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操之在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98期︱新產、超豐、敦陽科第3季獲利分析

新產第3季獲利遠高於預期,因此,我們調高對該公司2023年全年獲利期望值。超豐與敦陽科第3季獲利表現平穩。

日期:2023-10-30

產業時事

在以巴衝突、俄烏續戰下,台美大選下如何深化台美關係?TIA政經講座學者給解方

台灣勵志協會 (Taiwan Inspiration Association,TIA)周末政經講座在10月14日邀請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邱師儀、中央研究院政治學研究所助理研究員傅澤民演講,就「台美大選下的台美關係」對談。

日期:2023-10-16

投資理財

弟妹不聽抱怨只會說有給孝親費...一個長子的辭呈:如果能交棒,我多希望卸下25年來照顧父母的責任

從代表一個班級的班長開始,我們這一生中被賦予了許多角色,大多是自己所選擇的。而這個角色應當負起的責任,選擇權也操之在我們手中。不過,有些事情的發生不會經過當事者的同意,最具代表性的便是「子女」和「兄弟姊妹」的角色。如果這個角色帶來的責任比好處更大,想必任何人都會拒絕吧?

日期:2023-05-05

產業時事

「我在公司連續開了20場會,就是要討論戰爭風險!」 全球最大半導體通路商老董:台灣企業界看地緣政治風險 比經濟景氣還憂心

台灣上市櫃公司協會對250多家會員企業的最新意見調查顯示,國內企業界對於台灣必須面對的前十大重要議題,認為地緣政治、經濟與環境(包括能源),是最困擾台灣上市櫃公司的三大議題。特別的是,上市櫃公司對於這些議題的擔心程度,地緣政治還高於經濟景氣及環境。協會日前發表對政府的建議中指出,「僅以備戰的方法並無法消除戰爭的風險,歷史經驗顯示,如果僅以備戰作為保護自己的方式,只會增加台灣應戰的決心,從而惡化戰爭的風險,因此大家必須配合其它方面的努力,才可以真正的避戰」。「我們相信,台灣與中國大陸可以找到和平共榮的雙贏方式,同時也可以與美國找到台灣、大陸及美國的三贏方案。」

日期:2023-02-14

財經時事

不到2個月蔡英文和他10度合體!為何林佳龍願臨危承擔、殺進台灣最藍選區,原來有這3關鍵…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赴新北市中和區福和宮虔心參拜、上香,選戰短短不到2個月以來,這已經是蔡英文與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第10度合體,更是2週以來,第3度來挺林佳龍。蔡英文站台輔選,談林佳龍台中市長、交通部長任內政策熟悉,棚下支持民眾熱情回應,現場人氣熱絡。回顧民進黨這次推派新北市長人選一波多折。時至7月初,林佳龍在蔡英文的勸進下,鬆口代表民進黨投入新北市長選舉,挑戰綠營公認最強敵手、爭取連任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被媒體問及為何願臨危「承擔」這樣的使命,林佳龍笑談3關鍵…。

日期:2022-10-24

產業時事

陽明前董座專訪/造大船或小船?下單時點樣樣學問!謝志堅解盤大航海後市 能不能賺錢 四成靠管理!

編按:陽明今年擬配發20元現金股利,殖利率高達15%,順利終結10年沒有派股利窘境。陽明過去10年曾經嚴重虧損,2016年股價跌到4.4元歷史低點,而在2021年7月一度飆上234.5元高點。陽明是如何在6年內起死回生?陽明海運前董事長謝志堅,歷任長榮海運董事長,擁有多年豐富的國際海運經歷,看過歷史浪濤的他,如何看這一波歡樂派對,又有什麼提醒?(原文刊載於2021/7/21,更新時間為2022/3/15)

日期:2022-03-15

產業時事

十年磨一劍!藍綠雙方極罕見的公約數,一文讀懂台灣申請加入CPTPP,為何利大於弊?

10年磨一劍」,是最能精準詮釋台灣與《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之間關係的一句話。

日期:2021-10-06

產業時事

大同總座專訪〉要創新 不要木頭員工;搞定華映才可能發股利 組精兵、午餐特訓!何春盛大同轉骨任務

歷經慘烈的經營權惡鬥,大同的重生之路似乎崎嶇難行,身為「老大同人」的研華共同創辦人何春盛決定承擔,他做了什麼來改變大同?

日期:2021-08-04

產業時事

《蜘蛛人》視覺特效他做的!台灣放牛班囝仔卻拿到美國傑出人才簽證:人生,什麼都要去試

人才的定義的是什麼?就是將寫著自己名字的美國EB1(傑出人才簽證)攤在桌上,不言而諭。

日期:2021-07-30

全台防疫報導

全家戴口罩少一個動作,感染機率竟是不戴口罩家庭的1.25倍?涂醒哲:造成台灣防疫破口的13個迷思

防疫迷思帶來破口,破口造就本土疫情,防疫警戒升級帶來生活不便及經濟(股市)下跌,更嚴重時甚至會造成醫療崩潰。

日期:202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