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理賠認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最快10月國門開,產險業剉咧等!防疫保單理賠沒盡頭?業者盼用「這招」釜底抽薪 

全球新冠疫情漸趨緩,台灣解除邊境封鎖,最快將在十月實施「入境檢疫期0+7」,但這是否會造成確診人數激增、防疫保單理賠金額再擴大?產險業者認為應有配套措施。

日期:2022-09-28

保險稅制

預計6月底前完成核保百萬件 富邦產強調:絕無藉故拖延不核保!

富邦產險今(25)日晚間發布新聞稿,強調產險同仁,已全員盡力投入核保作業中,總計100萬件在途件,預計6月底前核保完成,「絕無藉故拖延不核保」。

日期:2022-05-25

產業時事

防疫保單被批輸不起,富邦金總座韓蔚廷:絕對不會輸不起...產險資產1300億也無增資需求

富邦產險防疫保單市占居冠,也是近期理賠爭議箭靶,富邦金 (2881-TW) 今 (20) 日法說會公布,從去 (2021) 年至今年 4 月的防疫保單有效件數為 231 萬件、簽單保費收入 42.8 億元,還有約 100 萬件還在途未入件,理賠狀況來看,最近每日賠款達 5000 萬元,遠高於中信產險日前於法說會公布的每日賠 500 萬元。

日期:2022-05-20

保險稅制

保戶攻略 新制0+7怎麼賠?重複投保不受理? 關鍵10問搞懂理賠權益

隨著四月初本土疫情攀升,至五月十五日累計確診通報人數已突破七十六萬大關,也讓各家產險公司的防疫保單熱賣到下架,甚至承保的事務上出現許多離奇的爭議。關於保戶所關切的「○加七隔離新制上路後是否能獲得理賠」、「重複投保是否受理」等問題,本刊整理出十大疑問,提供消費者申請理賠時參考。

日期:2022-05-18

全台防疫報導

防疫保單理賠認定有解!產險公會也讓步,「有條件同意」數位證明取代醫師診斷書

編按:本土疫情大爆發後,燒出防疫保單理賠亂象,壽險公會週二(5/10)發布新聞稿表示,為了避免大量民眾蜂擁至醫院申請診斷書,產生醫療排擠,同意以「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作為新冠診斷證明書的替代文件,但保險公司仍得保留事後查核之權利。而產險公會下午發表聲明,「建議所屬會員公司於受理理賠申請時,不限於固有之書面診斷證明,並請考量受理同一性質足資證明效力之數位證明文件」,與先前表態不配合,有明顯的讓步。可說是壽險、產險公會都同意,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可取代醫師診斷書。

日期:2022-05-10

產業時事

開盲腸炎卻無法獲理賠? 小心舊保單不賠新手術 一文解讀買保險你所不知的事

國人愛買保險,但保單條款內容繁雜,如何讓保險在生病時發揮最大作用?業者指出,投保時的項目額度、門診手術給付原則、保證續保等,都是要注意的細節。

日期:2021-12-15

保險稅制

防疫險、疫苗險熱銷 這樣買最聰明!

最近國內最熱門的話題除了「我何時才能打到疫苗」之外,如何選購抗疫保單也掀起熱議。該如何聰明選購,找到高CP值的抗疫保單呢?專家建議,不妨掌握兩大原則。

日期:2021-07-22

保險稅制

職業災害人次年增3%! 勞工怎麼保障生命安全? 專家建議:買保險首重意外傷害險

五一勞動節將屆,勞工朋友買保險該注重什麼?日前台南一位66歲男子,上完大夜班後繞路前去吃鹹粥,沒想到卻在返家路途中發生車禍,導致骨折住院。後來欲向勞保局申請職災給付時,被勞保局認定「處理私事」和「延誤時間」駁回申請,他只好提起行政訴訟。最後法官認為,下班去吃鹹粥是台南年長者的習性,也是每天生活小確幸,且屬日常生活所需的私人行為,判勞保局敗訴。

日期:2021-04-26

保險稅制

理賠率過高!賠錢貨「失扶險」年底掀停售潮...現售8家壽險公司,一次比給你看

近年最熱賣的失扶險近期掀起一波改版潮,保證給付商品未來恐將絕跡。

日期:2020-12-04

保險稅制

32歲肺腺癌末期,花百萬治療妻離子散…預防癌症的保險怎麼買?3大保單保障大不同

日前有媒體報導,一名正值青壯年的上班族,與新婚妻子正準備迎接新生命的到來時,卻被診斷出罹患肺腺癌末期且被醫師宣告僅剩下3個月壽命……;之後他與妻子協議離婚並忍痛拿掉了孩子,同時全心接受治療,在醫師的建議下使用多種自費藥物,從確診罹癌迄今,短短時間內已累計超過新台幣上百萬元,這絕非是一般家庭所能負擔!

日期:2020-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