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五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6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馬斯克生態系的最新AI拼圖—xAI

xAI最大優勢是以融入與補齊馬斯克經濟生態系墊高起跑點,馬斯克將打造xAI為一開源平台,如同特斯拉與推特的開源架構。特斯拉因為開源而加速電動車普及的策略,將在xAI重現。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拜登穿的HOKA鞋、BLACKPINK代言愛迪達SAMBA,都是來億做的…把製鞋當科技廠、拚出年營收280億,解密台中低調鞋王

來自台中、早在1990年就前進越南設廠的來億集團,過去5年生產超過3億雙鞋子,包括近期熱門的愛迪達SAMBA、拜登腳上的HOKA,來億已成品牌廠在越南的重要生力軍。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知名投資部落客麥克風專文推薦《時間的代價》:「在歷史長河探索金融世界的核心:利息」

《時間的代價》為愛德華.錢思樂的最新作品。書中闡述利率的存在,影響了人們配置資產與投資的決策。一旦貨幣過於寬鬆,金融市場就會失去穩定,造成社會貧富差距擴大、房價居高不下、人們手上的錢越來越薄,甚至導致我們一輩子無法退休……很榮幸邀請到知名投資部落客麥克風為本書撰寫推薦文。

日期:2024-04-23

投資理財

蘋果公布新供應鏈, 聯詠、嘉澤...4台廠摔出名單!南電「3亮點」重新入列、塔塔電子收購緯創首進榜

今周刊編按:蘋果公司近日高呼價值鏈脫碳目標已取得重大進展,近320家供應商(佔據直接製造支出的95%)承諾,將在2030年起,所有蘋果生產線皆使用100%再生能源,相比去年增加近70家供應商。蘋果 (AAPL-US) 公布 2023 年度供應鏈名單,台廠有兩家獲納入、四家被剔除,其中,南電 (8046-TW) 暌違多年重返供應鏈名單,而去年首度入列的聯詠 (3034-TW) 僅待一年後就遭剔除,其餘如南亞科 (2048-TW)、嘉澤 (3533-TW)、鈦鼎科技等,也都遭剔除不在名單上。

日期:2024-04-22

投資理財

【理財憑中信 直播間】 二〇二四如何擁抱降息新趨勢?

鳳凰花開時,AI、半導體主導全球總經動能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養樂多、日清泡麵、建築業龍頭……日美結盟全面加速 日企踩油門投資美國 躍居美國最大外資

美國人愛吃壽司、開豐田汽車,更熱烈擁抱養樂多、札幌啤酒、住在日本建商蓋的房子,日美「經濟結盟」既深且廣,超乎想像。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印度崛起、中國衰退、科技即財富成強勢訊息 剖析二○二四《富比世》億萬富豪排行榜

《富比世》公布二○二四年超級富豪排行榜,科技新貴稱霸榜單,印度富豪創下人數、財富、新人最多的新高紀錄,而中國不只出現「雙降」退縮,首富還慘遭小粉紅出征。

日期:2024-04-10

保險稅制

《遺贈稅法》限縮遺產捐贈節稅對象 金流監管成改革重點 遺贈不能抵稅 社團法人成善款冷門戶

台灣近年鼓勵將遺產捐作慈善,但依現行法規,捐給財團法人或公益社團法人的負擔稅額大不同,目前已有修法呼聲,盼將「符合標準」的公益社團法人納入抵稅範圍,但這條界線又該如何劃定?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現代人脫單助攻平台 約約伴戀愛顧問為找伴提解方

單身焦慮年齡下修?古人說「三十而立」,成家立業買房生子向來是「而立」與否指標。但現今社會,因薪資停滯不前、房價高漲等等種種大環境因素,讓許多初出社會的年輕族群提早擔憂成婚事宜,坊間就有業者創立年輕化交友平台「約約伴」,要為現代人找伴提出解決方案。

日期:2024-04-08

產業時事

3個餐飲門外漢只花5年、打造10億元「刁民酸菜魚王國」!滿街都是酸菜魚,會是下個葡式蛋塔?

排隊名店刁民酸菜魚,是由三個會計系背景的年輕人在2019年創立,他們是如何在短短5年內,一步步打造出年營收逾10億元的餐飲王國?

日期: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