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新樣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大盤高空彈跳、ETF換股潮來襲… 特搜價差、股利雙重護身 高息強股

第一季台股做夢行情激情過後,隨著四、 五月行情進入震盪整理之際,想趁機低接高息股的投資人該如何布局?除了搶搭投信推出的新、舊高息ETF順風車,逢低買進有成長性的「準」成分股外,多位價值成長型投資贏家,也各自分享嚴選特搜的高息股名單,至於在高息ETF的挑選上,專家們亦提出他們的中肯建議。

日期:2024-04-24

職場生活

《巧連智月刊》停止受理訂閱、這天截止日!35歲陪伴183萬個家庭…幼兒界五月天「巧虎」會消失?

又一本雜誌不堪數位潮流、宣布停止受理訂閱。已經發行35年的巧連智月刊,在官網宣布要進行策略調整和月刊商品轉型,《巧連智月刊》將於2024年3月1日起停止受理新(續)訂閱,讓不少家長擔心未來是否只能用3C餵養孩子。「巧虎好朋友」堪稱是孩子界的五月天,月刊內容充滿生活教育知識,不少孩子都只聽「巧虎」的話,巧連智表示,孩子成長最需要的生活自理、品格禮貌、智育養成等黃金學習內容,將會以全新樣貌與大家見面。對此,有不少家長哀號表示,「拜託紙本繼續啊!!!」,巧筆和快樂筆小朋友都超級愛的,女兒享受著紙本故事書的互動及貼紙,和點讀筆的玩法,「希望不要停止紙本」。就在消息曝光當天,許多家長紛紛搶訂,也讓巧連智官網塞爆,官方週二(1/30)晚間宣布「寶寶版與幼幼版已銷售完畢」,如今再度更新公告,「快樂版、成長版」也銷售完畢了。不過,月刊確定結束,員工也面臨資遣。中央社報導,台北市勞動局表示,已在週一收到大量解僱計畫書,將從3月31日起分批資遣全數約200名員工。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假日千人搶看象鼻岩!「斷鼻」後人氣未減...最新模樣曝光,化身「水豚君」:不用黏回去了

新北瑞芳知名景點象鼻岩,由於當地特殊地質加上長期受到東北季風侵蝕、海浪拍打,形成外型激似大象的海蝕洞佇立於海中而聞名,但在去年12月卻發生「斷鼻」事件。當時不少民眾感到遺憾少了一個經典的熱門景點,還有人興起「黏回去」的念頭;不過,有民眾拍下象鼻岩最新狀態,發現搖身一變成為酷似動物水豚的模樣,逗趣的說「生命自會找到出路」。

日期:2024-01-15

職場生活

如何最快到世客博展區? 桃園應用「智慧交通」即時掌握人潮車況

「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將於8月11日至10月15日在桃園舉辦,為了讓民眾順利前往各展區,桃園市政府交通局著手優化即時交通資訊,建置「世界客家博覽會交通資訊網」,開放民眾上網查詢展區周邊即時動態交通資訊,選擇使用大眾運輸工具或是自行開車前往。智慧桃園推動會執行秘書、市府副秘書長金志聿指出,專案辦公室透過優化提案、整合系統、擴大應用、媒合資源及進度管控等方式,持續與各機關研討可行的智慧化機會、作法及亮點,若世客博期間運作順利,會進一步研議如何將相關資料整合機制擴展,提前通知市民交通壅塞資訊,透過科技提升市民出行效率。

日期:2023-08-07

產業時事

10分鐘就能幫你線上開店!微軟生成式AI實戰論壇,專家分享人機協作如何增進生產價值

2022年底,引爆科技浪潮的AI模型問世,不僅突破傳統限制,更逐漸改變各行各業的遊戲規則。企業應該積極思考如何借助AI加速產業轉型,實現更大的突破。 AI助攻為企業帶來了無限可能,從高效數據分析到智能決策,甚至到個性化服務,都大大提升了競爭力,企業將與AI模型緊密合作,開創更多創新、智能的未來。

日期:2023-06-16

職場生活

曾任李安電影《飲食男女》顧問、台灣廚神重現失傳酒家菜!魷魚螺肉蒜、喜炸雙響噴香上桌

做菜已經有四、五十年資歷,人稱「阿發師」的施建發,曾任電影《飲食男女》、《總鋪師》顧問,在新北市土城經營青青餐廳,做廚生涯獲獎無數,不只為父的出色,一雙兒女施捷宜、施捷夫也各自在餐飲圈嶄露頭角。

日期:2023-05-30

產業時事

預見社企新樣貌

社會企業,既不是傳統的盈利事業,也不是非營利組織,但透過共好的文化與合適的福利政策,依舊能展現企業的「社會面」精神。

日期:2023-03-15

產業時事

北市培力永續創新解方 臺北好社企共築未來城市新樣貌

當大環境不時冒出黑天鵝、灰犀牛等干擾變數,面對未知的混沌,焦慮在所難免,但「這是最壞的時代,也是最好的時代」—不願向現實妥協,使得愈來愈多人積極投身尋求改變的解方。進入第8年的「臺北好社企」正是這樣前瞻趨勢的新力量,由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培力社會企業,從食農創新、環境保護、減碳循環、社會共融、醫療照護、教育創新等六大議題全面展開,持續推動宜居永續城市的創新,打造兼具永續與多元的未來新風貌。

日期:2022-12-01

品味人生

台東老店「英語嘛欸通」 店家改造兼顧文化傳承 讓台東「讚」上國際!

台東始終給大家一種「老老的」的感覺,其實台東的「老」很有味道,包含了歷史、回憶、生活智慧和文化,但來不及跟上時代的這些「老特色」,很容易就被遺忘,因此台東縣政府近年來積極的推動店家輔導改造計畫,希望把這份台東獨有的溫度發揚光大,讓更多人重新認識台東。

日期:2022-09-15

產業時事

「2022 DATE SUMMIT數位商務大趨勢|國際匯壇」即將登場! 掌握4大關鍵驅力,定序數位新想像

集結九國二十三位頂尖專家,聚焦數位金融、WEB 3.0、元宇宙、全通路銷售四大議題,2022 DATE SUMMIT以「定序 數位新想像 Digital Future Re. Imagined」為主題,協助產業洞察先機,啟發創新靈感!

日期:2022-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