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報明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00679B、00772B…每月3千元,該存高股息ETF還是債券ETF?金融業14年老手傳授1招:安穩領息打造養老本

在這個什麼都漲、只有薪水不漲的年代,進可攻,退可守的穩當「資產配置」,是致富不敗法則。 「債券」是一種固定收益的投資工具,在經濟不確定時提供保值功能,且利於風險管理。適合追求穩定現金流的人,以及追求風險分散和長期投資的人。所以,無論是「保守型投資人」或是「有資產配置需求的人」都適合買債券!作者「辣媽Shania」曾在龍頭券商與外商銀行等大型金融機構服務近14年的實戰經驗,這篇文章專為小資族、退休族解說最詳盡的「債券」知識,如何才能不工作,每月穩領配息,靠利息過上喜歡的生活?

日期:2024-04-08

產業時事

「黃仁勳的魅力來自平易近人!」他點名9家潛力企業如報明牌,謝金河:和馬斯克光芒減淡成強烈對比

黃仁勳是超級票房保證最近我給同仁一個功課,把2023年財經雜誌的銷售數據整理一下,列出每個雜誌賣得最好的三期及銷售最差的三期封面故事,列出來研究一下,發現賣得最好的封面一定有黃仁勳,要不然一定有AI,或是與AI有關的人物,例如,林百里或林憲銘。

日期:2024-01-27

投資理財

看到大戶同事當沖我就買,被父親勸「跟車太緊會翻車!」進券商當營業員後,我才領悟什麼叫「盤感」

股票當沖的風險大、獲利快速,短短4個半小時就能決勝負,但卻只有極少數的人能真正成功獲得高報酬。

日期:2024-01-05

富足人生的必修課

人見人愛的月配型高股息ETF其實不一定適合你?如何善用免費理財健檢工具,逃離投資地雷區

各位聽眾朋友大家好,我是主持人孝瑜。說到近期最熱門的投資標的,其中一項就是高股息ETF,而且,現在更厲害的是,高股息ETF從過去的半年配、季配,現在甚至出現月配的頻率,真的是重溫小時候拿零用錢的感覺。但是,人人愛的高股息ETF其實並不適合所有投資人,今天,針對這個議題,我們特別邀請到《凱基證券》財富管理處主管阮建銘 (Jeffrey),來為我們解析,歡迎Jeffrey。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年輕世代生活焦慮大調查!3大焦慮原因出爐

你的生活快樂嗎?在這個步調緊湊、節奏快速的高壓時代,是否也常常感到情緒焦慮呢?新光金控與大數據時事專家《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合作,透過1,528份有效問卷,針對26歲至40歲的年輕族群進行「焦慮大調查」,從生活中的各個面向深入了不同世代的焦慮原因,並提出解決方法,一起來看看吧!

日期:2023-11-24

投資理財

年紀愈大債券配置要愈多?他推翻舊思惟 怪老子股債這樣配 更賺更抗跌

(今周刊1405)從來不看盤,靠著股債平衡、指數投資、長期持有這三大投資紀律,知名理財達人怪老子(蕭世斌)達成在五十歲提早退休的里程碑。面臨當前利率創高、通膨高漲的投資環境,怪老子依舊老神在在。他的資產配置術,無論年齡多大、市場如何波動,都能照常進行,這套投資心法,是怪老子從教科書悟出真理而來,「我最喜歡看教科書,因為教科書不會騙人!」

日期:2023-11-22

投資理財

為追求財富自由投資,卻又因破產負債而上班...我在夜市擺攤賣飲水機還債領悟:3次破產都敗在這件事

我開始在夜市擺攤賣飲水機,回想破產的原因是什麼?為何自己不想離開投資市場,卻一次次的把自己推向破產狀態?我期望時間自由、有財富所以進入投資市場,卻又因為破產、負債而上班,這裡面一定有什麼盲點我沒有看到,因而不斷出現障礙。

日期:2023-10-25

投資理財

AI類股瘋漲…竟與1960沸騰年代高度相似?雷浩斯:多少股神浪淘盡,為何巴菲特屹立不搖

暢銷五十年的經典書籍《超級貨幣》,是由筆名亞當‧斯密的喬治‧古德曼撰寫,他不僅描繪了美國1960到1970年代被稱為「沸騰歲月」的眾生相,也是第一本看見巴菲特投資法價值的著作,驚人的是五十年前的歷史,竟高度與現代經濟現況、股市重疊,我們究竟可從中記取哪些教訓?

日期:2023-09-08

投資理財

50幾歲提早退休,他聽朋友報明牌把退休金全押AI股,沒想半生積蓄蒸發1/3...退休投資最忌諱的事

從工作20年以上的崗位退休後,領了一大筆資金卻因朋友大賠30%,要怎麼辦?

日期:2023-08-16

投資理財

中年之後才學理財,當然來得及!吳淡如爆2個親身理財黑歷史:我也曾投資百萬,1年多剩不到30萬

中年之後才痛定思痛學理財,來得及嗎?我當然會說:來得及!但是請你別再投機,別相信運氣。對於理財,我其實是很後知後覺的人。一開始就打算做文青的人都是浪漫的,很怕繁瑣的事情,也很怕錢這回事(但不是討厭錢喔,花錢時總是暢快的,這兩件事情應該分開)。我吃了很多虧,到了40歲才醒過來。來細數我的理財黑歷史好了。

日期:2023-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