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之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丈夫中風3次、得8個癌症!她曾每天只睡3小時,憂鬱到想自殺...長照22年領悟1事,活出精彩人生

根據聯合報113年1月30日的報導,曾獲父親楷模表揚的男子,無法安撫多重身心障礙的兒子入睡,以手機充電線勒死兒子,被判刑四年。報導指出父親照護兒子近20年,悉心撫養,也帶兒子四處就醫,參加社福團體課程,讓兒子學技藝和人際相處,自己也不斷學習如何改善親子關係。由於承受長期照護的壓力,這位父親罹患憂鬱症。案發前適逢員工離職,父親需要獨力完成工作,加上兒子治療成效不彰等等多重壓力,才會犯案。

日期:2024-04-26

產業時事

大家都在等Fed降息,政策轉鴿真是好事?助漲股市、美元走空...為何經濟學家說恐上演戲劇性崩盤?

美國通膨遲仍未止歇,市場仍好奇聯準會(Fed)降息時間點與幅度,甚至認為利率政策轉鴿對資本市場是好事。然避險基金「Universa Investments」創辦人史匹茲納格爾(Mark Spitznagel)卻示警,若聯準會轉為降息,將預示著一場戲劇性的市場崩盤。台經院院長張建一認同表示「降息反而是一種警訊」,直言「不要期待降息,降息對資本市場是不好的!」他說,理論上就是景氣好才會升息、景氣差就降息,若真開始降息,代表經濟一定是有事情、景氣可能開始下滑才會如此。張建一也建議「不要看空美元」,他表示從去年至今,如今大家對聯準會降息預期是愈來愈少,股票仍處於高檔還沒崩盤,一旦利率開始降,股市可能就「馬上開始反轉」,但只要降息幅度不要太大,「股票都還有得拉」。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港府拯救房市 回升還是止跌? 「撤辣」大招 爆量止跌吸引中國買家進場

香港房價大跌二五%,引爆負資產暴增,港府賣地頻頻流標的警訊。在二月底,特首李家超撤銷所有打房措施(撤辣),大量引進中國移民進場買房,香港房市加速中國化。

日期:2024-04-24

投資理財

境內基金去年規模創新高 投信公司績效大盤點 ETF貢獻營收 主動式基金業者勝在毛利率

ETF吸金力強,有助投信業者提升基金規模市占率,也有益挹注營收。但不少獲利強勁的投信業者,銷售主力為主動式基金,顯示在ETF之外,主動管理業者仍有優勢。

日期:2024-04-24

職場生活

一口吃下庇里牛斯山美景!就連餐刀都有故事…西班牙米其林主廚來台,用二星巧手打造極致饗宴

慕舍酒店內的西班牙餐廳Molino de Urdániz近日推出新菜,隨著這次更新菜單,才剛拿下2024年米其林綠星榮耀的西班牙主廚David Yárnoz,特地飛到台北視察,在他的把關下,一塊從西班牙遠傳自台灣的金字招牌,如今可謂愈擦愈亮。

日期:2024-04-23

職場生活

一張圖測有無黃斑部病變!「視力殺手」失明率5成,4狀況快就醫...常吃哪些食物能延緩眼睛老化?

眼睛是靈魂之窗,若罹患素有「視力殺手」之稱的黃斑部病變,只能減緩不能恢復,甚至患者有50%機率恐失明。像是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先前在立院質詢時自述有黃斑部病變,所以看不太到發言倒數時間燈。醫師指出,黃斑部病變好發於台灣65歲以上族群,盛行率約為10%。至於如何知道黃斑部出現問題?日常可透過「阿姆斯勒方格表」來自我檢測,若發現線條呈扭曲、模糊、有黑影或缺損狀況,就極有可能罹病,應盡速就醫治療。

日期:2024-04-22

投資理財

ETF啟動換股潮,00881、00900…8檔報酬如何?成分股換血名單一次看!京城銀、世界先進「人氣王」

台股 ETF 指數成分股上半年調整大多落在 4、5 月,以精準掌握企業財報及除權息,尤其是高股息主題 ETF,今年第一波換股潮自 4 月 19 日起生效,8 檔中就有 7 檔進行換血,觀察新上榜的個股名單,有南霸天之稱的京城銀 (2809-TW) 及晶圓代工廠世界 (5347-TW) 各獲得 3 檔 ETF 新增持有,堪稱此波換股的人氣王。

日期:2024-04-21

職場生活

來圓山大飯店當一天「元首」,吃美食也要吃健康…「潔淨飯店‧幸福美食」計畫,為國人的健康把關

食安風暴一波又一波,蘇丹紅事件再度重創餐飲業!二○二一年圓山大飯店推出「潔淨飯店‧幸福美食」計畫,在料理時使用天然調味品,並靠師傅烹飪手法,以食材本身的美味征服客人味蕾,得以從這波風暴中全身而退。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從輝煌賺七億到大虧六億 詹宏志面臨「出售」十字路口 只顧攻忘防守 網家衰微啟示錄

(今周刊1426)曾經的台灣電商霸主網家,如今虧損擴大、求售傳言四起。公司衰退,外界劍指詹宏志,他的決策,究竟是不是造成網家走到如此境地的原因?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四位準首長無政黨色彩 產業界抱期待 專業至上 政治素人組財經新戰隊

新任財經內閣揭曉,經濟部、國發會、金管會、數發部首長,都是無政務官經歷的「素人」。他們靠著產學界的專業脫穎而出,上任後將如何開創新局、又面臨哪些挑戰?

日期: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