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搶股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投資之道〉巴菲特一生夥伴99歲逝世 雷浩斯親曝奉行「蒙格主義」心路 阿祖教會他耐心 蒙格五大投資智慧

編按:在波克夏副董事長查理.蒙格(Charlie Munger)於十一月二十八日辭世後,波克夏創辦人巴菲特在聲明中這麼說:「沒有查理的啟發、智慧、參與,波克夏不可能發展到今天……。」蒙格不僅是巴菲特的摯友、長期事業夥伴,他的價值投資智慧也已成為經典。本刊特邀精研蒙格投資之道的國內知名價值投資者雷浩斯撰文,分享他多年來源自蒙格的所學、所想,與所用。

日期:2023-12-06

投資理財

台股大漲2千點是熊市反彈?還是多頭的開始?林成蔭:觀察這2點就知道答案

「多頭行情開始了,趕快進場搶股票啊 !」「我看像熊市反彈,反彈減碼比較妥當…。」「巴菲特都大買台積電了,還懷疑甚麼?」「搞不好他在等跌下去繼續買,急甚麼?」

日期:2022-11-22

投資理財

持股多,這次回檔不會害怕嗎?700張第一金存股達人:刀子掉地上比較好撿

編按:存股達人孫悟天夫婦35歲時靠著省吃儉用,攢下200多萬元本金,存股7年至今已存了700張第一金,擁有的股票市值已逾1500萬。 這陣子疫情緊繃,股市震盪劇烈,但孫悟天夫婦卻說,他們是「大跌前一張未出,大跌1400點時一張未買」!目前他們煩惱的不是股市大跌該怎麼辦,而是煩惱要繼續買第一金還是別的標的。孫悟天夫婦表示,手邊已經備妥資金,接下來將持續觀察「業績」,讓子彈飛一會兒。 他們特別提醒投資人,不要想著買在最低點,因為幾乎買不到,已經掉在地上的刀子比較好撿,中途接刀者請記得多帶幾層手套——這是孫悟天夫婦的買法,所以他們沒買在去年股災3月19日最低點,而是選擇在起漲時、4月2日「以前」買進快200張。 這次也是,錢已備妥,就等待刀子落地,因為刀子躺在地上,真的比較好撿。因為這個時候,資金控管好是最重要的。

日期:2021-05-17

投資理財

衛生紙與股票的跨界比較

同樣是供不應求,瘋搶衛生紙只會導致缺貨、民眾怨聲載道;瘋搶股票,卻是舉國歡騰。囤積一屋子衛生紙,可以慢慢用;但萬一股市崩盤,滿手股票的人,會怎麼樣呢?

日期:2020-07-22

投資理財

股市憲哥的高勝算操作心法>>>把握特定事件 不用天天出手就能賺

看到今年年初以來股市的多頭行情,許多人反而望之興嘆。原因無他,早早就被炒高的股價,相當於一道道高門檻的「進入障礙」,把手上資金不多的投資人拒於門外;不論行情多好,也與他們無關。然而,除了一般股票以外,其實還有權證可供選擇,不但單價低,而且波動幅度比個股大,只要看對趨勢,報酬比個股還高(當然風險也很高)。

日期:2019-05-20

投資理財

股市憲哥的高勝算操作心法 強制回補、董監改選 權證都能賺

權證不僅用來賺差價,若能掌握某些事件的特性,透過正確的心態與方法,不用天天出手也能獲利。「股市憲哥」賴憲政,就提供了不錯的心法給投資人參考。

日期:2019-02-27

投資理財

千分之一秒的戰爭

二○一六年六月十七日,IEX成為美國第十三家全國性股票交易所,IEX創辦人勝山打造慢速交易的平台,阻止「快閃鬼」插隊搶股票,讓投資人獲得保障。

日期:2016-08-11

產業時事

兩岸三地1000大

金融海嘯後,長期倚賴美國市場的台灣企業受到重創,股市大幅回檔;反觀中國內需市場崛起,相關企業率先獲利,台灣與中國進入新的連動時代!今年最新出爐的《兩岸三地一○○○大企業排行榜》顯示,受惠於中國股市領先全球反彈,中國上市企業進榜家數創下新高,台灣、香港企業受到擠壓,其中台灣進榜家數較去年少了六十家,創下歷年新低。中國十三億人口的消費市場,成為兩岸三地企業新沃土,中國、香港企業迅速掌握趨勢,獲利能力傑出;相對之下,台灣企業獲利能力衰退,中國新養分將成為企業第二波大躍進的關鍵,誰能掌握十三億新養分,誰就是下一波大贏家!

日期:2015-07-27

投資理財

年度展望

固定息的債券提供的利率低於通膨率,變成風險最高的招式;2013年雖然有證所稅的打擊,但最好的投資機會還是在股市。

日期:2012-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