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好老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友人孩子出遊哭鬧「沒有五星級飯店,我不想住」...阿里巴巴財務講師談教養:我這樣教孩子金錢觀

哥哥小的時候,我們和幾個職場好友到處遊玩,有時候隨性找個地方住宿。有幾次,友人的小朋友說:「沒有五星級飯店,我不想住。」然後哇哇大哭。

日期:2024-02-12

職場生活

「我們做生意的人,有錢就買店面」髮廊老闆娘擁4店面70歲喊收店退休:我這輩子總不能一直在工作

高雄老家附近的某家髮廊生意一直非常好,早期,洗頭費用只要80元,洗髮時按摩的功力常常讓客人覺得很超值,如今洗頭費用漲價到150元,剪髮費用還停留在100多元,生意明顯比過去少了,我以為是過去的繁榮盛況不再,卻沒想到這是老闆娘的策略。

日期:2023-12-28

投資理財

老朋友投資股票20多年,最後投報率竟然才2%啟示:沒給股息的股票別碰,這裡頭定藏有玄機

人生不能全由「期待」去填滿,不如憑藉己力建立個人的財富事業,這不僅讓自己留下價值與肯定,還可以隨時享有富足,將「累積財富」在生涯中變成有趣的調味劑。

日期:2023-11-15

職場生活

榮總醫師推崇的台菜料理!鳳梨苦瓜雞、鮮蚵、薑絲小卷...跑完捷兔吃美食,謝金河:又是漂亮的RUN

坪頂古圳與磺溪小鎮這個禮拜來到平等里的內寮,草原大師李家誠為我們設計了一條明年捷兔要跑的新路。從內寮古道出發,通常都是直上到北五指草原的路,這回我們從山腰下切,沿著很原始的山腰前進,下到溪谷,這裡原來是坪頂古圳的源頭。

日期:2023-09-12

職場生活

同1間公司待超過10年...37歲工程師的中年焦慮:新人成長這麼快,我將來被公司裁員怎麼辦?

阿哲,37歲,通訊工程碩士畢業後就進入了通訊產業,頭2年還跳了一次槽。後來,進入現在的這家企業,就沒再換過工作,已經10年了。這10年裡,他結婚生子,升職加薪,做了一個又一個專案,成了部門裡能夠獨當一面的中堅力量。在資料表的諮詢訴求中,阿哲的表達邏輯清晰,他寫道:最近這半年,我的工作狀態特別混亂,不知道接下來將要如何發展。雖然,我也知道現在的工作是不少人羨慕的。雖然,我也知道接下來可能又會有升職的機會。雖然,我也知道別人都是這麼做下來的。但是,我還是會在一個人獨處的時候想到未來,一想起來,就會發慌:到底是該走技術,還是該走管理?這麼做的前途是什麼?還有沒有別的可能性呢?什麼才是屬於我自己的人生使命?在資料表的結尾,阿哲寫了一定要找我諮詢的原因:昂sir,我查到你的資料,知道你之前也做過工程師,雖然那是多年前的事了,但我覺得你一定能夠理解我。或許,你也進行過類似我這種情況的諮詢。希望你能幫幫我。我關了信箱,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確實,這樣的情況很普遍,但解決問題的關鍵,不在於我曾經的職涯經歷,而是現象背後的基本規律:職涯發展階段的延續性。

日期:2023-09-06

產業時事

好老闆的底蘊:投資長勝之道

企業有好老闆掌舵營運方向,獲利變強大了,政府稅收也跟著增加,這是良性循環;選擇一家有好老闆領導、具備全球市場地位的企業,然後長期投資,是抗通膨的最佳投資模式。

日期:2023-08-09

投資理財

聚焦:三個老闆不同命

台灣三家電子代工集團因老闆的風格不同,未來版圖也會出現重大轉折。當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逐鹿政壇時,廣達股價已超越鴻海,而台達電也可能挑戰鴻海市值。

日期:2023-05-24

職場生活

保險業務慘遇金融風暴,他轉職賣飯糰10年從攤販拚出店面:做生意要「長情」

「賣完啦?」、「下次多準備一點啦!」許多前來買飯糰的客人相繼撲空,畢竟這家飯糰店的看板上雖寫著營業時間是6:30到12:30,實際上每天40斤的米量,約160顆飯糰,往往在11點就提前完售,讓許多晚來的客人只能自嘆無緣。飯糰店到處是,這家小店的生意卻格外好,老闆王忠愷對此透露,他已在同一地點紮根10年,周遭居民早就成了老主顧,有人已從學生吃到步入職場,他都始終沒離開過,如今每月營收上看7萬。

日期:2023-03-01

投資理財

原想跟有錢人一起賺,沒想到3個月被騙200多萬!50歲UBER司機還債啟示:中年摔倒要站起來好難

好一陣子沒有跟運將有意思的對談,昨天中午搭車去市區上課,搭到了一台UBER,車子不算新,車內也沒特別整理,算是比較難得少見的,要不然通常叫的車都還蠻整潔乾淨。上車後,一樣問了運將大哥:「假日不休息還出來跑車呀?」運將大哥冷不防丟出一句:「我睡車裡,以車為家。」

日期:2022-12-08

職場生活

《女力重生》讓小吃登上國宴的推手

「府城台南清蒸蝦仁肉圓」是第一個在國宴現場做肉圓的餐廳,成功做了美食外交。這是因為第一代老闆娘很認真,她將這種精神傳遞給二代。

日期:2022-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