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水準之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重要議案已非執政黨說了算…立院三黨不過半將重演20年前空轉鬥爭?民眾黨關鍵8席如何操作成關鍵

(今周刊1413)今年大選,選民選出了「三黨不過半」的立法院,未來4年,任何政策不再是民進黨說了算,立法院責任重大,人人都有話語權,卻可能完全做不了事,整天空轉鬥爭。面對難關,新國會準備好了嗎?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IMF下修台灣今年GDP至0.8%、明年看3%!通膨遠低於全球均值,一文看各國經濟預測

國際貨幣基金 (IMF) 上調明年全球通膨預期並呼籲各國央行保持緊縮政策,直到物價壓力出現持久緩解。該組織預估,大多數國家到 2025 年,通膨率將保持在各國央行目標水準之上。(今周刊編按:IMF並將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下修至0.8%,明年則上修至3.0%;通膨部分,今年預估2.1%、明年為1.5%,低於全球平均值,失業率維持在3.7%。)

日期:2023-10-12

產業時事

有影/幻象「完美哥」空中第一視角曝光!空軍李健豪秀低空特技,一次看懂飛「DEMO」有多難

在經過兩年多的疫情影響後,空軍第三戰術戰鬥機聯隊舉行「112年國防知性之旅」於今(12日)日再次舉辦營區開放活動。這次的活動對於空軍和民眾來說都具有特殊的意義,特別是在時隔七年後,主場再次回到台中市清泉崗基地進行。

日期:2023-08-12

保險稅制

尹崇堯南山股東會處女秀!小股東接力提問轟炸超時「讓他講完」…何時上市、保費入不敷出?他一一回應

南山人壽周三(6/7)舉行股東會,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獨子、南山人壽董事長尹崇堯上任以來,首次主持股東會。尹崇堯首次獨挑大樑主持股東會並不輕鬆,多位南山人壽工會成員同時也擁有股東身份,提問議題從公司何時上市、勞檢遭罰如何改善、保費入不敷出的危機,到質疑尹崇堯薪資揭露不夠清楚等。面對股東接連的提問與質疑,尹崇堯試圖拉近彼此距離,除了請股東上台時報股東戶號外,也主動稱呼股東的名字。

日期:2023-06-07

投資理財

不是新竹,預售案這縣市漲最凶!全台平均開價直逼5字頭,為何不景氣房價卻還一直漲?

隨著日前《平均地權條例》子法預告完成,預售市場同步震盪。591新建案統計今年4月供給及房價變化,六都、新竹價量脫鉤,供給部分僅有8,544戶公開銷售,較去年同期衰退近1成。各縣市除新北、新竹、台南量增外,其餘縮水1至4成。然而,房價在營建成本支撐下未露出疲態,全台平均開價每坪小漲2萬,來到48.1萬,年增3.7%。六都預售屋漲幅最高的是台南市,推案平均開價一坪34.9萬,較去年同期增加近15%;其次是台北市來到122.1萬,較去年同期增加12.6%,第三名是高雄市,漲幅達10.4%。

日期:2023-05-19

產業時事

花蓮遠雄悅來砸4億大改裝!「台灣Me too的商品太多了」20年老飯店如何靠差異化突圍?

紅瓦白牆的歐式城堡建築,緊鄰著太平洋,這裡,是有20年歷史的遠雄悅來大飯店。疫情3年,他們逆勢投資4億元新台幣,進行開幕以來最大改裝工程,一旁的遠雄海洋公園今年暑假也將以新面貌迎賓。

日期:2023-04-24

職場生活

拉拔兒女長大就是為養老,50歲也該退休享清福了?看華人「養兒防老」亂象:自己的人生得自己負責

昨天有朋友留言說:「我的公婆50歲就不工作了,兩手一攤,放給兒女養。」這種例子,也真不少!他們可能早婚、早生,等到兒女出社會,大約50歲左右,自認辛苦了一輩子,把兒女拉拔大,該享清福了,讓已經在工作的兒女撫養吧!在他們的思想裡,這是天經地義,因為「我對自己的爸媽也是這樣的!」他們出來工作,就開始拿薪水給上一代,所以養父母這件事,理所當然!不養父母,才是天打雷劈,而且在我們的法律,還會被告上法庭。

日期:2023-03-02

投資理財

不是金融股!股海老牛2023年存股嚴選這3檔:殖利率上看12%,連續24年穩定配息

高殖利率定存股明年發多少?公司全年獲利慢慢浮現,不少公司已經賺贏去年度獲利。上禮拜進行14家金融股股利全預測,你沒錯過吧?!今天再來跟大家分享幾檔高殖利率定存股。

日期:2022-12-28

投資理財

光股息就領95萬!年報酬率8%大俠武林選股清單:亞泥、中鋼...這11檔連續配息逾30年

今年即將過去,存股族已經開始關注明年的配息狀況,存股達人建議,別只以殖利率高低為標準,尋找獲利與配息穩定的標的、定期定額持有,長期績效必然可觀。

日期:2022-12-14

投資理財

PIMCO週期市場展望重點摘要:逆風前行

這是投資人與決策官員的關鍵時刻。地緣政治局勢、高波動的金融市場,加上數十年來最快速的貨幣緊縮政策,造成異常不確定的經濟環境。我們再度聚集各界專家美國加州新港灘召開「週期展望論壇」,這是PIMCO每年四次重量級論壇之一,針對未來 6 至 12 個月全球市場和經濟趨勢進行辨證。在會中我們預期,儘管經濟前景持續充滿挑戰,但殖利率攀升已為債券帶來值得投資的理由,而高評等債券將重拾與股票間較正常的負相關性。

日期:2022-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