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工作意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6大專校院退場,傳6萬人被迫轉校...「實際數字」曝光,還有私校剉咧等?教師流浪怎解,教育部這麼說

教育部去年通過「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條例」,期間也召開多次私校退場審議會,今年已有中州科大、台灣首府大學等2校退場,到明年7月底,預計會再有4校退場,分別為明道大學、環球科技大學、大同技術學院、東方設計大學。有媒體報導,這6間私校退場,共計有近6萬名學生被迫轉校;教育部週四(12/15)澄清,這6間學校都是依據相關規定退場,停辦時也僅有1345位學生,非報導的6萬名,教育部也會進行安置到其他學校就讀,並會在安置後進行訪視,保障就學權益。

日期:2023-12-15

職場生活

優良工作環境不是高科技業的專利,傳統3K產業環境也能成為優等生 勞動部職安署攜手國內傳統產業提升安全衛生與轉型永續,迎向新3K時代

傳統產業過去向來被認為是危險、辛苦、骯髒的「3K」(此用語源自日本)產業,在職安署輔導之下,許多過去被認為具危險、辛苦、骯髒等性質的鑄造業、表面處理業、印染整理業、橡膠業及塑膠相關產業,近年來大幅改善廠房環境及設備,為勞工提供更健康安全及舒適的工作環境,翻轉成為新「3K」產業(「Knowledge」、「Kindness」、「Key-point」)。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疫情改變領藥習慣促分流 三年增一千家基層藥局 醫院爆出走危機 三原因讓藥師走向社區

疫情期間,基層藥局推送藥到府、慢性處方箋領藥服務,逐漸改變民眾習慣,近三年社區藥局增加一千家,不少醫院藥師流往社區,藥師執業結構轉型對民眾會帶來什麼影響?

日期:2023-11-22

職場生活

台積電男遭黑函攻擊,考績慘拿S-!誰說考績不合理只能苦吞「法院風向變了,主管亂評會出事」

一位在台積電上班的科技男A先生近日在Dcard抱怨,年底要打考績,卻被黑函流言掃射,還被主管約談,儘管努力解釋,主管直接擺明考績結果是「S-」。這位科技男驚訝表示,這不就是社群平常那些靠北文章嗎?沒想到他自己也變成受害的主角!最後他感嘆說,「祝福各位,加油,我先下車了!」

日期:2023-11-09

產業時事

超高齡時代來臨,如何讓高年級尊嚴勞動 你別小看!銀色上班族

(今周刊1397)高齡化浪潮席捲台灣,距離2025年的超高齡社會,日子所剩不多。過去,社會、企業都視銀髮族為「被照顧者」,但有些正默默在職場付出的銀色上班族,正在證明,他們想、也能尊嚴勞動。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緣起未滅,股市向陽 ——兼論工具機商協易機

日前,美國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威廉斯在發言中,提到自然利率(R*)的概念,並暗示一旦聯準會對抗通膨得到改善後,美國經濟有朝一日可能回到超低利率時代。

日期:2023-05-31

職場生活

「高稅率只會讓聰明人想辦法逃稅!」為何經濟學家建議幫富豪減稅?富人做這件事比繳稅更好

國家福利政策的財源通常來自稅收,但相應的高稅率,卻未必讓每個人享有平等的幸福⋯⋯,經濟學家警告,高稅率可能同時降低富人與窮人的工作意願,也可能讓潛在的創業家選擇避險而就業。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半年沒收到一張履歷!老爺酒店迎戰缺工危機:改招中高齡「職場2優點」,超彈性時薪、福利曝光

少子化加上疫情改變工作結構,導致服務業缺工成為營運最大危機!知名老爺酒店集團執行長沈方正日前透露,「從去年10月起台北老爺餐飲部沒收到一張履歷表」,就算現在解封,學生招募率仍呈現下降情形。不過卻也因為缺工危機,凸顯了中高齡層的群族2項優於青壯年的特點,也讓老爺酒店集團決定號召中高齡層的「壯幫手」重返職場,一起打拚,時薪、福利也都為該年齡層「量身打造」,可自由選擇擅長的工作項目,再依照體能和家庭狀況排班,搭配出高彈性、高適配性工作組合。

日期:2023-04-26

今選頻道

街友都是活該? 不願成累贅!他們化身工班替獨居老人修破屋

「以前人家拿便當給我,我不敢要,也不敢承認自己是遊民,太丟臉了,沒想到現在我也有能力幫助別人,覺得自己還是個有用的人。」70歲的老范(化名)當街友已經兩年,他沒有家,但現在卻有一份工作-幫清寒的獨居老人修繕、清潔房屋,讓獨居老人安心居住,而他自己最大的願望,是存錢租房子,不要成為社會的累贅。

日期:2023-01-17

產業時事

中國老矣!人口紅利不再、年輕人躺平、勞力變貴...將如何影響中國經濟成長?

COVID-19流行之前,中國每年農曆春節期間的旅行是地表上最繁忙的人類交通運輸。這些以鐵公路為主的旅客,多為從農村地區到城市討生活的移工。

日期:2023-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