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冬令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10年來酒駕事故、傷亡人數減半!但每件案子都代表家庭破碎...警政署號召加強防制酒駕

農曆春節將屆,鑑於冬令時節天氣轉冷,國人喜好飲用酒類與食用含酒料理,易發生酒駕案件。為此,警政署與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TADD)周三(1/31)共同舉辦記者會,結合警、醫、民,共同宣導防制酒駕的重要性。警政署長黃明昭致詞提及,從統計來看,112年取締酒駕件數達5.98萬多件,相對10年前的103年來比降低51.71%,因酒駕事故死亡人數,10年來也減少達59.36%,顯見防制酒駕已有顯著成效。黃明昭也強調,即使防制酒駕成效如此,但只要發生任一件酒駕事件,都代表又有一個家庭破碎,因此除透過修法加重罰則,並結合醫療院所與公私協會多管齊下遏止酒癮,希望能邁向酒駕零發生、零死亡的願景。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一鍋濃醇鮮味暖身心 冬令雞湯 極選

「唱戲的腔,廚師的湯。」湯不僅是廚藝的基本功,同時也是最考驗廚師實力的料理。尤其是一鍋原雞烹煮的雞湯,不講究花俏的刀工、複雜的調味,僅從選料、處理、下料順序、火候等細微處著手,費時耗工,充分煮出湯料的滋味,卻又互相融合滲透,在天冷之際喝一碗雞湯最是滋補暖身,令人上癮。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13家台企成TNFD先行導入成員,台泥以大型建材業入列!他們如何關注土壤碳匯、外來種入侵等議題?

氣候行動刻不容緩,「自然相關財務揭露(TNFD)」周二(1/16)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上公布名單,台灣入列企業13家公司,其中台泥成為台灣唯一大型建材業獲邀成為TNFD先行導入成員(Early Adopters)企業。氣候行動與自然解方,是邁向2050淨零目標的兩大關鍵力量。台泥指出,台泥在1/16成為全球自然相關財務揭露倡議TNFD Early Adopters。此次入列台灣企業包括台泥、台達電、玉山金控等13家公司列名,除台泥成為台灣大型建材業先行者,其他國際指標建材公司列入名單也包括瑞士霍爾希姆集團Holcim、德國海德堡建材以及Cementos Argos。

日期:2024-01-17

財經時事

美股怎麼買?知道如何買美股前,美國股市開盤時間要先了解!

想投資美股又不知道該從何開始?其實,投資美股門檻沒有想像中高,只要學會看美國股市開盤時間,美股怎麼買一點也不麻煩。現在,就讓本文帶你快速掌握美股基礎知識,包含:美股優勢、美股交易時間、美股區間漲幅、以及美股常見問題,讓你從此再也不用問人要如何買美股!

日期:2023-01-06

職場生活

大S二婚具俊曄,汪小菲拒付500萬生活費!「這筆錄」讓她成功扣押財產!律師指點離婚如何神布局

藝人大S(徐熙媛)與汪小菲2021年宣布離婚後,雙方當時談好條件,汪小菲每月需付給大S生活費,不過,就在大S和具俊曄結婚後,就沒收到生活費,大S日前依據離婚協議向台北地院聲請強制執行汪小菲的財產500多萬元,且北院已核發扣押命令。對此律師則表示,很多人看到名人離婚案件,以為離婚就可以跟對方要贍養費,其實法律對贍養費的請求權相當嚴苛,只有「無過失」且「判決離婚」而生活困難的一方,可向另一方請求。至於名人離婚常見贍養費、扶養費等條款,他們未必「陷入生活困難」,為何能拿到一大筆錢?律師解釋,這就屬於各自雙方的協議,為離婚附帶的條件,不能與一般案件相提並論。

日期:2022-11-21

【獨孤求敗】獨大的操盤周報

【獨孤求敗】底底高的低點總出在夜盤? (2022/11/08)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11-08

職場生活

他吃完羊肉爐隔天竟「叫不醒」、有人喝完人蔘雞湯「一張嘴就吐血」...醫提醒:冬天進補1類人不適合

隨著天氣轉涼,冬天的腳步也近了,許多民眾喜歡相約去吃羊肉爐或是薑母鴨進補,但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醫師也提醒,本身肝有問題的人更要特別注意。一名罹患酒精性肝炎的60多歲男性,冬天常和朋友相約吃羊肉爐,沒想到某天肝昏迷暈倒家中,緊急送醫才發現攝取過量高蛋白;還有一名47歲男性本身有肝硬化,居然在喝完雞湯後吐血,送醫後判斷是靜脈瘤出血。

日期:2022-11-08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21106產業個股追蹤:下週重要事件評析-美國期中選舉、10月CPI數據、MSCI調整權重及成分股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11-06

投資理財

白天教書、晚上買美股!30多歲單親雙寶媽5年攢下學區房:用孩子入睡時間每月加薪3萬

作者從小在家境貧脊的務農家庭長大,僅小學教育程度的爸媽完全不懂投資理財。在家庭背景影響下,長大後也成了不懂理財的月光族。婚後,由於先生是CFP(Certified Financial Planner)財務規劃師,所以仍是對投資懵懂無知的雙寶媽。直到先生因癌末離世,支付一大筆醫療費用後,才驚覺自己口袋空空、一無所有,為了撫養小孩開始學習投資。在上完投資課程後,靠著操作美股,2個月內以1萬美元賺回1期新臺幣兩萬多元的學費。5年後,靠著股市獲利,買下人生第一間學區房(近捷運、地段佳、3房2廳含車位)。之後持續投資,目前以不到4萬美元的資金,年賺25%~30%。截至2021年11月底的報酬率截已達54.5%!

日期:2022-01-13

職場生活

2022只剩張「貧窮的嘴」...羊肉爐、鹹粥、速食全漲價 多賺錢吧!這些小確幸越來越貴

「什麼都漲,就只有薪水不漲」或許這是2021年你我最有感的心聲,受到疫情影響、國際航運塞港、飼料成本飆升,讓餐飲業者大喊吃不消,紛紛調漲價格,面對一去不回頭的物價,民眾以往能夠品嚐的平民美食,未來恐怕得再多花點錢享受了,究竟2022年有哪些「小確幸」變貴?又有哪些凍漲或是省錢密技呢?

日期:2021-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