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田秋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系統失靈 砸7千萬做食品溯源 僅2.6%業者登記 比毒奶粉、塑化劑更該被檢討

(今周刊1421)經歷幾次重大食安事件後,十多年前政府大修《食安法》完善國內食品管理制度。然而,無論法規多完整,怠惰的行政體系,還是釀成了今天的蘇丹紅事件。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全球視野,臺灣行動:解析氣候變遷對人權的衝擊 氣候變遷與人權-國家人權機構的角色

國家人權委員會於11月22、23連續2日舉辦「2023人權發展國際研討會」,主題為「氣候變遷與人權-國家人權機構的角色」。國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菊表示,聯合國在去年7月間通過「享有乾淨、健康、永續的環境是一項基本的人權」之決議,國家人權委員會就在今年舉辦相關議題的國際研討會,宣示我國努力接軌國際人權的標準。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賴品妤父親辭雲豹能源董座!賴勁麟900字捍衛:對手抹黑不擇手段、為達「核能復辟」自私目的

近日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的父親賴勁麟,因擔任雲豹能源董事長以及多家能源公司代表人引起爭議,賴勁麟周一(8/21)下午在臉書發出聲明表示,他決定辭去雲豹能源董事長以及所有子公司職務。賴勁麟表示,為避免自己的政黨身分和過去的政治資歷,成為特定政黨和政治人物的鬥爭材料——因為他們正在扭曲台灣努力多年且已有成效的再生能源(綠能)政策,並藉機醜化抹黑選舉對手,「我已向雲豹能源董事會提出:辭去雲豹能源董事長及所有子公司職務」。雲豹能源也發出聲明表示,賴勁麟已向董事會說明,為避免其政黨身分和過去的政治資歷,成為特定政黨和政治人物的鬥爭材料,扭曲台灣努力多年且已有成效的再生能源政策,經審慎考量並顧及公司長期發展規劃後,主動辭任董事長及所有子公司職務。董事會為此表示惋惜並尊重賴勁麟先生決定。 董事會受理賴勁麟先生辭任後,依照公司法由董事互推自然人董事廖福生擔任代理董事長行使職權,至新任董事長選出。 另外同時接獲李退之獨立董事辭任書,辭去獨立董事職務,將儘速召開股東臨時會,補選董事1席、獨立董事1席。 雲豹能源強調,公司體質健全,集團營運不受影響。本公司經營團隊秉持誠信務實的原則與精神,為公司發展竭盡努力,持續為台灣再生能源發展貢獻心力。

日期:2023-08-21

產業時事

讓歷史空間說自己的故事!228受難者施江南醫師與遺孀遭逢巨變後的人生,在「四方醫院」重啟記憶

由台灣歷史資源經理學會策畫執行的「時代治癒所_四方醫院特展」日前在台北建成圓環邊的天水路25號展出,週二(6/6)監察委員范巽綠、田秋堇、林郁容及蕭自佑與前國策顧問張富美,連同醫界及藝文好友共同參訪特展,向二二八受難者家屬的溫柔堅定力量致敬。

日期:2023-06-06

產業時事

「媽媽等很久,現在跟爸爸團聚了」港作家李怡畢生追求民主,用一句話總結自己人生⋯女兒憶父溫暖告別式

「爸爸是個很溫和、很有修養的人,現在他跟媽媽團聚了,我們感到很安慰。」香港知名政治評論家、媒體人李怡的二女兒李小蓓,今天(22日)在告別式上弔念父親,父女情深的點點滴滴,感動現場與會者,不少人默默拭淚。

日期:2022-10-22

產業時事

環境永續 人權無距 實踐《奧爾胡斯公約》精神

去年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決議將氣候變遷納入基本人權,也就是說,獲得乾淨、健康和永續環境是一項基本人權。國家人權委員會日前舉辦二○二二環境權與公民參與論壇,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奧爾胡斯公約委員會前主席Jonas Ebbesson 線上分享國際經驗,希望台灣也能實踐《奧爾胡斯公約》精神,確保永續發展與人權立國。

日期:2022-09-23

產業時事

以ESG創造永續發展 陳菊盼企業治理與人權齊步雙贏

國家人權委員會於今(6日)舉辦「提升企業治理,人權齊步前行─2021台灣人權與企業行動論壇」,希望人權意識落實於企業面,使人權保障成為提升企業發展最重要的競爭力,因此邀請政府相關單位、企業界及關心此項議題的民眾參與,就ESG(Environment環境保護、Social社會關懷、Governance公司治理)相關議題交流,分享經驗,創造企業與人權雙贏。

日期:2021-12-06

產業時事

一座安全堪慮核電廠,竟仍讓正反雙方交鋒多年無共識 這次極盡全民公投之力 真能終結核四的去留?

三十多年來,一直有人寄望核四能早日完工運轉,挹注國內供電,但檢視所有客觀條件,連能否確認核四安全無虞,都充滿著變數,在三年內商轉發電的目標,更顯得不切實際。

日期:2021-11-24

財經時事

311福島事故10周年》「我每天都提心弔膽,只求天佑台灣…」台灣核災應變SOP 為何讓監委與學者如此擔心?

福島核災至今10年,政府與台電雖曾針對核電廠進行問題盤點與改善,但在核災緊急應變的規範與程序,乃至於災後復原準備,仍讓監委與學者感到憂心。

日期:2021-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