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捐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媽媽洗腎1年多,隨時怕她怎麼樣」…畢書盡想捐腎卻遭拒!醫籲9個傷腎風險要提前預防

台韓混血歌手畢書盡(Bii),在2020年結婚並升格當爸爸,這兩年因為疫情關係,無法回韓國探親。近日卻傳出媽媽身體出現狀況,需要每周洗腎,他打算回韓國捐腎給媽媽,但被媽媽拒絕,讓他十分憂心:「隨時都怕她怎麼樣,一直跟上天說不要把我愛的人帶走。」

日期:2022-12-20

產業時事

全人、全家、全隊關懷並行 協助病人開展新生活 超能社工師王美晴 用百分百專業做好事

台大醫院社工師王美晴,提供溫暖又有同理心的服務,在安寧關懷、器官捐贈移植評估上,展現專業與使命,成為社工界的楷模,榮獲今年「南山醫務社工獎」個人組的典範殊榮。

日期:2022-08-31

職場生活

「太太不只給我完整家庭,也給了一顆健康腎臟」⋯41歲偏鄉仁醫腎衰竭,愛妻捐腎救夫:我毫不猶豫

花蓮有對夫妻雖沒有血緣關係,卻是真真實實的「血濃於水」!一名投身偏鄉行醫的婦產科醫師鄭吟豪,因腎功能大幅減弱急須進行腎臟移植,而太太毫不猶豫地捐出左腎給先生,讓他得以續命,鄭吟豪深深感謝妻子不只給他完整家庭,還給了他一顆健康的腎臟。

日期:2022-06-30

幸福熟齡

捐腎救愛夫!不忍丈夫洗腎受苦,她犧牲壽命捐出腎臟,歡慶40周年結婚紀念

64歲廖先生因痛風、高尿酸而長期服用止痛藥物,十多年前腎功能變差,開始定期服藥,但仍在2015年展開每周3次的洗腎生活。不忍先生長期洗腎的廖太太,與醫療團隊討論後,決定勇敢捐腎救夫!

日期:2019-11-11

品味人生

60歲父親捐腎救愛女!他哭紅眼:「只希望,從我身體割出去的這顆腎,女兒用得越久越好…」

「每個長輩遇到這樣的狀況,應該都會跟我一樣的想法…。」60歲的黃爸爸哭紅雙眼,為了讓洗腎2年半的女兒能夠脫離痛苦,他決定把腎捐給女兒,而他的願望,就是希望從身體割出去的這顆腎,女兒能用得越久越好…

日期:2019-08-08

今選頻道

越籍女來台工作6年 疲勞就醫竟確診為腎衰竭

來自越南福壽省的裴氏鸞,正值24歲的青春年華,2016年4月卻突然被診斷為腎衰竭,必須一輩子洗腎,生性樂觀的她雖然能接受與疾病共處,但面對家計與醫藥費仍無計可施,所幸透過父親捐腎,並於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進行移植手術後,讓她重獲新生。臺北醫學大學與蘇家陞器官捐贈基金評估其狀況後,決定致贈慰問金,協助裴氏鸞一家渡過難關。

日期:2017-02-02

職場生活

人生的課綱

面對羊、要用羊的課綱,面對狼、要用狼的課綱;早讓孩子學會獨立思考,然後放手,無論大事或小事都用極大的諒解心面對,也許,他們會漸漸學會成熟。

日期:2015-08-06

財經時事

照你的話做 讓你有尊嚴地離開

徐生明生前簽署「預立選擇安寧緩和醫療意願書」,讓太太在面臨徐生明即使挽回生命,也可能變成植物人的情況下,選擇放手。「善終」不僅讓往生者走得平順,更關照生者的情緒,能從離別中釋然。

日期:2013-12-26

品味人生

長期服藥、糖尿病患 潛藏洗腎危機

腎臟是「沉默器官」,一旦病變,受損早期幾乎沒有症狀,待出現狀況,往往已是腎臟病末期。醫師呼籲民眾定期抽血、驗尿,了解自己的腎功能,避免走上洗腎之路。

日期:2012-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