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兒孫滿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身為外省二代卻創建原住民特色「山月村」成為村長!鄭明岡的飯店人生,從創業摔一跤說起...

他高雄出生,信奉天主教的軍人家庭,8個孩子的老五,小二那年父親空軍高砲退役後,被退輔會分發到竹東榮民醫院,除了功課很落漆與上面4個姊姊形成對照組外,鄭明岡的竹東童年可謂過得活色生香,飼養各種拐來的動物,自學木工打造木籠,最愛與班上的泰雅族同學爬山玩水,原住民族彷彿天生擁有運動超能力,而且不被要求功課,甚至連功課都不必寫,「我羨慕死他們啦。」

日期:2024-03-22

產業時事

白紙革命延燒》誰說中共不會倒?范疇:當這情況發生「中共不出兩年必然解體」,一垮就是突然垮

編按:中國上週六(11/26)起在上海、武漢、成都、烏魯木齊...等多個城市和大學校園都爆發小規模抗爭,反映出人民對嚴厲的「清零政策」以及言論自由、人身管控已瀕臨忍耐的臨界點,這波抗爭起因於烏魯木齊24日的一場公寓大火導致10人死亡,外界猜測是因為中共的封控措施阻礙逃生通道,才會釀成這場悲劇。許多民眾上街展開「白紙革命」,意味在高壓管控下,任何敏感內容都遭下架,雖然白紙上什麼都沒寫,但其實什麼也都寫了,民眾高喊「共產黨下台」、「習近平下台」,此前這在中國幾乎是難以想像的。很多人都以為中共大到不會倒,但其實中共所面臨的內憂外患,遠比我們從新聞上看到的要來的更為嚴重。中共極權還能走多久?面對這位亦敵亦友的強鄰,你究竟了解多少?范疇先生最新著作《後中共的中國》帶您一探究竟。

日期:2022-11-30

職場生活

「台灣人很像麻糬,誰來捏都不會死!」傳奇台商鑽研猶太文化,悟出經商/富有/愛國/快樂之道

根據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創業諮詢服務中心統計,創業超過5年、成功存活的公司不到1%,但傳奇台商黃文局不僅站穩浪頭,以文科生背景,隻身到紐約創業經商,還打造出橫跨歐、亞、美洲貿易帝國。黃文局的成功,自有一套獨門絕學,他稱為「江湖撇步」,精準掌握生意眉眉角角,更難能可貴是多年來他鑽研猶太文化,仿效其公益、愛國精神,將所賺資產投入台灣公共事務中,身體力行也慷慨分享成功心法。

日期:2022-11-18

職場生活

74歲安寧之母趙可式癌末告白:做好5個準備,大限來時不受折磨「善終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幸運」

74歲的成大醫學院護理學系名譽教授趙可式,59歲時確診乳癌,化療後身體暫時恢復,然而2019年發現癌症骨轉移,且已到第四期,若不做治療處置,醫師評估存活期只有半年到一年。當安寧之母成為安寧病人,趙可式坦然面對,身為晚期癌症的病人,她已做好5個準備,迎接終點。

日期:2022-08-19

產業時事

施振榮75歲生日》看多了兄弟爭產,訂「家族治理準則」未來5成獲利回饋社會

昨(18)日度過75歲生日的宏碁創辦人施振榮笑笑地說,「人生七十又一回,我現在正在度過我的第二人生,所以我說,我現在只有5歲。」

日期:2019-12-19

競爭力

洪雪珍/青春是心靈上的一種狀態!4個秘訣,活出前所未有的第二人生

人生的第一個青春,是上帝給的;人生的第二個青春,是自己給的。在這個世界上,一個人來,一個人走。在人生最後幾年,過半的人將是一個人獨自過。閉上眼睛,想像一下,這是一個怎樣的情景,你是什麼感覺?

日期:2019-05-02

品味人生

葉金川/年齡只是個數字,想做就去做!享受退休生活的16個秘訣

本來我想寫的是「人生的下半場」;但是,究竟人生的下半場什麼時候開始?人生如果是一場棒球賽,大部份人會在第7局碰上關鍵的一局,但是常常第九局才是最好看的那一局;就如同人生沒有絕對的高峰,也沒有所謂的下半場可言,最後一局、最後一棒也可能逆轉勝。

日期:2019-04-03

職場生活

台灣人還盼「兒孫滿堂」,日本人已準備「獨立老」...台灣老人的長壽困境

雖然台灣早已步入「高齡化社會」,再八年就進到「超高齡社會」,每五個人當中,有一個是65歲以上,我們仍然無法坦然面對長夀這件事。

日期:2018-11-08

職場生活

「去不丹找快樂?」他駁斥:真正的快樂不需靠觀摩別人才能獲得

二十年前我出版過一本書,出版社為我辦了數十場巡迴演講以及接受各地專訪。無論是數百人的大型演講,或是電視電臺專訪,記得大家最喜歡問的問題,就是「林老師,可不可以為我們做一個成功的定義?然後如何能夠成功快樂?」

日期:2018-03-05

投資理財

台灣光通訊七小龍

顏水鎮打造波若威傳奇金世添兒孫滿堂 老謝開講:上市、下市與增資、減資 ─ 誰來扮演股市清道夫? 金融控股法是政商利益角力賽 焦佑麒塑造瀚宇彩晶年輕、創新的企業文化

日期:2015-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