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易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股站穩2萬點、資金充裕「科技業都在找廠辦」…仲量聯行:經濟跟著軌道走,台北東西門戶計劃成型

今年第一季台灣景氣看好,景氣燈號自開春連2綠,2月景氣對策信號29分,較1月增加2分,受惠AI及台積電,台股突破2萬點,創下歷史新高。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侯文信表示,市場目前雖仍有通膨疑慮,但資金充裕,第一季住宅、商辦交易狀況熱絡,今年市場表現可正面看待。

日期:2024-04-08

產業時事

台灣晶片隱形冠軍 松翰、強茂都要它 鎖定大功率電源 虹冠電衝AI PC換機潮

過去因電腦市場需求低迷,以及客戶產品朝省電開發的趨勢,讓虹冠電成長陷入瓶頸。歷經兩次經營權轉換後,虹冠電如何以新舊優勢合擊,力拚營運創新高?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弱勢日圓 比大家想得更長、更久 深度剖析 強勢支撐美元匯率的三大力量

華爾街的外匯交易員們,半年前就精準預測今年三月日圓匯率的貶值走勢,弱日圓、強美元存在哪些我們不知道的內幕?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喊謝國樑強盜,NET卻突登報「道歉」…東岸廣場爭議要反轉落幕了?基市府一早開會「說明原因」

基隆市東岸商場經營權易主由微風集團得標,引起原經營業者NET(主富服裝公司)不滿,怒控基隆市府並無部分樓層產權卻違法招商,痛批根本「強盜行為」向基隆地檢署提告;基市府則表示,只是按照合約收回產權並無不法意圖,一切尊重法院判決。不過NET周一(2/26)突然在多家報紙頭版刊登道歉啟事,表示「要向基隆鄉親和台灣人民道歉」。

日期:2024-02-26

職場生活

西門町喜滿客絕色這天收攤!走過70年,台北最便宜戲院沒了…時代眼淚再+1,還記得萬國嗎?

位於西門町、備受年輕觀眾喜愛的「喜滿客影城絕色店」,在官方臉書上宣布因諸多大環境因素、經過審慎評估後,決定西門町絕色店的營運將在2024年03月31日結束營業,據稱未來有可能轉型為複合式的商務空間。

日期:2024-02-17

產業時事

人才出走?訴訟進度?少了全家股權影響獲利? 泰山易主半年後 劉偉龍首談經營與爭議

食品大廠泰山易主後,新董座劉偉龍首度接受專訪。僅半年時間,公司組織和本業在他的帶領下長出新面貌,他如何改造泰山?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新壽增資跳票遭金管會約談,新光金發千字文「4行動」承諾:第2季增資新壽70億

新光金去年經營權易主,旗下新壽對主管機關承諾增資70億跳票,大股東的意見也分歧,金管會周二(1/23)下最後通牒,要求新光金立即增資新光人壽。對此,新光金周三(1/24)晚間發出千字聲明,對增資案進度說明,證實去年第4季整體環境及滙率變化大,波及到整體保險業,致使新光人壽RBC下降、再次不足。新光金表示,預計於今(2024)年第2季,以其他子公司上繳的盈餘,對新光人壽增資70億元,以符合主管機關要求,也讓周五(1/26)新光金董事會格外引人矚目。

日期:2024-01-25

投資理財

七都地王出爐!桃園、台中地王18連霸,新竹縣市換人當...這區房價漲幅近4成居六都之冠

7都地王出爐!除新竹縣市地王寶座易主外,6大都會區地王全數衛冕成功,其中,桃園市與台中市都蟬聯18年,桃園市地王是「中正路商業區角地」、台中市地王是「新光三越中港店」。而新北市「板信雙子星總部大樓」15連霸,台北市「101大樓」與高雄市「高雄大遠百」連續11年坐穩地王寶座,台南市地王連續7年由「新光三越中山店」拿下。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新壽增資承諾第1年就跳票!吳東進:現在不是我在擋…外資賣壓讓他喊話新團隊「我也會心急」

新光金2023年6月董事改選,經營權變天,背後牽涉吳家兄弟間的角力,新壽增資時程亦因此增添不確定性,新光金大股東吳東進呼籲,新經營團隊應盡速增資,避免影響外資投資信心,他是全力支持增資,增資不順原因並非在他。

日期:2024-01-14

投資理財

用主動策略 掌握固定收益投資契機

被動式投資近年來雖然成長快速,但我們認為,選擇主動式管理進行固定收益投資仍有幾個重要的優點,尤其就當前情勢而言,利率未來走勢存在變數,通膨持續推升各種資產類別的波動。

日期:2023-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