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員工餐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一個人薪水能負擔所有開銷?9成認靠自己很難…如何擺脫薪貧族?月薪要加「這麼多」才有辦法活

電價漲、物價蠢蠢欲動,求職網站調查發現,有9成上班族自覺薪水不夠用,且有半數人認為,情況正因為通膨而惡化。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憂心表示,勞工一旦成為「月光族」或「窮忙族」,為了財務的收支平衡,甚至在下班後,還得去兼差賺外快,將無力兼顧到生活品質。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台積電熊本廠員工超狂福利曝光!「一卡皮箱」就能生活…連食堂徵才都「月收10萬」?真相曝光

台積電熊本廠2/24盛大開幕,被外派的台積電員工興奮表示,樂見台日兩國可教學相長外,在公司協助下,只要「一卡皮箱」就能安心在當地生活;不僅如此,也有網友發現廠內開出食堂職缺,薪水好到令人稱羨直呼「好想去」,但有明眼人一看打臉,直指根本搞錯了。

日期:2024-02-25

產業時事

台積電熊本廠明開幕,將創出4.35兆商機!台灣腔、八寶粥、黑松沙士...「台灣村」落地搶錢

台積電熊本廠24日開幕,日本智庫九州經濟調查協會估計台積電在10年內創造的經濟效益至少上看20兆日圓;熊本縣也出現人才爭奪戰,廠房附近地價暴漲,台日許多企業和商家打算進駐熊本,共逐淘「晶」夢。

日期:2024-02-23

產業時事

為求生存,那年什麼單都接…長榮空廚忙到連老董都下海備料!找上王令麟賣牛肉麵開啟「電商生機」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桃園機場航班數直接腰斬,途經桃園機場的旅客,包含出入境、轉乘人次剩不到2成,航空業航班銳減客。民航機還能把客艙改裝成貨艙求生,但對空廚業來說,「沒有旅客,就沒有航空餐」。空廚龍頭長榮空廚每日出餐數,從疫情前最高可達5萬2千份,直接掉到1,600份。公司卻同時有1,300名員工要照顧,但集團下了一道命令,那個時候不裁員、不減薪、也不放無薪假。長榮空廚為此只能四處找出路。從承攬長榮集團員工餐、外包尾牙團膳,到做起電商、與超商合作賣鮮食,這段期間,長榮空廚能做的都做過一輪。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台灣第1位國際郵輪駕駛揭「夢幻工作」背後挑戰:一上船可能半年、70歲同事離婚4次直言「需要賺錢」

一般對郵輪工作的想像,可能只看到他們在港口玩樂、享受美食,而忽略了他們下班後的生活,跟大多數的工作一樣,有著許多不為人知的辛苦;像國際領隊們也會在社交媒體上放自己出國工作的照片和影片,但我們看不到他們辛苦帶領客人,與當地嚮導溝通的場景,像是可能要應對客人反應食物不好吃、飯店房間有問題、班機時間延後等種種挑戰,客人的特殊需求也需要細心處理,這些細節都是我們所看不到的。

日期:2024-02-17

產業時事

快看這邊!大阪環球影城來台徵才 補貼「租金、搬家費用」薪資條件、職缺內容曝光

日本大阪環球影城解封後遊客暴增,同時也面臨缺工問題,因此經營大阪環球影城的USJ公司,決定要在2025年前要填補當地人手不足問題,預計在台灣、韓國開出200職缺招募新血。

日期:2024-01-25

職場生活

從「半導體」到「吃全魚」,崇越集團從多方著手,助攻地球永續!

隨著乾旱、洪水、森林大火等氣候異象新聞不斷傳送到每個人的手機,不難想像拯救地球已是迫在眉睫的任務。為此,今周刊從2022年開始發起「自綠生活節」,從生活的方方面面出發,邀請人們共同邁向「淨零」願景。到了今年,第二屆「自綠生活節」更邀請眾多金融、食品、零售等企業共襄盛舉,其中崇越集團不僅熱情響應,永續長室副總經理孫格偉也在現場大方分享崇越集團如何以集團之力,協助上下游供應鏈一起減碳,成為拯救地球的神隊友。

日期:2023-12-29

職場生活

當開發金員工真好!明年起全員放有薪「生日假」、伙食津貼加碼…還有這家公司「充電假」免扣錢

金控集團先例!開發金控(2883)週二(12/12)宣布,明年(2024)起全集團員工皆可享有生日假,成為第1個全面提供生日假福利的金控集團,同時也將健檢假擴大實施至所有子公司,未來全集團員工都將享有健檢假。

日期:2023-12-12

產業時事

台積電熊本廠徵派遣員「時薪3倍」輾壓正職!他幽默模擬情境:日企還在用900日圓壓榨勞工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即將在2024年4月日本熊本縣興建第二座晶圓廠,並預計2026年底前投產;為此,台積電先是在2022年釋出徵才消息,近日又公布招募派遣員的福利,時薪高達3000日圓(約670元新台幣),「外商」企業開出的待遇高出日本當地企業3倍以上,驚人福利一曝光立刻引發熱議。

日期:2023-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