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教育服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彰化縣建構「樂婚、願生、能養」好環境 營造安心友善育兒環境,當年輕人成家的最佳後援

台灣目前是全世界生育率最低的國家,根據內政部統計,2022年新生兒人數是「史上最低」,在物價、房價雙漲、薪資成長趕不上通膨的年代,不少年輕人對結婚、買房都已避之唯恐不及,更遑論生小孩?!彰化縣建構「樂婚、願生、能養」的育兒環境,想方設法減輕年輕人的負擔,其中,育兒環境更是讓青年留在家鄉能夠安心打拚的關鍵,全台收費最低的公托,加上多樣化的育兒服務發揮加乘效果,期望能讓更多家長願意生養小孩。

日期:2023-11-17

產業時事

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台中市奪最佳首長信任獎!擺脫長年「慶記之都」汙名,去年治安指標冠居六都

《今周刊》2023年度「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結果出爐,今年六都的「最佳首長信任獎」得獎者為台中市長盧秀燕。此外,台中市也在此次評比中,於六都中脫穎而出,獨奪「社會力特別傑出獎」。不僅如此,從主要統計指標觀察,台中市2022年刑案發生率、暴力犯罪發生率皆為六都最低,擺脫過往台中市「慶記(指子彈)之都」難堪汙名。在教育指標方面,台中市教育科學文化支出占比為六都之冠,在「教育服務」民調項目中,分數也是六都最高。

日期:2023-10-26

產業時事

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21位縣市首長永續政績放榜!永續城市特優獎出爐,5縣市蟬聯

《今周刊》第四屆「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為串連城市能量,持續發掘每座城市實踐SDGs成果,同時檢視21位縣市多年耕耘的永續成果。綜觀整體,今年度有兩個新進榜縣市(花蓮縣、台東縣),高達五個縣市連續三年蟬聯「永續城市特優獎」(台北市、新竹市、金門縣、新竹縣、嘉義市)。各縣市「經濟景氣」民調整體分數相比去年大幅成長,由此顯見當外面世界愈紛擾,眾多縣市愈是堅韌應對。此外,隨著環保、永續風潮吹向觀光旅遊領域,今年也新增「最佳永續觀光發展獎」,深度了解各縣市投入觀光發展也兼顧環境永續的有感政策。

日期:2023-10-25

職場生活

後疫情孩子學習斷層成父母焦慮? 永和巨登文理補習班:「已做好萬全準備,實現無縫學習體驗!」

三年以來疫情籠罩下,儘管政府已針對疫情不得不安排遠距教學,但確診、隔離等狀況頻繁,依然使得學習中斷的狀況不斷發生。早於疫情剛爆發前期,巨登文理補習班的創班人朱立鈞,便嗅到孩子們的學習將受嚴重影響的危機,因此,當機立斷以重金佈局建置完善的「補課系統」,確保巨登的學生們學習「零中斷」。儘管如此,在後疫情時代,仍是發現衝擊學童們斷層浪潮比我們想像還深遠。因而今年度,因應逐步的解封開放,巨登早早就規劃了即將到來的暑期先修黃金期課程,隨時準備應戰!

日期:2023-05-11

產業時事

GDP保3落空,政府普發現金、拿錢救企業能對症下藥?「130萬低薪族恐更艱難」

2023年全球經濟嚴峻挑戰,台灣經濟成長率估將放緩至2.75%,行政院週四(1/12)宣布通過「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要從去年超徵的4500億元稅收,拿出3800億元來作為強化整體經濟、社會及應變能力。政府此番撒錢刺激經濟、活絡內需,積極佈局抗經濟風險,策略真是對症下藥嗎?學者說,從結果來看,可能只做對了一半。

日期:2023-01-12

產業時事

擁逾5億財富、曾在外交場合說錯妻子國籍…他32年前赴日本教英文,如今成為英國新財相

時間回到1990年,當時24歲、來自英國的傑瑞米.杭特(Jeremy Hunt),首次踏上日本土地,除學習日文之外,也在當地教英文,並陸續住過京都、長崎、東京等地,前前後後在日本待了2年,才返回英國。如今,這個當年在日本各地遊學、教英文的英國男孩,成為近期討論度最高的政治人物。在英國前財政大臣夸騰(Kwasi Kwarteng),因祭出大規模減稅計畫,引發金融市場混亂,慘遭首相特拉斯(Liz Truss)開除後,此一被視為燙手山芋的遺缺,已由杭特正式接手。

日期:2022-10-18

產業時事

2022年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凶險通膨、病毒下的機智永續生活

永續發展已是世界的共同語言,也是各城市責無旁貸的課題。《今周刊》連續第三年進行SDGs大調查,揭曉台灣最強永續城市!

日期:2022-09-28

職場生活

提早接觸世界:17歲的那一年,從荷蘭Party中給我的學習啟發

2002年,我17歲,進入大學的第一天晚上,在高中學姐Pinky邀請下,參加了一位荷蘭人的farewell party,看著台上學長姐毫不費力地使用英文主持活動,那是我第一次認識這個世界。

日期:2022-05-09

產業時事

官民攜手 僑委會留才十年計畫 明年啟動 企業產學合作自救 補人力斷層 僑生成解方之一

台灣少子化、高齡化,加上疫情影響,缺工危機甚巨,有些企業搶用僑生補足人力缺口。他們如何運用東南亞僑生優勢?

日期:2022-04-06

職場生活

英美國際投資團隊入主TutorABC 未來是否啟動IPO引關注

線上成人英語教育平台TutorABC 今(24)日宣布,將會由國際投資團隊入主、先前舊有股東將全數退出,董事長也將由華裔美籍投資銀行家楊順銓(Samuel Yang)擔任董事長。

日期:2022-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