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持股成本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大盤高空彈跳、ETF換股潮來襲… 特搜價差、股利雙重護身 高息強股

第一季台股做夢行情激情過後,隨著四、 五月行情進入震盪整理之際,想趁機低接高息股的投資人該如何布局?除了搶搭投信推出的新、舊高息ETF順風車,逢低買進有成長性的「準」成分股外,多位價值成長型投資贏家,也各自分享嚴選特搜的高息股名單,至於在高息ETF的挑選上,專家們亦提出他們的中肯建議。

日期:2024-04-24

投資理財

疫後手術復甦推升「這檔醫材」股價暴衝35%!背後有高人指點?新品搶國際市場…5大券商買超逾6億

根據《財訊》報導,疫後骨科手術恢復常態,聯合骨科前10月營收32億元,年成長25%,已超越去年全年;市場大戶相當買帳,11月千張大戶持股比率大增12個百分點,5大特殊券商也買超6.44億元,造就聯合骨科短短1個月內,股價上漲35%之多。

日期:2023-12-19

投資理財

鴻海(2317)買在109元套到天荒地老?股海老牛存股3秘招:鴻海多少錢可買...看懂少套5年「股利價差都賺」

從8月初以來,大盤一路溜滑梯,到萬六整數大關,聯準會放出利多,美債殖利率回到合理區間,美股台股又再出現連續向上暴衝,投資人搞不清楚該如何抓住進場時機。

日期:2023-11-14

投資理財

護盤有成!國安基金出脫約6成持股...61.82億元獲利入袋、收益率近20%

國安基金周三(10/11)召開委員會,通過迄9月底的財報,國安基金已出脫約6成持股,淨收益為新台幣61.82億餘元,收益率19.63%。國安基金尚持有股票市值259.8億餘元,扣除持股成本230.09億餘元,未實現資本利得29.7億餘元。

日期:2023-10-11

投資理財

金像電、台光電...3檔投信暴賺股留意結帳賣壓!台股職人解析:為何投信買得多不一定是好事

八月以來,台股遭受到外資無情地提款,根據統計外資自8/1以來到8/22一共賣超逾1116億,可以說是本波台股下跌的最大賣壓來源。但是,同一時間投信卻讓人意外地挺身而出,一共買超逾402億,許多人都在猜測投信這一波買超是跟著官股券商一起進場護盤,這一個說法我沒有辦法否定,但我必須要說,有些個股投信買得越多,不一定是好事。

日期:2023-08-24

投資理財

0056漲逾36元要賣還續抱?施昇輝教「1公式」套利、持股變零成本:這價位存股先別再扣

我以往對0056的操作建議是「隨時都可買,買了忘記它」因為它的股價長久以來都非常牛皮,什麼時候買,價錢都差不多,所以就能「隨時都可買」。此外,買它圖的是每年穩定的股息,所以才建議大家「買了忘記它」加上股價波動小,就毋需費神找高低點來賺價差。

日期:2023-07-31

投資理財

台股漲那麼多是不是該獲利了結?以台灣50(0050)為例:停利的時間點,不是帳上獲利多寡的問題

台股與美股今年都漲了不少,應該不少人的荷包都變厚了點,至少帳上的數字變好看了。最近陸續有人問我,股市漲了這麼多,是不是該獲利了結了?

日期:2023-06-21

投資理財

存股8年就回本!達人私藏2檔銅板定存股:9%高殖利率,最高連續25年配息,便宜價曝光

台股現金殖利率近5%,位居全球排名NO.1,全要歸功於台灣上市櫃企業的高配息文化,也造就股民熱衷高殖利率的特別現象。不過追逐高殖利率,可不能隨便「逢高就撿」,比如景氣循環股的經典案例:航運三雄,殖利率最高46%超吸睛,但獲利今年顯著下滑,股價終將回歸基本面,賺了息、卻賠了本,那可得不償失啊。這集老牛會透過私藏股,教會大家如何放心存,從歷年數據找出穩穩存的定存股。利用工具幫你增加持股信心,最快8年就能零成本!

日期:2023-05-18

投資理財

兆豐金、合庫金、第一金...「存股3大官股」月領4萬股息安心退休!達人曝「快速各存100張秘訣」

官股金控大到不會倒,而且獲利跟配息都很穩定,投資的主要策略就是「張數多、分散」。儘管不會倒閉,但是分散投資還是需要的,例如兆豐金2022年受到防疫保單虧損的侵蝕,導致獲利跟股利衰退,如果單獨重押一檔兆豐金就會受傷。要是將資金分散到兆豐、第一、合庫這3家官股金控上面,就可以減少單一公司的風險。

日期:2023-05-16

投資理財

該如何輕鬆買進飆股?運用「這招」即可掌握致勝方程式

「人會說謊,籌碼不會說謊」,跟著主力進出搭配型態輔助,多半能在股市中一帆風順。當許多投資人認為股價是在頂部時,但主力沒出貨還買進,股價幾乎隨即向上創新高;當投資人認為股價已探底時,但主力還在出貨,這時股價也會隨之下跌破底。

日期:2023-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