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發光二極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砸數億元無償為客戶做實驗 耗七年研發關鍵技術 封測、面板設備都能做 揭東捷通吃訣竅

面板設備大廠東捷生產的半導體設備,已經打進知名封測廠在內的國際半導體業者,醞釀7年的Micro LED(微發光二極體)巨量轉移設備,如今也正式出貨。它是怎麼做到的?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用技術、專利即時研發 連瞳孔放大片、面板也能印 恒基拚出高精度 把印刷機賣進電子大廠

瞳孔放大片、電路板都要靠這家企業印刷!走過四十五年,台灣首家工業級印刷設備廠,從玩具印到體育用品,看它如何搶攻電子業的訂單。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不景氣還賺一股本 用三關鍵頂住逆風 代理商變AI供應鏈 探針卡一哥旺矽揭密

全球半導體景氣急凍,新竹卻有一家半導體探針卡公司的業績,逆勢成長,今年前三季賺逾一個股本,究竟它是如何辦到的?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做別人嫌麻煩的訂單 OLED業務熬過13年虧損 華凌擁三萬客戶 翻身工控顯示器軍火庫

專做工控面板的華凌從不拒絕客戶,一片面板的訂單也做,更在大廠放棄發展OLED顯示器時,低價收購設備,但該業務整整虧了十三年。它是如何挺過低谷?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京鼎子公司攻微汙染防治設備 成先進製程良率關鍵 20年祕訓 凱諾拿下晶圓代工龍頭訂單

過去代工色彩濃厚的京鼎,竟有一支成軍長達二十年的自動化技術團隊,打進晶圓代工龍頭供應鏈,在手客戶有聯電、美光、英特爾,這團隊是如何產生?又如何抓住知名客戶?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資本額僅七千萬 竟開發出前瞻鍍膜技術 半導體關鍵設備MIT 旭宇騰拚出領先

台灣半導體製造實力享譽全球,但關鍵製程設備多掌控在歐、美、日大廠手中,這次國產新設備成功突破國際大廠嚴密防線,為台灣設備自主邁出重要一步。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上市櫃更名潮/和鑫→精金科技…從AMOLED產品出發,將朝IT、工控、車載等多元化發展

前言:公開資訊觀測站顯示,2023年截至目前為止,有17家上市櫃公司申請變更公司名,已與去年持平,今年全年可望改寫新高紀錄。為何掛牌公司無懼更名繁複手續,寧可改名面對股民?是企業轉型、還是期待更名氣象一新帶動股價?今周刊查訪各公司基本營運概況,讓股民能進一步了解其改名的目的與可能的想法,在投資路上能有更多參考可依循。--------------------觸控面板廠和鑫光電(3049)今年更名為「精金科技」,2023年除了受益疫情加速終端客戶更換電子標籤產品的意願與速度,AMOLED產品固守中高階手機市場之外,也積極朝向Tablet與Notebook等IT產品發展,提升AMOLED在IT產品的滲透率。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一支Mate 60 Pro ,掀美國1566天封殺無效論戰 華為困獸再起? 完全拆解新機震撼效應

(今周刊1396)華為新手機系列推出,再度重返5G市場,成功吹響中國民族主義的集結號,可能引爆美中科技戰再度升級,甚至牽動全球政經版圖……。

日期:2023-09-20

職場生活

旅行社春天來了!陸委會宣布9/1起恢復第三地陸客來台、團客「每日限2千人次」準備期1個月

陸委會副主委詹志宏今天於例行記者會上宣布,因應兩岸民眾旅行旅遊與商務需求,在風險可控之下,將從9月1日起恢復開放旅居海外陸客來台觀光。此外,也將恢復兩岸團體旅遊。

日期:2023-08-24

產業時事

中國政策補貼很棒,人才卻被挖走,前璨圓董事長簡奉任:永立榮生醫不再重蹈覆轍!

明天(20日)即將登錄櫃買中心戰略新版的羊水幹細胞新藥廠永立榮生醫,創辦人兼董事長簡奉任過去是知名LED(發光二極體)燦圓光電董事長,他從電子業跨足生技業,是少數橫跨兩個產業的經營者,對於生技業與電子業的特色與經營,他有很深的感觸。

日期:2023-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