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喪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同樣是中年喪偶,為什麼女人寧願單身,男人卻多半再婚?過來人一語道出婚姻現實

近年我常進出醫院,發現女人生病了,不是自己去看病,就是有女兒陪同,又或是由外傭推著輪椅去看病,很少看到有丈夫隨身在側。但是男人生病了,陪他去看病的,則大多是他的妻子。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迷你教授身高只有120公分…「又不是聘你回來打籃球」 放下ㄍㄧㄥ!找到每個幽微生命裡的正能量

人稱「傻瓜導演」、美力台灣3D協會創辦人曲全立,運用3D技術拍攝台灣令人驚艷的美景,攝影鏡頭記錄下許多人如何打敗困難、勝過挫折的「台灣超人」,意即「超越自己的人」,並將超人們的故事放進3D行動電影車巡迴偏鄉小學,激勵上萬名學童;2023年出版《台灣超人AR數位親子繪本》,把更多善與美的力量,送進台灣每個家庭當中。

日期:2023-07-28

職場生活

徐薇、于美人都是他學生!從聯考只拿7分到創辦常春藤雜誌,75歲賴世雄:學英文三字訣「不要臉」

從電唱機到智慧手機,英語教父賴世雄長年為自己打造英語環境,但其實不論媒介為何,「敢」才是關鍵。他的「敢」其來有自,先天來自幼時調皮;後天,則源於大學摯友的啟發。

日期:2023-06-19

職場生活

妻逝後拒絕再婚,他練鋼琴、學做法國料理!我們都將一個人老去,學習「獨立」過好每一天

每個人都可能是配偶中比較晚走的一個,所以我們不只要接受「孤獨」到老,也要學習如何能夠「獨立」到老。趁另一半還在時,趕快學習他(或她)所有的生活能力吧!

日期:2022-10-19

產業時事

黃芳彥在美舉槍自盡身亡「不起訴處分」!出身望族客死他鄉、妻兒離世成生命不能承受的痛

編按:與前第一家庭扁家關係緊密的御醫黃芳彥,2021年1月在美國加州自宅車庫身亡,當時南加州橙縣法醫所驗屍官辦公室證實,黃芳彥真正的死因是持槍自盡,頭部中彈身亡。台北地檢署依據駐外使館電報,證實黃的死訊,週四8/4依被告死亡,依法將黃芳彥不起訴處分。(原文刊載於2021/1/29,更新時間為2022/8/4)

日期:2022-08-04

今周刊25周年慶專區

獨家視角 看見企業家的高度與內心世界

2007年3月科技首富郭台銘在歷經喪妻兩年的悲傷沈寂之後,首度內心完全告白,這期封面故事《鴻海郭台銘的愛情與帝國》,震撼各界。

日期:2021-11-05

職場生活

吃泡麵、喝汽水...一堆教授過勞猝死!台大教授40歲罹肝癌懺悔:4公分腫瘤是我自己「養」出來的

學者過勞猝逝的新聞,愈來愈常出現。但從來沒想過,自己也會成為可能的「死亡候選人」。40歲那年,我被確診為肝癌患者。過去,工作占據我絕大多數的時間心力,但在死神逼近那一刻,我最放不下的,卻不是工作,而是最親愛的家人。

日期:2020-07-01

今選頻道

再要好、再埋怨的伴,總有人先走!他喪妻2年從悲痛走出:餘生過精彩,才是最後的愛

「我的老婆過世2年又4個月後,我才接觸到一葉蘭(喪偶協會)。那時候我白天看不出來、到處工作、旅遊,但是晚上一個人開車時,我就會悲從中來。」

日期:2020-04-15

品味人生

法國女人的性行為頻繁,所以老得慢?穿紅色內衣褲,更年期輕鬆度過?婦產科醫師:不要被「這些」觀念影響

「更年期」是女性到了某個年紀會產生的生理變化,也常常會跟各種女性不適症狀連結在一起,就像是女性人生中的一大威脅,同時也成為商人販賣商品的手段。

日期:2020-02-05

幸福熟齡

68歲喪妻後戀上52歲女老闆,「性」不合拍就分手!黃昏愉悅感,這點還是很關鍵

正常的性生活可以協調人體各種機能,是健康的標誌之一。以往的觀念認為老年人不需要性生活,根據報導,南台灣65至96歲(平均72歲)的老人,61.5%仍有性生活,其中男性71%、女性42.9%。

日期:2019-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