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投票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不能遠距投票被國際稱「老派」 政院推公投移轉投票 藍白喊通訊、電子投票 資安專家不買單

新國會新生態,藍白陣營力拚推動不在籍投票,喊出開放海外通訊投票、電子投票;但在專家學者眼中,選舉不僅考量方便而已,對民主和信任度及投票風險管控才是關鍵。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血腥鎮壓的軍頭、壟斷資源的家族政客、迷因世代的跳舞爺爺 剖析「百變人設」的印尼新總統普拉伯沃

普拉伯沃是壟斷資源的百年政治家族,與普惠全民的民主制度的綜合產物,他將領導印尼走向大國崛起之路,更對台灣產業全球供應鏈、台灣經濟與社會安定帶來衝擊。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柯文哲:太多上班族無法投票,將推「一卡一通一付」!國民黨立委聯名提案「不在籍投票法」

2024大選落幕,選後除了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喊出要推不在籍投票、電子投票,立法院國民黨團立委王鴻薇、陳玉珍、賴士葆等,也將提案推動立法「不在籍投票法」,或將成為「藍白合」的契機。在大選結束後,不少柯文哲支持者或網路影片發出「作票」的質疑,但中選會也提告以正視聽。不僅如此,柯也在1/21於黨內舉辦的「阿北森友會」小草感謝見面會上,談及不在籍投票議題。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尹錫悅、岸田文雄陷保「位」戰 拜登印太戰略信任投票倒數… 台灣打頭陣 全球迎二○二四超級大選年

即將到來的二○二四年,亞洲幾乎每月都有影響地緣政治與經濟安全的重大選舉,歐洲則是移民政策大對決;全球狂吹選舉政治颱風,以十一月美國大選為高潮。

日期:2023-12-13

投資理財

當你被房東趕走2、3次就會認真考慮買房了...看似租與買的居住自由,誰知咬牙背負上千萬房貸的苦

政府向來以為面臨居住困境的青年是「剛畢業沒幾年的新鮮人」,例如央行總裁楊金龍2021年至立院接受質詢,立委質問青年高房價困境,他回答:「建議年輕朋友不要一開始就一定要買房,負擔不起可以先用租的。」但2022年巢運團體進行的「青年居住困境與政策調查」顯示,有62%的填寫者年收入高於中位數,他們有92%介於18至45歲之間,其中更有過半(54%)介於31至40歲之間,且有45%已婚、32%正在撫養小孩。這些人絕非政府所謂「剛畢業沒幾年的新鮮人」,而是支撐起臺灣社會與經濟的中間階層。

日期:2022-11-02

產業時事

掌握10%股權卻搶不過1%小股東?為何台灣無法吸引積極型機構投資人?他點出「公司治理」最大問題

「台灣目前的公司治理環境,無法吸引積極型的機構投資人。」在新加坡上市公司TIH擔任執行長的王亞倫這麼說道。

日期:2022-08-11

2022縣市長選舉

勇敢站出來別怕!「客家農村么女」賴香伶領著關廠工人爭權利:弱勢的人還是有可能改變制度

「賴香伶」這三個字,在勞工心中有一定的份量。她於1994年踏入職場的第一份工作,就為勞工發聲。畢生投入勞工運動的她,從街頭、工會、台北市政府到立法院,始終站在勞工立場解決不公不義。從幕僚、政務官,到民意代表,28年來累積厚實且完整的資歷。今年,她要讓自己的職涯再上一層,代表民眾黨角逐桃園市長。她堅毅道:「我有能力提出選民想要的政策。」

日期:2022-08-01

財經時事

強化公司治理 從外資角度看台灣獨立董事 這3種技能最受重視

ESG是當今顯學,台灣企業在落實ESG中的「E」和「S」成效已經不錯,但是在公司治理的「G」方面,與國外還有一段距離。

日期:2022-03-15

產業時事

法規逆流》未必能保護小股東 董事會反而分裂更多派系 台灣法定採用的董事選舉辦法 先鋒、貝萊德都不買單!

台灣是世界上少數幾個採用累積投票制的市場之一……。」這是國際知名的投票顧問服務機構ISS(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在其「台灣市場股東會投票政策」指引中的一段話。「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菲律賓……。」ISS列舉了幾個國家,它們和台灣一樣,都是屬於當今主要資本市場「少數中的少數」。

日期:2021-09-15

產業時事

台積電董事平均每人年領5千萬!一張表看上市公司董監酬勞,為何台灣公司治理讓外資傻眼?

進步神速、幾乎可謂亞洲地區的模範生……,這是近年國內企業及投資人在談及台灣「公司治理」的共同印象;但,在多數走在「治理趨勢」最前列的外資法人眼中,台灣的公司治理,其實還有許多值得檢討的地方,甚至存在不少令人搖頭與稱奇的亂象。本刊從1份報告出發,彙整各家外資意見,帶領投資人走一趟台灣公司治理的「未竟之路」。

日期:2021-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