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拜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日本匠人傳承故事》佛像雕刻師松本明慶談收徒:看眼睛就知道,「有幹勁」的孩子眼睛會發光

師父:松本明慶/弟子:清水明道松本師傅是「最後的京都佛像雕刻師」野崎宗慶的關門弟子,19歲入門學藝,35歲獲得京都佛像雕刻展的京都市長獎,在業界十分活躍。清水在電視節目中看到松本師父,打電話詢問、並來訪後,決定拜師

日期:2024-03-27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深耕新生兒攝影 台中之光黃文煥奪國際攝影大獎

身穿布農族傳統服飾的母親,雙手捧著托腮沉睡的新生兒,在純黑色背景襯托下散發幸福光芒。這幅榮獲2021年紐約國際攝影大獎,專業組人像類別年度第一名的攝影作品,正是出自台中子弟黃文煥之手。

日期:2024-03-21

職場生活

翁倩玉29歲《愛的迷戀》成巨星,一度沒空摸筆也未曾想放棄:人生走到最後才能說「我有沒有做到」

今年是鄭成功來台400年,也是台南建城400年歷史,許多人不知道的是,翁倩玉的祖先當初追隨鄭成功來台,並定居台南,成為在地望族。3歲時她就跟著派駐日本的父親赴日定居,8歲進入東京向日葵劇團,11歲拍戲,逐漸走紅亞洲。身為國際巨星,翁倩玉待人極為謙和,完全展現大戶人家千金的教養。她在兒時就被挖掘進演藝圈,當時父親翁炳榮很反對,他告訴女兒要做好3件事,一是繼續念書,二是家裡的事情要幫助,三是不要忘記妳是普通的小孩子。翁倩玉一生謹記父親教誨,更從未忘記自己的興趣,25歲那年師從日本版畫大師井上勝江,74歲的她仍持續創作不輟。翁倩玉說:「每個人都要有自己的興趣,興趣和工作最好不要相同。」

日期:2024-01-22

職場生活

盤點10家「連霸」米其林餐廳!他們的奪星之路怎麼走?必吃料理一次看

《臺灣米其林指南2023》8/31舉行頒獎典禮,共有44 家餐廳獲得星級肯定、2家餐廳晉升三星、3家餐廳晉升二星、7家餐廳新獲得一星肯定,另有2家餐廳以其永續作為新獲得米其林綠星肯定。較為特殊的是,連5年拿下二星殊榮的請客樓,意外掉星,頤宮則是成為台灣唯一6度蟬聯、維持三星的餐廳。今年餐廳入選名單中有 44家一、二與三星餐廳,與2022年版本38間相比,有明顯的增長。另有6間餐廳獲得米其林綠星,其中2家是新獲得綠星肯定。今周刊整理以下連續6年摘一星、連續4年摘一星台中餐廳、連續兩年摘一星的高雄餐廳,以及一星升二星、二星升三星、連續6年蟬連三星的餐廳獨家報導,來看他們的奪星之路怎麼走!

日期:2023-08-31

職場生活

手工皮鞋的溫度

皮鞋是男士鞋櫃中的必備單品,工法繁複的頂級手工鞋,過去是貴族身分地位之象徵,到了現代更彰顯了個人的品味。台灣鞋師們鞋藝卓越,國寶大師用一甲子摸透鞋魂、年輕鞋匠打造創意異材質鑲拼鞋,想追求高品質的客製化皮鞋,不須遠赴海外尋覓,在台灣就能入手。

日期:2023-07-26

職場生活

「做保險搞到最後會一個朋友都沒有...」超業故事:一個台語不「輪轉」的台北屁孩為何選擇南漂當業務?

為什麼我會踏入銷售這一行?這要先從父親影響我最深的一句話「自己想辦法」開始說起。我的父親隨著國民政府來到台灣,他和我母親這對年齡相差30歲的夫妻,靠兩雙手包水餃,一枝草一點露拉拔大我和弟弟。我讀高職的時候很想要一台摩托車,跑去向父親探口風, 父親說:「家裡賺的錢,夠你們兄弟倆念書,但沒辦法幫你買其他東西─你,就自己想辦法吧!」

日期:2023-07-15

職場生活

花漾女孩看世界》他們不需要工作賺錢、靠漿果野味填飽肚,還擁有地球上「最多樣化腸道微生物」

近距離一睹非洲動物大遷徙奇景是許多人畢生的夢想,但鮮少人知道,非洲除了動物,有一群人類也會「遷徙」,在21世紀的今天,他們遠離現代化生活,沒手機、沒網路,更沒有穩定的水、電、傢俱,甚至連日常伙食都靠狩獵、採集野菜果腹。可是這裡沒鬧饑荒,沒營養不良,更讓英國的遺傳流行病學教授拜師學藝,參考他們怎麼吃才能擁有更多樣化的腸道微生物。

日期:2023-07-04

今選頻道

事業巔峰他選擇追夢…黑手阿伯拉小提琴還登上小巨蛋!連CNN都大讚!

「誰說拉小提琴一定得穿燕尾服?黑手一定要吃喝嫖賭抽?」已經72歲的呂振裕,總是用這句直白的反差破題,讓外界快速認識他這個人。32歲才開始學小提琴,「只要開始就不嫌晚」的態度,呂振裕憑著對古典樂的熱愛,他從巷口到成功登上小巨蛋演奏,甚至引起國際媒體CNN的關注,他究竟有什麼獨特的魅力?讓我們近距離認識這位江湖傳奇。

日期:2023-06-20

投資理財

連續2年下班花5小時看K線...從股市魯蛇到年賺千萬, 市井股神:不斷印證記錄賺錢SOP!

數學老師出身的理財書作者郭勝曾經在股票市場失利,拜師林上仁學習「判斷籌碼與型態」操作方法後,將股市翻轉成印鈔機,歸納出一套進出場SOP提高勝率。他認為成為股市贏家的關鍵,不在於資金大小、學歷高低,而在於不斷模擬印證、修正失敗,透徹所學方法才能無往不利,因「股市只有贏家和輸家,沒有專家」。

日期:2023-05-22

職場生活

西裝細節品味學

很多男士也許對西裝的基礎穿搭略有概念,但是魔鬼藏在細節裡,一些容易讓人忽視的小地方,如版型、訂製款西裝的挑選、口袋巾、領帶搭配等,都能看出一位紳士的獨特品味,跟著經驗老道的西服專家步步學,搞懂紳裝搭配的學問和魅力。

日期:2023-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