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耳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惡劣玩笑開大了!高中生湊同學耳邊大叫跑掉…他突暈眩、耳鳴「聽不清楚」,醫曝治療狀況:差點聾掉

同學間互開玩笑難免,但一旦惡作劇過頭,恐釀成不可挽回的後果!據了解,一名16歲高中生坐在教室內,突遭同學湊近耳邊大叫一聲,一瞬間讓他覺得暈眩、耳鳴、耳朵痛,甚至是聽不清楚,經就醫後發現是噪音所造成的「耳音壓傷」,耳鼻喉科醫師提醒,「開不得這種玩笑。」

日期:2024-02-22

職場生活

腦中風、腦霧、突發性失聰⋯都適用 吸純氧就能抗老回春?高壓氧治療解密

高壓氧治療的適應症愈來愈多,但是,什麼是高壓氧? 它的療效原理又為何?是否具有促進血液循環及血管組織再生的能力? 本文帶你了解相關療程須知。

日期:2024-01-24

職場生活

蔡阿嘎3歲兒回話只說「1個字」,憂失聰緊急動手術…究竟「中耳積水」是什麼?症狀有哪些

百萬YouTuber蔡阿嘎和妻子「二伯」婚後育有兩個兒子蔡桃貴和蔡波能,日前夫妻倆發現,每次和3歲兒子蔡波能說話時,對方總大聲回「蛤」,原本以為兒子故意裝沒聽到,後來帶去醫院檢查才發現耳朵內積水,經過手術治療後也完全康復。

日期:2023-05-11

職場生活

聽力好 人不老 行為研究曝! 聽力損失恐為失智症首要風險因素

眼、耳、鼻、舌、身五感是人類行為感官根本,每種功能都牽一髮動全身。一般將聽力喪失,稱之為「失聰」,可見聽力良善不僅關係個人的生活品質與人際關係,更會影響大腦功能,造成失智的潛在因素。

日期:2022-12-19

投資理財

創投家小賈斯汀!為什麼一個青少年,會開始投資?

2012年,當時可算是全球最知名的流行明星小賈斯汀才17歲,我以他寫了《富比世》的封面故事,標題是令人意想不到的〈創投家小賈斯汀〉。但是當我們在好萊塢一家錄音工作室坐下來訪談時,開啟問題的卻是這位歌手,而不是我這位記者。

日期:2022-02-25

職場生活

常挖耳嚴重恐「致癌」!何時才需清潔? 醫師:耳屎其實是耳朵健康的守門員

你很喜歡挖耳屎嗎?小心常常挖耳屎,容易造成耳朵感染、聽力受損,最嚴重還可能造成「外耳道癌症」!外科名醫江坤俊提醒,「耳屎其實是耳朵健康的守門員!」

日期:2022-01-06

職場生活

嗡嗡聲不停 先檢視鼻塞、睡眠、腸胃問題 刺激氣血運行 中醫五穴道解耳鳴

耳鳴是身體警訊,鼻子發炎、胃食道逆流、精神壓力都有可能是原因。在中醫觀點,當臟腑失調造成耳部氣血瘀滯,就可能產生耳鳴,每日穴道按摩可幫助改善。

日期:2021-10-27

產業時事

第一批「受災戶」就有台北盆地!格陵蘭冰川加速融化,未來海平面恐上升6公尺

一塊塊從冰原融化的冰崩落進海裡,巨大的聲響有如把炸彈丟到水中,也像極天空打了一個無敵巨雷,感覺耳膜劇烈震動,聲音卻沈沈地悶在谷底。

日期:2020-08-18

幸福熟齡

武漢肺炎》耳溫槍因防範疫情銷量暴增!食藥署:使用時,少了槍套恐增病毒感染風險

擔心武漢肺炎疫情擴散,現在許多公共場所入口均有專人測量額溫,大部分公司內部則以操作簡單,且較為精準的耳溫槍為主。不過,食品藥物管理署提醒,有槍套設計的耳溫槍,使用時須加上原廠槍套,並1人1個耳套,才能減少感染風險。

日期:2020-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