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宇昌生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新戰役正待破關 張念原

今年三月,台灣生技新藥股出現少見的好消息:中裕新藥的愛滋病新藥,通過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藥證審批,成為台灣史上首見的蛋白質新藥藥證。曾經深陷宇昌案的中裕,終於揚眉吐氣。

日期:2018-12-19

產業時事

他廣獵全球新創 成開發金小金庫

「你不敢相信,我們投資一家貓食公司,一年半可以獲利二五○%。」中華開發資本總經理何俊輝提起該公司第一個投資績效的案例,並非高市值、前瞻的科技公司,而是美國最大的寵物食品企業Chewy。

日期:2018-04-02

投資理財

台灣首支愛滋新藥推手 背後10年生技路

中裕新藥執行長張念原花了十年,好不容易推動台灣首支愛滋及生物新藥成功在美國上市。這位蔡英文找來、張忠謀面試的美國醫藥老將,憑什麼完成這個近乎不可能的任務?

日期:2018-03-15

投資理財

一顆愛滋新藥 讓國發基金進帳42億

曾經,它被貼上政治色彩,被指控圖利特定人士,讓新藥研發的幼苗差點淹沒在政治口水裡;如今,它用研發成果證明一切,還讓股價漲破百元,這是中裕新藥的故事。

日期:2014-05-01

產業時事

宇昌案投資十大疑點全解密

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卻扯出一樁四年前的生技投資案,這裡頭蔡英文、翁啟惠、楊育民、陳良博、何美玥,他們各有角色,到底孰是孰非,《今周刊》獨家專訪宇昌三位創辦團隊,讓真相說話!

日期:2011-12-15

產業時事

台大生化所長難產 上演羅生門

台大生化所集產官學三千寵愛於一身,歷屆所長皆做滿兩任六年。目前新所長「難產」,由創所以來首位不續聘的舊所長周綠蘋暫代,引發漫天爭議,還把校長、院長拖下水。

日期:2011-11-17

產業時事

浩鼎張念慈帶領台灣走出藥品專利荒漠

在美國創業兩次都成功的張念慈,已累積許多生技公司的專業知識,如今他決定回台灣貢獻心力,並且想要打造台灣浩鼎成為下一個取得國際新藥的本土公司。

日期:2011-07-07

投資理財

中天生技 從虧損到一飛沖天的契機

中天生技成立十年了,一路走來跌跌撞撞,研發新藥熬成婆、進軍兩岸生機通路市場,並計畫建立世界級的人類抗體庫。路孔明十年磨一劍,要靠著四大布局,將中天生技推上巔峰,創造下一個十年。

日期:2009-10-08

產業時事

綠朝高官下台 幾人歡笑幾人愁

民進黨五二○在野後,絕大多數民進黨人都必須適應新的人生際遇,不少失業要員只能在家吃自己,在家當宅男,但能過單純生活還算幸運,許多人還要面對來自司法與監察院對鐽震案、巴紐案、特別費案的雙重調查。

日期:2008-08-07

財經時事

楊育民 宇昌生技的幕後催生者 P.46

由蔡英文擔任董事長的宇昌生技,結合了全球頂尖的產業技術及專家;其中,位居全球頂尖生技製藥公司Genentech七位執行高層委員之一的楊育民,則是這個案子能夠成局的推手,他到底是怎樣的人?

日期:2007-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