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打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8種床蝨、細菌在飯店最愛停留位置!選白色床單比較安心?沙發鋪毛巾再坐?7個防堵方法必看

逛了旅展入手好康行程,就等開心出遊。不過,今年夏天法國、英國、美國接連傳出床蝨問題,入秋之後南韓也中招,加上季節轉換容易引發過敏,旅宿衛生問題成了旅人心頭隱憂。英國媒體彙整旅館房間8處細菌窩與7個避險招數,提醒大眾多加留意自保,以免敗興而歸。

日期:2023-11-09

投資理財

特斯拉Cybertruck「暴力測試」,衝鋒槍打光子彈射不穿車門…為何馬斯克說這款車「自掘墳墓」

今周刊編按: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在 社群平台X(原推特)宣布,電動皮卡Cybertruck完成了一場暴力測試,以衝鋒槍對著Cybertruck打光所有子彈,竟無1顆子彈穿透車門。事實上,此前特斯拉矽谷車主俱樂部也分享一段影片,顯示一輛在高速公路行駛Cybertruck,其中有一側的車門上留下數十個彈孔,依舊無法打穿車身。

日期:2023-10-22

財經時事

台北窗景會議中心,款待式服務精神,客戶一試成主顧

智璽會議中心近捷運、好停車,屢屢成為來賓順利準時抵達,保持心情愉快的關鍵第一步。

日期:2023-08-14

產業時事

美就業數字乍看很強悍,細節卻透露放緩苗頭…陶冬:矽谷銀行倒閉點醒聯準會,升息又多掣肘

Fed Pivot這個概念,市場已經玩了大半年了,意思是聯準會改變政策軌跡,當時的故事是聯準會很快就會停止升息並開始部署降息。不料Pivot的內容可以改變,而且在一個星期裡改變兩次,讓市場情緒大起大落,讓對利率走勢的預期忽東忽西。

日期:2023-03-12

投資理財

雙北三口之家買車、租房,家庭開銷扣掉孝親費也難低於5萬!給想賺大錢受薪階級的3個理財建議

10月中串流媒體巨頭奈飛收盤後公佈財報,不但扭轉了付費訂閲用户流失的局面,而且還提供了高於華爾街預期的樂觀前景,股價盤後目前大漲14%,算是空頭行情下的一點驚喜。這段時間股市的大幅回檔,不少投資人的通病大多都是「錢已經都買完了」,看到更便宜也沒辦法買了。(原文發布於10.19)

日期:2022-12-08

職場生活

金馬59得獎名單完整公布!張艾嘉10度入圍3度封后,黃秋生三搶影帝終於到手

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週六(11/19)於國父紀念館登場,金鐘影后謝盈萱擔任主持人,她以唱跳揭開序幕。典禮過程緊湊,獎項部分最受關注的最佳女主角,由張艾嘉以《燈火闌珊》3度封后,張艾嘉創下20次入圍金馬獎紀錄,其中入圍10次最佳女主角、2次封后。宣布得獎後全場鼓掌,張艾嘉抱著獎座語帶哽咽地說:「這幾年習慣在下面看大家得獎,一時之間不曉得說什麼才好,《燈火》是我非常喜歡這個題材,講消失轉變,霓虹燈曾是香港標誌,後來被LED取代,我真的很怕電影被小螢幕取代,希望電影永遠存在,我要把獎獻給我媽媽,我的母親95歲了,年輕時有演員的夢,當時不允許,把這份工作留給了我。」而從影40年、三度問鼎金馬獎的黃秋生,終於如願以《白日青春》抱回最佳男主角獎。黃秋生上台領獎,由男童星林諾陪同,林諾爆哭硬擠出「大家好」,黃秋生也哽咽回憶,多年前入圍金馬獎,來台灣時帶著空行李箱,告訴媽媽會買書回去香港,結果媽媽料中「買書我就輸」。「我想告訴我媽,我終於得到了,但我媽不在了」,他望著男童星說「我們一起哭」,讓觀眾一片動容。最佳劇情片部分,《一家子兒咕咕叫》擠掉《咒》、《智齒》等勁敵拿下最大獎。以寫實為基礎,加入魔幻的意象,導演詹京霖藉著養鴿人家錯綜難解的家庭習題,洞見不可碰觸的記憶傷疤,遮蓋了多少人從未痊癒的心靈。影片直視現實卻又哀矜大度。各方面都統合得相當成熟,主要演員的表現更是可圈可點。

日期:2022-11-19

職場生活

地表最潮元宇宙行旅 2022光織影舞刷新金氏世界紀錄

當世界越虛擬,真實體驗也就越珍貴,嘉義市打造表最潮元宇宙行旅「2022光織影舞」,從平地、湖面下、高空3D維度體驗光影之美,水波蕩漾樹影婆娑,遊客化身星際旅人,在虛實交錯場域經歷一場科幻冒險,其中「新月漫遊」流光展區更刷新金氏世界紀錄,比彩寶更瀲灩比鑽石更魅惑。當城市成了最大文化美學展演舞台,為嘉義市街頭增添繽紛色彩與一抹溫柔況味。

日期:2022-08-31

產業時事

千億產業投資吸引青年回嘉 翻轉南台灣科技廊道新軸心

提起嘉義縣,許多人恐怕還停留在農業大縣、台灣糧倉印象,忽略它位處西部科技廊道軸線中心戰略位置,往北1小時可抵台中,往南半小時串連台南科學園區,豐沛土地存量,12個工業園區,成中美貿易戰後、台商鮭魚返鄉設廠首選,近千億元產業投資計畫,吸引青年回「嘉」,泱泱大縣正急起直追脫胎換骨。

日期:2022-07-29

投資理財

「台積電又不是阿里不達股票」680元一路向下散戶套在半山腰...為何買「好公司」卻受傷最重?

在兩週之前,阿水的週報就說:接下來選擇權就會不好做了。這句話是以買方的角度來說,不管是Buy Call/Put或者價差單,都會是如此。 上週週報的兩句重點: 1. 不要把資金一次打光,我自己也是會把想做在多頭價差的資金分兩筆下 2. 整個大盤在這邊太急著猜漲很容易被磨死。

日期:2022-06-14

職場生活

【宜蘭軟實力】街頭文化藝術節助青年圓夢 栽培明日奧運之星

創意城市需要年輕人當房客,他們可回報城市源源不絕的創意。宜蘭縣政府推動青年文化發展,結合在地文化與青年藝術,讓城市成為最佳展演場域,不論是街舞高手、街頭塗鴉鬼才、饒舌新銳或扯鈴、滑板好手等,皆能齊聚蘭陽平原切磋競技。

日期:2022-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