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肝膽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咳嗽是身體的自我治療 讓氣順了就能少咳 每天大步走20分鐘 助黴漿菌肺炎退散

今、明年恐爆發黴漿菌感染潮,從中醫觀點,如何處理咳不停的症狀?醫師建議,每天花二十分鐘練呼吸、大步走,既可強健心肺功能,更有機會遠離病毒肆虐。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深度釐清痤瘡生成原因 口服A酸也無效?中醫抗痘有撇步

現代人工時長、壓力大,享用具療癒感的美食,是相當常見的紓壓方式,但長期食用炸物及高糖分的蛋糕甜點,卻容易造成毛孔阻塞,更是長痘痘的元凶!

日期:2022-12-14

職場生活

盜汗、頻尿、失眠⋯ 女性停經前後好難受 從調整生活做起 三招輕鬆安度更年期

女性步入更年期,因荷爾蒙分泌改變,易出現熱潮紅、失眠、心悸等症狀,此時應懂得紓壓、保持心情愉悅,並搭配均衡飲食、規律運動、藥膳調理以緩解身體不適。

日期:2022-08-24

職場生活

居家抗疫焦慮不安,3分鐘舒緩情緒,頭痛、失眠、心煩不見了

全台疫情升溫,居家上班上課的人一下驟增,不但待在室內活動量大減,還因為疫情緊張焦慮不安。再加上天氣越來越熱,更容易讓人心煩氣躁,心神不寧,不少人因此連累到晚上睡不好,白天又昏昏欲睡,該如何調節這種身心不協調的狀態呢?

日期:2021-05-21

職場生活

拍腿能瘦腿,3分鐘疏通下半身循環,預防靜脈曲張、膝蓋退化

每個人都有氣不順的時候,但如果不懂得順氣的方法,一系列的問題都會跑出來,包括排便不順,容易腹脹、打嗝,氣往上跑;或是胸脇脹滿,胸口覺得有股氣堵著,讓人喘不過氣的感覺。

日期:2021-05-07

職場生活

預防病從眼入,3分鐘舒肝法補肝血,增強眼睛防護力

春天是很容易上火的季節,人體內的肝火十分活躍,根據中醫理論「肝開竅於目」,所以肝火旺也常常在眼睛發作出來,眼睛不適的問題增多。白雁老師說,眼睛的問題都跟肝經有關,多利用舒肝法調節肝經,可以改善眼睛疲勞和疼痛,並減少眼睛感染細菌病毒的機會。

日期:2021-04-08

職場生活

熬夜欠下睡眠債是要還的,睡前3分鐘這樣補養,消除疲勞改善失眠

方先生身為高階主管,工作繁多,很難停下來歇息。每每工作到下午,就開始眼睛充血、臉脹紅、頭暈眼花。睡眠情況也很糟,總感覺身體在睡,大腦卻是醒著的。

日期:2020-12-04

品味人生

風寒、虛寒易引發蕁麻疹、青春痘…… 中醫3招養出好膚況!

腸胃為後天之本,飲食習慣不良,不但會導致腸胃道失衡,也會反映在皮膚上。顧好腸胃,順時養生,擁有好膚質並不難。

日期:2020-03-03

幸福熟齡

不只大冰奶,這4種超傷肝食物要少吃!名中醫教你做對「這三件事」避免「肝癌」上身

「我明明只比別人多喝了幾杯大冰奶,也正常吃飯、睡覺、上班,體力也都好好的,為什麼還得到肝癌?為甚麼是我?」許多被檢查出罹患肝癌的病患,始終無法接受,為什麼肝癌長了腫瘤,卻沒有絲毫的察覺?

日期:2019-10-05

今選頻道

脂肪肝恐致肝癌!名中醫:這3招有助遠離癌症上身!

肝癌為國人十大癌症死因第2位,但肝癌早期沒有明顯的症狀,來看看肝癌的成因與如何預防!

日期:2019-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