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德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魏哲家3大領導風格,將創造台積電新格局!張忠謀:他是「準備最齊全」的CEO

上周去日本東京參加台北市電腦公會(TCA)主辦的台灣半導體日論壇,也做了幾場日文版新書「TSMC推動世界的秘密」的演講及專訪。有日本媒體採訪我,問我關於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及總裁魏哲家領導風格的比較,還希望我透露一些關於魏哲家的小故事。

日期:2024-04-08

產業時事

資本額僅七千萬 竟開發出前瞻鍍膜技術 半導體關鍵設備MIT 旭宇騰拚出領先

台灣半導體製造實力享譽全球,但關鍵製程設備多掌控在歐、美、日大廠手中,這次國產新設備成功突破國際大廠嚴密防線,為台灣設備自主邁出重要一步。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台日合作再添一樁!陽明交大、京都大學結盟 以台灣先進半導體技術協助幹細胞量產

台日結盟不只在半導體晶圓代工,還將把台灣獨強的半導體製造技術延伸到生技領域。日前我主持的《陽明交大幫幫忙》節目,邀請到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前陽明校長郭旭崧、前交大校長張懋中三位重量級來賓,分享陽明交大與京都大學諾貝爾醫學獎得主山中伸彌合作研發自動化的幹細胞製備技術。

日期:2022-12-26

產業時事

「批中共腦殘」、「罵中天匪台」、「捐助黑熊學院」,曹興誠為什麼突然要做這些事?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最近很忙,宣布捐出30億元,協助台灣三年內訓練300萬名區域防衛的黑熊勇士,還要培訓出30萬名民間神射手,目標是凝聚台灣防衛力量,宣示全民皆兵、抵抗中共侵略的決心。

日期:2022-09-12

產業時事

張忠謀專訪》看三星與台積電競爭起點 「韓國有李健熙,台灣則有我」

打過世界級戰爭,領導台積電崛起的主帥,如何回顧台灣半導體發展歷程?張忠謀接受《財訊》2次共4小時專訪,談他眼中全球半導體大廠的興衰以及台灣半導體產業從無到有的崛起關鍵,還有一些不為人知祕辛。

日期:2022-02-18

財經時事

施振榮擔任台積電21年董事 今年將卸任

台積電股東會預計6月8日舉行,今年也將改選董監事。今(16)日傍晚,台積電公布十名董事被提名人,其中9名與過去相同。唯一不同的是,擔任台積電董事21年的施振榮今年即將卸任。對此,施振榮感性談到,「我將在今年台積電股東會後正式卸任,祝福台積電未來不斷開創新局,並為全人類做出更多貢獻。」

日期:2021-04-16

產業時事

科技產業新王者 王振堂

八年前,王振堂接下宏碁董事長,當時的宏碁集團一分為三,有許多問題亟待解決,宏碁創辦人施振榮把本業交給了王振堂,八年後,宏碁已是全球第三大電腦品牌,施振榮卻說他看錯了王振堂,他看錯了什麼?

日期:2013-07-15

產業時事

宏碁第三次改造的三大挑戰

近來宏碁掀起台灣科技業風暴,也讓iPad的衝擊達到最高點,在創辦人施振榮提出第三次改造後,這家台灣最老牌科技公司,最資深的企業經營者施振榮與王振堂,將有哪三項挑戰要面對?

日期:2011-04-07

產業時事

夢想家林百里背後的實踐者

如果說林百里是位技術狂熱的夢想家,梁次震就是執行林百里意志的超級管家。因為長期居於幕後,外界對梁次震並不熟悉,但廣達穩坐筆電代工龍頭,梁次震功不可沒。

日期:2009-09-17

產業時事

台聚布局太陽能、LED兩大產業

台聚在電子業的投資,要追溯到前董事長張植鑑與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的關係,但如今台聚在太陽能與LED的布局,卻跑得比台積電還快,在石化本業面臨中東廠商的強勁威脅下,讓台聚成為國內傳統產業中,布局電子業最有成的集團之一。

日期:2009-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