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國道五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串聯資源與力量 成就樂活低碳茶鄉 打造坪林成為新北市首座「低碳循環經濟」示範區

提到坪林,大家可能會有「偏遠山城」、「北宜公路的中繼站」、「文山包種茶的故鄉」等印象,但其實這座安靜的山城近幾年正持續改變,除了積極發展地方創生,倡導青年返鄉創業外,更充分發揮在地文化創意和生態產業等優勢,串聯各方資源與力量,致力打造坪林為新北市首座「低碳循環經濟」示範區。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以多元複合店勝出 左打南仁湖、右攻新東陽 小七劍指冠軍 大啖40億國道服務區商機

統一超商今年再度標下「國道服務區業績王」清水服務區,累積達五處據點。劍指國道新霸主的它,是如何攜手麥當勞、整合集團資源,一步步擴張版圖?

日期:2023-02-22

產業時事

25公尺明隧道幾乎全埋…蘇花公路重要關卡坍方,一圖看替代路線!台鐵加開42列疏運,搶通時間曝光

下周即將進入春節10天長假,台9線蘇花公路159.3公里處大清水隧道周三(1/11) 晚間11點55分發生坍方,大量土石砸毀明隧道,幾乎淹沒隧道口,雙向交通中斷,初估沒有人車受困,公路總局估計1/15下午5時搶通。由於該路段為蘇花改與舊蘇花公路共線路段,等於宜蘭往返蘇花路廊中斷無法通行,建議民眾若要前往東部,最好著手安排替代計劃。台鐵也自今日下午起,加開宜蘭-花蓮區間快車42列次。由於交通部公路總局一早公布的替代方案,是建議用路人環島一圈改走南迴,單趟至少8小時,公總隨後表示,在蘇花搶通前,中橫每天上午7點至下午5點,供小型車及中巴行駛,從中橫可往台8線梨山或台7甲往宜蘭,花蓮往台北車程縮短為4小時。

日期:2023-01-12

品味人生

曾是台北往宜蘭必經道路,九彎十八拐就在這裡…謝金河:來到石牌縣界公園,有感北宜公路的物換星移

北宜公路的物換星移效應。這個禮拜的捷兔集合地點在很多年沒有來的北宜公路上的石牌縣界公園,這原本是宜蘭縣與台北縣界交會的地方,過了北宜公路56K就是頭城。

日期:2022-06-26

產業時事

「堵」性堅強!趕昨晚21點匝道嚴格管控 這些交流道塞爆

真是「堵」性堅強。今(12)天就是端午連假,為了避免人潮移動,交通部祭出史上的管制,昨(11)晚9時起匝道將進行嚴格管控。不過不少用路人為了趕在晚間9時前上路,晚間塞爆五股、中和、南港等交流道。對此,交通部高公局說,的確發現車多,希望民眾打消上國道念頭。

日期:2021-06-12

財經時事

滿滿出遊車潮!台灣彷彿置身事外 學者:我們真有那麼穩?許多國家第二波疫情正在進行式!

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仍然肆虐全球,根據資料顯示,截至台灣時間3日晚間7時,全球68萬9758人死於武漢肺炎,更有1810萬9730人染疫;而國內,指揮中心近日發布的境外移入確診人數也有增加的趨向。對此,台大化學系助理教授徐丞志於臉書發文表示,台灣周圍許多國家正在「第二波疫情進行式」,但周末碰上滿滿的收假車潮,台灣彷彿置身事外,「我們真的有那麼穩?」

日期:2020-08-05

職場生活

明年元旦8大交通新制上路 快速公路拖救費1500元起跳

今年即將進入尾聲,明(2020)年元旦起,將有8項交通新制上路,包含機車駕訓班補助金額提高、快速公路拖吊費用最高2萬元等,用路人若是一不注意,小心荷包失血。以下為您整理8大交通新制。

日期:2019-12-22

產業時事

高鐵擬北延宜蘭 翡翠水庫管理局:請避開集水區,守護大台北600萬人飲用水安全

交通部長林佳龍昨(23)日受訪時表示,經初步評估高鐵北延宜蘭具有可行性,但仍須經過詳細審查,對此,台北翡翠水庫管理局立即回應,為守護大台北地區民眾飲用水安全,呼籲台北至宜蘭的高鐵路線應避開翡翠水庫集水區。

日期:2019-10-24

產業時事

讓宜蘭發光! 從觀光、文化、交通到宜居,發展東臺灣黃金廊帶

從綠色博覽會到童玩節,超越以往的觀光人數推升宜蘭觀光,而首屆北臺灣媽祖文化節也充分展現在地信仰與文化。積極建設的腳步加上串連東臺灣的豐沛資源打造東部經濟黃金廊帶的努力,讓宜蘭展現出與過往不同的光彩。

日期:2019-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