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創意產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STARLUX x PEANUTS夢幻主題航班

SNOOPY粉絲許願成真!星宇航空與PEANUTS重磅訊息正式公開!自6月15日起至10月31日,星宇航空全航線推出「SNOOPY主題航班」(除洛杉磯、西雅圖航線外),透過各式主題服務用品登上飛機,陪伴旅客翱翔天際。包括登機證、行李吊牌、機上螢幕、紙巾、紙杯….處處可見SNOOPY及其朋友們可愛的蹤跡,為旅客的每趟旅程增添精彩回憶。

日期:2024-04-01

共創價值‧展望兒少新未來

台灣世界展望會60週年《展望‧更好的世界》足跡展

台灣世界展望會60週年《展望‧更好的世界》足跡展,集結一甲子來努力耕耘的服務工作軌跡,更有首次公開展示的歷史物件,也期待能將這股最真實的感動及正面影響力傳遞給觀展的民眾,使更多的善循環一同創造更好的世界。

日期:2024-04-01

產業時事

立委林楚茵二度成立新媒體影視音產業促進會 獲跨黨派、業界支持

由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號召成立的「新媒體影視音產業促進會」,週五(3/29)因國會改組二度成立,也承諾將持續成為影視音產業後盾,僅今年第一季就已投資近30家相關企業。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文策院董座蔡嘉駿談影視IP金三角:故事+人才+資金 引台流出海 90億基金促產業化

(今周刊1420)從取得小說版權到節目首播,《繁花》的成功背後是一段長達十年的打磨之路。台灣旁觀這波文化熱潮的同時,文策院如何帶領公私協力,讓台灣文化產業走向繁花盛開?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出版業進入寒冬,該怎麼救?這個存在已久的老問題,政府一直沒做

去年平安夜,全球最大繁體中文書店的信義誠品在晚間10點30分正式熄燈。店內設置的留言牆上,「再見誠品」、「謝謝你陪我長大」、「信義誠品,晚安」…一張張便利貼是讀者滿滿的不捨與祝福。上千人在寒風中倒數,看著營運18年的信義誠品走入歷史。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200位區塊鏈專家接力開講!「台北區塊鏈週」點燃數位革新風潮,蔣萬安樂見行銷台北

第二屆「台北區塊鏈週」於12月11日至16日在松山文創園區盛大登場,由「不知 DAO( BuZhiDAO)」和「台灣區塊鏈愛好者協會( TABEI )」聯合主辦,今年年度主題為「Scale」,希望讓更多人能進入 Web 3 世界。

日期:2023-12-14

職場生活

國王派競賽創意造型無極限,3天限定烘焙市集登場!法國人為何每年1/6要吃國王派,原因是這個

新年將近,因應從聖誕節到元旦年後一連串節慶活動,烘焙業者抓緊腳步,紛紛推出應景烘焙產品。

日期:2023-12-11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秋冬散步踩點 來去逛台中特色市集!

台中坐擁山海、人文各色景致,就連市集也各具不同的地方特色,無論是在港口、魚市場旁,打造整區的日式氛圍市集;或是在充滿歷史感的建築街區之間,撐起一把把陽傘販售手作與小農產品;甚至是在停車場裡,打開後車廂賣起二手舊物。來到市集,一邊吃著特色小吃,一邊逛手作小物或古著舊物,就是這麼愜意!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設立ESG專案辦公室,發揮「共好」媒合綜效,院長盧俊偉:文策院要帶動企業與文化業者「強強結合」

ESG正當道,企業要支持文化內容產業,該怎麼做?在二○二三ESG永續台灣國際高峰會秋季場中,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院長盧俊偉以「融合文化創意 共創企業ESG新契機」發表演講,強調文策院期待促成文化內容業者跟企業的合作可以是「強強結合」,幫助企業推動ESG的同時,也能跟企業本業以及關心的核心價值結合在一起,創造共好。

日期:2023-11-23

職場生活

Netflix、亞馬遜、韓流大咖CJ ENM都來了》台灣文創內容大時代來臨!鄭文燦:文化是台灣遞給世界的名片

文化內容策進院主辦的「2023 TCCF創意內容大會」周二(11/7)登場,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應邀致詞時表示,政府已經將文化創意產業列入國家戰略產業,不僅將文化部預算一口氣增加三成、文創產業納入投資抵減範圍,並編列四年100億台幣的「黑潮計畫」,要大力扶植國內電影、電視及音樂等文創產業的作品產出。不僅如此,中華電信等電信三雄也與文化部簽署合作協議,預計合計投入100億台幣,作為國內影視業的創投基金。 在政府及民間合力做多,以資金刺激產業創作及發展下,國內文創內容的大時代已經到來。

日期:2023-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