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科學中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曾兩度罹癌甚至切除2/3肝臟...韓柏檉教授分享抗癌「一日身心排毒法」:這是10年前我不曾過的日子

編按:作者肝癌切掉3分之2的肝,癌細胞轉移至肺部滿天星,化療25次、電腦刀放療12次、口服鏢靶藥,3年後復發再開一次刀。現在活出這樣的燦爛笑容,他怎麼做到的?

日期:2023-06-03

職場生活

疫情降「清冠一號」不退場,EUA延長至明年6月底!賴清德確診也靠它:盼嘉惠全世界

新冠肺炎爆發3年多,已造成全球6.75億人感染及687萬人死亡,我們所在的台灣同樣不能倖免,幸而國內防疫提前部署,台灣中醫更在新冠疫情中發揮相當大的成效。中醫師公會全聯會於今(3/12)日舉辦「第93屆國醫節第15屆台北國際中醫藥學術論壇」,細述中醫藥在這場世紀大疫中所做的貢獻及角色,並發表台灣民眾對清冠一號使用的情形及滿意度調查。衛福部長薛瑞元則表示,原訂今年6月停止緊急授權的清冠一號,EUA也將延長到明年6月,當前首要任務是積極協助取得藥證。

日期:2023-03-12

職場生活

從被判剩3個月生命,到抗癌成功15年:18種持之以恆的習慣能「降癌逆齡」

2008年初罹癌至今,將超過15個年頭,一路太太幼香陪伴支持與鼓勵,人生由黑白轉為彩色,但無常之路迎面襲擊而來,太太在2017年7月卻因癌症過世,這個痛、這個角色的轉換,誰懂?健康養生、防癌抗癌,人人朗朗上口,市面上各種方法、招數比比皆是。在雙重的狠痛下,更明白了一些世間道理,養生、防癌、抗癌,所要做的事情幾乎一樣,差別在於是否多了一項「進醫院看醫生治療否?」回到家裡就是「自療」囉!自我療癒,近年深深體悟,大道至簡,以道御術的精神與哲理,世間方法招數多如過江之鯽,但真正的精隨「道法自然,萬法唯心」,人有千百種體質,不同的方法各有其妙處,但也並非人人適用。

日期:2023-03-03

產業時事

大廠跨界 臍帶血銀行、科學中藥兩龍頭拓新藍海 幹細胞治關節、漢方顧心肺 訊聯、順天堂攻寵物人性化照護

你我身邊的「毛小孩」如何成為生技公司眼中的新金礦?伴隨著台灣民眾對寵物的疼愛,從美容、保健到醫療等各式需求紛紛出籠,其中寵物的治療用藥,正悄悄形成一塊不容小覷的市場。

日期:2022-12-28

產業時事

75歲老店獲授權》打破中藥苦口舊印象 90天製藥祕辛曝光 順天堂一帖「救疫中藥」逐鹿15國心法!

順天堂花三個月研發,用獨家製程讓中藥清冠一號吞起來一點也不苦,迎合海外消費者習慣,更因四十年來的外銷經驗,在疫情之下,仍順利將台灣製的清冠一號銷往全球。

日期:2021-05-26

職場生活

羅斯福路上小藥局的傳奇!順天堂獨子不接班、不上市櫃 高階經理人「以身試藥」

即使順天歸鄉展風光開幕,但慨然裸捐藏品的創辦人許家與順天堂藥廠仍堅持隱身幕後,專注精進科學中藥本業,繼續往百年基業邁進。

日期:2021-04-27

產業時事

SGS Awards邁入第五屆,台灣品牌展現世界級實力

台灣企業不僅在品質管理有著優異表現,在環境管理、職業安全衛生管理、永續環境管理與知識管理等面向的表現也十分亮眼,獲得SGS Awards殊榮肯定。

日期:2020-12-31

財經時事

調養不成反變「毒」! 揭開中藥材安全管控漏洞

台中市前議長張宏年一家4口鉛中毒案,肇因於在台中市頗有名氣的盛唐中醫診所醫師呂世明,與九褔中醫診所醫師洪彰宏涉在中藥摻入禁藥「硃砂」。8月7日,兩名中醫師與供應中藥的欣隆藥業公司負責人歐國樑,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檢方現仍持續追查硃砂入藥的原因。

日期:2020-08-26

財經時事

毒劇藥釀禍 揭開中藥材安全管控漏洞

十多人受害的中藥鉛中毒事件,讓全國民眾驚覺政府對禁藥硃砂的庫存量與流向毫無掌握,且未強制中醫將自費藥材在處方箋上揭露,讓就醫民眾暴露在風險之中。

日期:2020-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