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經濟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經濟部長是他,崇越董座郭智輝出線!台積電重要供應商「身家逾37億」躋身內閣,為何點頭接任?

賴清德第三波新內閣人事週二(4/16)公布,經濟部長由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出線,事前並未出現在各界猜測名單之列,外界評論充分展現賴清德「籌組民主大聯盟」的魄力與用人標準。郭智輝畢業於國立台北大學企管碩士,現為崇越集團董事長,崇越科技為全台半導體材料最大供應商,亦是台積電重要的供應商。在週二的記者會上,郭智輝特別提到,因為自己是來自民間,對產業面對的五缺問題感受很多,「但今天才被發布當部長,我會在520期間請教相關朋友、學者,上任後再來與各位報告」。週二(4/16)股價在大盤重挫超過500點、跌破2萬點關卡之際,崇越董事長入列內閣,帶動崇越股價盤中由黑翻紅、近11點30分上漲13元或5.2%,來到261元,在半導體股全倒的狀況下,表現相當亮眼。在確定接任後,崇越發出新聞稿,郭智輝表示,將以40年的產業經驗與人脈,推動台灣經濟永續轉型,更上層樓;同時,將依法辭任崇越集團相關事業的所有職務,名下持股已於4/10全數轉讓。

日期:2024-04-16

產業時事

中國兩會閉幕/政協「政治決議」涉台內容,再提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共推和平統一

大陸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6天的議程到了最後一天,大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在閉幕會上發表講話並未涉及兩岸議題,但大會「政治決議」仍強調要「深化兩岸各領域融合發展,共同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日期:2024-03-10

職場生活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ZERO碳生活】永續論壇邀你一起共建綠色未來

八年前,台灣尤努斯基金會在夢想的引領下啟程,胸懷無限的志向,開始了一段充滿挑戰,致力三零世界—零貧窮、零失業、零淨碳排放的旅程,台灣尤努斯基金會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格萊珉銀行創辦人尤努斯教授授權成立的基金會,每年基金會週年慶中產官學研菁英薈萃,是社企公益圈重要盛事!

日期:2023-10-13

產業時事

一桶被蛆吃光的廚餘 竟讓滅蟲專家石正人開啟養蟲人生 他靠廚餘殺手「黑水虻」打造永續民宿

年過半百也能改變人生軌跡!昆蟲學者石正人,五十五歲便提早退休,選擇到山裡開民宿、學種菜,更化身「養蟲專家」,成就一間永續民宿。一位台大教授竟五十五歲就退休,到宜蘭山上開民宿!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接連3次捲入食安事件!味全9年來挺過「滅頂風暴」在台扭虧為盈,幕後關鍵得從這位回鍋老將說起...

2014年遭食安風暴重創,味全重新整裝再出發,2017年止損,2020年更讓台灣市場扭虧為盈。在「滅頂」之後的9年,味全如何逐步重塑品牌價值與定位,開創事業新局?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抱歉,先生,我們不收現金!」21世紀數位支付下的荒謬:除了供需,我們還必須解決供需的供需

基礎經濟學教科書開頭那幾頁所描述的場景,不禁讓人聯想起《羅密歐與茱麗葉》的劇情:立場對立的兩幫人馬─買方和賣方─前者擁有金錢,後者則擁有貨物或服務,雙方展開了緊張的對峙。期間買方反覆檢視需求曲線,提出他們願意購買的條件,而賣方則仔細打量供應曲線,提出他們願意出售的條件。在曲線相交處,買方與賣方終於達成合意,買方交出一定數量的錢,從賣方那裡取得等值的貨物。而這個和氣收場的成交點就是市場價格。

日期:2023-09-21

產業時事

建構韌性社會

工研院「2035技術策略與藍圖」中,新增「韌性社會」應用領域,發展基礎設施韌性、資源能源韌性、生產力韌性等三大次領域技術應用,從智慧化、多元化、分散式、替代性的角度,建構能強化社會對突發風險及長期壓力因素的預警、因應、備援與復原能力,提升產業與社會的敏捷韌性。

日期:2023-09-21

產業時事

郭台銘選總統鴻海財產要信託?曝曾馨瑩「抱怨貴皮包要申報」,真相是這樣…各界對他參選這麼說

2024總統大選上演藍綠白激戰,不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近來動作頻頻,各地奔走倡議「主流民意大聯盟」,是否會獨立參選導致「4腳督」局面出現,備受外界關注。郭台銘周一(8/28)上午10時在總統府對面舉行記者會,正式宣布以總統參選人身分,投入2024總統大選,以獨立參選人身分進行連署,而郭台銘也公布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士修。至於外界關注的副手人選,郭台銘說,心目中已經有人選,時機到了一定會向大家報告。

日期:2023-08-28

產業時事

三星為何超車不了台積電?韓國記者直言2問題:很難追上台灣...看台灣半導體,「生態圈太強大」

台積電與三星在先進製程領域競爭激烈,最近三星又放話5年內要超車台積電,但真能達陣嗎?專家分析,從良率和訂單量來看,雙方還有一大段距離,而韓國記者也不護短,直言台積電之所以那麼強,關鍵在於周邊有許多IC設計公司及半導體製造商,建構起完善的半導體生態圈,韓國只有三星、海力士等大企業,無法打造產業鏈,很難追上台灣半導體。

日期:2023-08-20

產業時事

首位亞太領袖!賴清德登《彭博商周》封面:國際的紅線就是台灣和我的紅線!他如何說明台獨兩字?

中國持續加強對台軍事威脅,接連派出軍機、軍艦及無人機擾台,並多次進行對台實彈軍事演習,破壞兩岸和平,引起國際社會關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接受彭博專訪時表明,台海緊張根源在中國,台灣安全是全世界的問題,國際紅線就是台灣的紅線。台海一旦情勢危急,他相信美國等全球民主國家知道如何因應,也希望國際社會正視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

日期:2023-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