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愉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7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從輝煌賺七億到大虧六億 詹宏志面臨「出售」十字路口 只顧攻忘防守 網家衰微啟示錄

(今周刊1426)曾經的台灣電商霸主網家,如今虧損擴大、求售傳言四起。公司衰退,外界劍指詹宏志,他的決策,究竟是不是造成網家走到如此境地的原因?

日期:2024-04-17

投資理財

如何不工作,也夠錢付柴米油鹽「財富自由」?賠得起就冒險、持續運動…9個習慣決定有錢或貧窮

不再為生計奔波,也不再為帳單而煩惱,因為你已經擁有了穩定且源源不斷的被動收入。你可以按照自己的意願,選擇今天去海邊,或者去喜歡的咖啡店,或者乾脆在家中慵懶地度過。這一刻,你感受到的不僅僅是財務上的自由,更是生活質量的提升和內心的滿足。這便是作家吳淡如在《人生實用商學院:富有是一種選擇》一書中所描述的富有的境界。吳淡如強調,富有不是一個固定的金額,而是一種能力,一種可以培養的能力。它不完全取決於你的起跑點,而是取決於你的選擇和努力。

日期:2024-04-16

職場生活

台中高鐵站、高流都他設計,20年前導入綠建築!翁倩玉大讚親哥哥翁祖模:最棒的建築師

「我很害羞,站在很多人面前會講不出話來。」台灣知名建築師翁祖模腼靦笑道。他有一位名人妹妹翁倩玉。相較於翁倩玉的活潑、擅於交際,身為兄長的翁祖模顯得沉默許多。台灣從北到南,有許多他親手設計的知名建築物,包括台中高鐵站、高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台灣大學電機資訊大樓、富邦福安紀念館。不過,他很少對外宣傳,連翁倩玉都忍不住說:「我的哥哥真的太低調。」因此,在今年初兄妹倆第一次一起舉辦個展,因翁倩玉想要讓更多人知道哥哥有多麼了不起,「他是很厲害的建築師,應該讓更多人認識他的作品。」

日期:2024-04-15

投資理財

台股多頭沒有敗象,但第二季選股方向要聚焦!法人:3表格顯示,這類股票將是下波重點

股市漲幅排行榜可以顯示出哪些投資訊息?投資人該如何決定第二季選股方向?本期文章重點:一、2024年第一季大事回顧,今年降息3碼與AI產業發展定調。二、量化交易數據,第一季YTD排行榜顯示高市值個股值得留意。

日期:2024-04-08

職場生活

New Store

服務業以客為尊、禮貌待人、讓客戶感到愉快……,做到這些事,就能獨當一面開店了,但有沒有企業文化的差別在哪?

日期:2024-04-02

職場生活

別等身體不堪負荷才被迫提早退休!4面向評估理想退休年齡:晚年想過得好,重點不在退休金有多少

在人生理財曲線中,常常聽到有人對於自己的「退休年齡」無所規劃,所謂退休年齡是泛指身體狀況已經無法自行活動才退下來不工作嗎?我們要怎麼定義?是以「身體機能」定義?「心理狀態」定義?還是「社會狀態」做定義呢?或是「工作型態」?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我的錢攏要留著自己花,一毛錢也不留給你們」母親愛錢一輩子,卻在晚年臥病在床全花在了長照

在台灣選擇居家照顧或安養中心,都有固定行情,無論聘請哪一個國籍,印尼、越南、菲律賓的居家看護,所需費用都差不多,還要再加上健保、就業安定基金、仲介費用、加班費等,總額相當於大學生剛出社會的月薪,且居家照顧等於要多兩個人(病者及看護)的生活開銷以及居住空間,因此總體花費應該是在安養中心較為划算。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繼貼身翻譯A錢簽賭...大谷翔平遭爆去年早簽婚前協議,牽涉金額有多高?道奇隊簽約金211億全梭哈

人紅是非多。大谷翔平除了貼身翻譯被爆簽賭之外,婚前協議書也跟著曝光。日本媒體引述律師事務所高層的話報導,大谷(29歲)去年曾到事務所洽談一份契約,後來才知道這份契約就是婚前協議書。

日期:2024-03-22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閱讀零距離 「讀」樹一格 隱藏版書店大公開

在台中,除了圖書館和連鎖書店,其實還隱藏有各具特色的獨立書店,這些小角落擁有屬於自己的文青氛圍,為城市注入人文溫度。此外,還有7部行動圖書車主動將閱讀資源帶進學校和社區,成為一道行動的文學風景。

日期:2024-03-21

競爭力

不要過度追求別人與自己的想法都相同,不然你也會變成正義中毒的一員

名人出軌、政客失言、Me Too風波、Youtuber形象翻車﹍﹍這些本與我們無關的人事物,為何使我們滿腔怒火、忿忿不平,並不斷在社群網路掀起炎上、公審、肉搜等「正義」行動,甚至能令某些人口出惡言、做出人身攻擊,導致戰火愈演愈烈?《正義中毒》作者以腦科學角度解析人類之所以無法原諒他人的思維模式,提出:「正義中毒是大腦的一種機制,任何人都可能陷入此狀態。」

日期:2024-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