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匹茲堡大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傳兇嫌求職遭拒!美大學槍擊3死,台灣副教授張家禎喪命…曾任職輔大,王宏恩悼「他拿過教學優良獎」

美國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University of Nevada, Las Vegas,UNLV)於當地時間12/6發生3死1傷的槍擊案,根據校方聲明,死者皆為校內教職員,包含2位教授,其中1名死者為來自台灣的64歲商學院副教授張家禎(Cha Jan Jerry Chang)。美國總統拜登也發布聲明,譴責這起「槍枝暴力恐怖行徑」。

日期:2023-12-08

產業時事

證明「土衛六」有群山與湖泊 葉永烜獲頒總統科學獎 從地球遙望15億公里外 解開泰坦星之謎

二○○五年,一艘太空飛船降落在土星衛星「泰坦」上,回傳影像中有大氣層、山脈、湖泊,證明該星體與地球高度相似。主導這項研究計畫的華人葉永烜,為太空研究史立下里程碑。

日期:2023-11-15

品味人生

又是主動脈剝離!政大金融學院院長李勝彥辭世享壽78歲…「7症狀當心」嚴重恐48hr內死亡

中央銀行業務局前局長、現任政大金融學院院長李勝彥,因主動脈剝離在家突然倒地,送醫急救不治,於周五(10/28)凌晨12:55辭世,享壽78歲。李勝彥的太太是在周五凌晨3點9分,透過LINE告知親友,「我要告訴你們一個不好的消息,剛剛我先生在晚上12:55在榮總的急診室走了,主動脈剝離破了」。李勝彥1944年生,臺南縣人,於1966年自國立中興大學法商學院經濟系畢業,後考取日本政府獎學金,赴日就讀神戶大學,並取得經濟學碩士學位。返國曾任職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四年後再度赴美。取得匹茲堡大學經濟學博士後,任職於美國維吉尼亞電力公司、華府公共服務委員會。1980年5月返國,歷任中央銀行經濟研究處副處長、處長及業務局局長、臺灣銀行總經理、中國輸出入銀行理事主席等。李勝彥精通英、日語,為我國奉派或應邀赴美、日等國出席國際性會議首選,李登輝前總統更盛讚其為「國際金融專家」。2022年國發會、金融總會及金融研訓院等協力促成政大國際金融學院設立,7月9日舉辦李院長就任歡迎茶會,前副總統陳建仁、內政部部長徐國勇、前央行總裁彭淮南等逾百位貴賓親臨祝賀。李勝彥鼓勵師生妥善運用學院環境妥善學習,培養知識力,向各方產學優秀菁英請益。他更指出金融、科技等為我國未來經濟發展的重點領域,國際金融學院與半導體學院等成立未來將使產學雙融,讓頂尖大學輸出兩大產業所需的優質國際級人才,成為活絡國家產業命脈、推動產業創新的孵化中心。政大表示,今晨校方得知院長辭世訊息,第一時間前往向家屬致意。李蔡彥校長感念院長在任期間,國際金融學院制度建立有成,順利招收兩屆學生,為臺灣經濟發展與培育國際金融人才貢獻心力。後續治喪及院務事宜,校方將全力協助處理。-------------------------------------------------------------「急性主動脈剝離」若未妥善治療,可能在48小時內死亡,甚至猝死,這篇相關報導,提供讀者能進一步了解這讓人措手不及的疾病,可能發生的原因。(原文刊載於2019/2/14,更新時間為2022/10/28)

日期:2022-10-28

職場生活

百萬年薪工程師轉做月薪2.8萬清潔工:同事扣掉買藥錢只多我1萬,真的划算?

在我的斜槓班學員群組裡,有兩位是學校老師,談到帶學生不容易。因為家長在職場壓力太大,家中爭吵不斷,引爆一連串問題,連帶影響到孩子的情緒,使得有些老師疲於處理學生的各種行為問題,身心出狀況。其中一位老師說:「我懷疑自己得了輕度憂鬱症,早上都不想去學校。」

日期:2022-05-19

職場生活

博士哥哥獲2億癌症研究金,難怪王力宏說「我是我們家最弱的」...王力宏家族學霸一百年的秘密

本文授權轉載自公眾號:世界華人周刊(微信ID:wcweekly)作者:周刊作者团世界華人周刊專欄作者:晨夕

日期:2021-06-07

產業時事

台灣,一直在進步!台豬解封、通姦除罪、黑洞之眼、新住民發光……

2020年,新冠肺炎帶著強大的毀滅性席捲全球,這是災難瀕臨城下的一年,也是人類直面挑戰的一年。台灣防疫做得出色,經濟表現也如同地球上的「角落生物」繼續正成長。今年,台灣甚至因防疫有成、被世界看到。這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挑戰一直來,台灣一直挺住並且前進,撥開烏雲,學會教訓,找到了烏雲金色的鑲邊。

日期:2020-11-18

財經時事

看似感冒小病,即使是有運動習慣的年輕人,仍可能身陷危機

一九一八年的大流行迄今已經超過一百年,我們從流感身上學到許多。我們已經知道其基因碼,如何變異、如何使我們生病,但仍然沒有掌握有效的對抗方法。流感一次又一次的出現,一九一八年和二○二○年沒什麼不同……

日期:2020-07-30

品味人生

他把死病毒注入體內 成功杜絕小兒麻痺

一九五二年七月二日,喬納斯.沙克將小兒麻痺疫苗,打在身障、啟智的學童身上,當作人體試驗,之後大批民眾志願加入試驗,疫苗救活了許多人,沙克不但沒有申請專利,還更專注研發其他疫苗,盼能救世。

日期:2020-05-06

產業時事

取得武漢肺炎病毒「關鍵發現」前夕...華裔學者遭謀殺 兇手疑犯案後自殺

美國賓州匹茲堡(Pittsburgh)一名新冠病毒研究學者被發現陳屍住處。警方表示,這名學者是遭到謀殺致死,而且時間點剛好就在他即將取得病毒「非常關鍵的發現」之前。

日期:2020-05-06

產業時事

白宮官員形容中國是「疾病孵化器」 這3件事讓美國無法相信武漢肺炎官方數據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即使中國境內單日病例,連續3天呈現下降,官方也宣稱疫情「可控」,但外界對於中國官方公布的數據,仍抱持疑慮。

日期: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