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獸醫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國內規模最大國際「巨型草食獸麻醉工作坊」驚呼聲中落幕 未來將啟動與南非克魯格國家公園動物保育合作計畫

今年國內動物界盛事「2024巨型草食獸麻醉工作坊」短短五天的時間,從動物保育經驗及動物麻醉技術,更結合大型動物健檢的實務操作,無論規格、天數,都堪稱國內有史以來最大規模,課程前兩日由國內外專家於台北六福萬怡酒店進行研討會,分享野生動物麻醉基礎知識和各種物種的麻醉技術,包括犀牛、河馬、長頸鹿等等。接下來三天則移師到六福村主題遊樂園暨野生動物園進行現場演示和實際講解體驗,過程中各學員可透過與國際專家合作互動與請益,獲得國際級動物園醫學的寶貴經驗。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一個臨床獸醫師的告白:以前在學校,什麼手術都要按照教科書;但在現場,太多是書上沒有寫的事

「老闆!我要3支布袋針,然後再一綑布袋線。」要知道,大動物獸醫是需要創意的。以前在學校的時候,什麼手術都要按照教科書,但是在現場,太多是書上沒有寫的事。

日期:2024-03-24

職場生活

如何接納自己與孩子的不完美?「身障運動平權推手」姜義村從陪伴身障者運動中得到啟發

台灣超人,是超越自我的人。是真心付出、不畏艱難,在通往夢想的路上不斷前行的人。台灣首席3D導演曲全立,用鏡頭與文字記錄30個激勵人心、觸動你我靈魂深處的熾熱生命。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43歲大成第3代,5年投資10億推台灣首顆生食級雞蛋…1顆要賣20元,比一般雞蛋貴一倍原因曝光

經過5年打磨、10億元投資,台灣首顆生食級雞蛋終於問世。這顆看似簡單的雞蛋,背後究竟藏有多少細節與講究,才能讓它比一般雞蛋貴上一倍?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直擊全台唯一「生食級雞蛋」產線! 大成斥資10億、耗時5年建廠,把日式管理注入工廠

不用飛日本,也能品嚐到安全無虞的生雞蛋!台灣食品大廠大成(1210)2019年宣布與日本昭和產業合作拓展蛋品事業,時隔4年大功告成,推出台灣第一顆經認證的生食級雞蛋。

日期:2023-10-12

產業時事

牧場一代已年屆九旬,二代60多歲卻還不能接班...為何在父母眼中,他們依然是不能獨當一面的孩子?

如果問我,酪農家庭最常因為什麼事情起爭執,甚至使孩子最終離家出走?我會回答這兩個字——接班。

日期:2023-06-21

職場生活

從餐飲、農園跨足「達人學院」...屏科大栽培跨域人才成果亮眼,全靠新校長「花錢卻看不到」的努力

創校近百年的屏東科技大學培育無數精英,也為當年海外農耕隊提供重要後盾。新任校長張金龍秉持務實精神,要持續為台灣社會,培育跨域整合的技職人才。《財訊》造訪占地300公頃的屏東科技大學校園,校長張金龍帶我們走訪的第1站,是餐旅管理系的實習餐廳;人潮裡洋溢著用餐學生的輕快話語聲,穿著制服的實習生熟練地在各桌點菜、上菜。戴著廚師帽的「阿東師」出來打了聲招呼後,立刻回廚房繼續監督學生做菜,他是獲獎無數、高雄漢來大飯店宴會廳前主廚陳文東,現在則是屏科大教授級專業技術人員。

日期:2022-12-14

職場生活

鮮乳坊創辦人龔建嘉:現在的健康身體 是向未來的你借來的!

「來,阿嘉醫師這邊請!」護理師正領著龔建嘉夫婦走進北投健康管理醫院,準備進行全面健檢。「其實一開始還很不安,但護理師一路帶著我們,這種陪伴的感覺非常窩心。」

日期:2022-08-12

產業時事

從小夢想當動物園園長、畫家…基隆市長林右昌人生轉彎 凡事自問:「這是不是心裡真正想做的事?」

2009年,基隆市長林右昌以「零知名度」之姿,投入基隆市長選舉,創下民進黨在基隆得票率最高點;直到第三次參選,43歲當選成為全台灣第二年輕的市長,率領基隆搖身一變為多彩的城市;但林右昌坦言,過去政治從來不是自己的職業選項,他又是如何一步步踏入政治、決定參選,創下基隆市歷任市長滿意度最高紀錄?

日期:2022-04-15

職場生活

「友善動物」不光喊口號 三美男「愛與科學」護育梅花鹿

「台灣人喜歡去日本,經常順道去奈良看梅花鹿,但台灣自己也有鹿啊!」用飛快的語速說著,屏東墾丁的鹿境梅花鹿生態園區負責人謝鎮州,像是在替「MIT」梅花鹿出頭叫屈。

日期:2021-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