤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蔣萬安:人為下毒或罕見細菌「都不排除可能」!寶林財務狀況不佳?市府:會全力求償

台北市信義遠百A13「寶林茶室」餐廳疑似食物中毒持續發燒,周三(3/27)上午累積有7個案例、2例死亡,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今天下午16時再開記者會表示,今天下午又新增1例,所以目前通報個案數已經來到8例。下午台南也傳出,一名劉姓女子22日北上旅遊時曾到該餐廳用餐,台北市衛生局說尚未收到該起案例,所以人數可能還會再增加。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連「咖哩粉」也有蘇丹紅,8產品流入12縣市追查中…災情擴大!新增9批蘇丹紅辣椒粉,中標公司曝光

含有「蘇丹紅」的產品連環爆,現在連咖哩粉也有蘇丹紅!台北市衛生局表示,經雲林縣衛生局通知,濟生公司含有蘇丹紅的「紅辣椒粉」被製成8項咖哩粉產品,銷往12個縣市,經查台北市僅1家餐廳使用,已通知下架,共8.91公斤。然而,食藥署2/21起針對21家禁止輸台之中國辣椒粉出口商/製造廠擴大抽驗,週五(3/1)結果出爐,新增9批辣椒粉不合法,除了先前「保欣企業有限公司」又驗出2批不合格之外,新增「津棧國際貿易有限公司」6批及「佳廣國際貿易有限公司」1批,已立即通知轄管衛生局依法處辦。新北市「保欣企業有限公司」輸入中國河南省「三禾藥業有限公司」辣椒粉,新增2批(有效日期115.11.23及115.12.06)檢出含有蘇丹色素,目前累計6批辣椒粉原料經抽驗檢出含有蘇丹色素,截至2月29日,共計下架及封存辣椒粉及其產品2萬3759.7公斤。至於此次新增的2家進口商,分別為高雄市「津棧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及「佳廣國際貿易有限公司」輸入中國「KAVIN SHIPPING LTD」辣椒粉,7批檢出含有蘇丹色素三號,其中津棧公司6批(有效日期為115.6.14、115.6.18、115.6.22、115.6.26、115.8.9、115.9.14、115.9.18及115.9.22),佳廣公司1批(有效日期為115.5.28)。

日期:2024-03-02

產業時事

鄉間烘豆廠傑恩咖啡 深入宏都拉斯 手把手教咖啡豆品管 助小農月收多七千

海外援助的方式很多,在台灣,有一群新創、社會企業與政府攜手合作,用創新服務和技術,深入友邦國家解決當地發展困境,讓台灣的影響力擴散到海外。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台大法律系畢業卻去當主婦,公公意外半身癱瘓、高材生轉身賣保險…「不搏感情」3個月拚到業界頂尖1%

(今周刊1416-1417)頂著飄逸長髮,長相甜美的公勝保經資深行銷副總經理陳郁瑄,看上去要比實際年齡年輕許多。但她搶眼之處絕不僅止於形象管理。去年,她拿下有「保險業奧斯卡」之稱的保險信望愛獎「最佳專業顧問獎」,最近也幫母親買了戶千萬宅,還送了輛價值兩百多萬元的特斯拉給老公當禮物。論專業、事業、財富,陳郁瑄已經能和「富足」二字畫上等號。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台大畢業39歲台灣囝仔,將地板賣進蘋果庫克的家…寶陞靠這兩招打進美國市場,今年營收逾20億

2011年才創立的寶陞國際,是美國知名地板建材通路商,它是如何在12年間,從名不見經傳的小公司,打入北美居家裝修市場?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新竹、全國、苗栗、石碇夏季東方美人茶評鑑出爐!2023年得獎名單一次看

夏季的東方美人茶因氣候較為溫濕,適合小綠蟬繁殖,「著蜒」的狀況會比較好,所以一般夏季東方美人茶的品質較佳。近日包括新竹、全國、苗栗以及石碇東方美人茶評鑑陸續公布得獎名單,全國優質東方美人茶特等獎,由桃園龍潭尚好茗茶廖文金、廖俊融父子拿下。至於苗栗縣夏季東方美人茶評鑑競賽,則是由銅鑼鄉製茶好手韓順雄拿下特等。另外,新北市石碇區農會辦理東方美人茶市級比賽,得獎名單也揭曉,特等獎由蘇文松拿下。新竹縣夏季東方美人茶優良茶評鑑,優良茶特等獎則由峨眉茶農楊世瑩榮獲。

日期:2023-07-21

產業時事

88歲三花棉業創辦人病逝…14歲沿街賣襪、100萬起家成就王國:我死了棺木要巡廠一圈才能安心走

三花棉業創辦人施純鎰周四(6/8)因病逝世,享壽88歲。三花棉業證實,施純鎰安詳辭世,兒孫至親隨侍在側。施純鎰曾創造出「我把關,你品管」、「你們需要的,三花都知道」等經典台詞,更親自上陣拍廣告,深入人心。他34歲時創立三花棉業,以三朵花的標誌發想,創造出第一雙三花棉襪。過去受訪時也曾提到,每天晚上都會穿著自家的襪子睡覺,每1款至少穿半年以上,確定品質後才能生產,可說是最嚴苛的「試穿員」。施純鎰每天上午8點準時到公司報到,在接受今周刊專訪時曾說過,「有一天我死了,一定要員工帶著我的棺木把所有工廠繞過一圈,巡視完才能放心!」三花棉業表示,創辦人先前已完成交棒傳承,全體同仁將在接班人領導團隊的帶領下,延續創辦人經營理念,於崗位上全力以赴,持續提供最優質產品,為棉製品產業及社會貢獻心力。

日期:2023-06-11

產業時事

電商書價折扣流血戰,出版業苦不堪言…韓日德推行的「圖書定價制」是解方嗎?

近來網路電商在圖書市場的折扣大戰,出版業界哀鴻遍野,同時掀起對「圖書定價制」的討論。身兼作者、電商通路,同時有和出版社合作經驗的《法律白話文運動》營運長徐書磊認為,雖然國外有圖書定價制的成功案例,但台灣應先釐清國內出版業面臨的困境,如果只規範書籍定價,恐怕不能解決出版業所有問題。

日期:2023-05-12

職場生活

解開鑽石之謎

天然鑽石閃爍的耀眼光芒,令人愛不釋手,亙古不變,除了天然鑽的璀璨奢華奪人目光,如今在科技進步之下,用毛髮也能做出獨一無二的「未來鑽石」。跟著專家深入了解鑽石的歷史、礦區、產業鏈、切工與挑選祕訣,以不同角度揭開鑽石之謎,一探每顆閃亮石頭背後的祕密學問。

日期:2023-04-12

職場生活

6萬顆高麗菜被中盤商惡意棄單…台南阿嬤痛心想碎成肥料、外孫女發文「1顆10元自採」結局逆轉

「台南白河外婆家自種肥美高麗菜,歡迎現場DIY採摘高麗菜、外觀不是最美,但口感清甜,涼拌、拌炒都好吃!」一篇臉書文,意外讓台南民眾掀起一日農夫體驗熱潮。原來,白河馬家的高麗菜田是採契作合約,但因爲廠商落跑,所以外孫女李羿慧在臉書貼了農田地址,發起「每顆10元自採」活動,希望不要讓外婆血本無歸、3天賣掉7成高麗菜。

日期:2023-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