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肥胖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飲食作息都正常、家族也沒人罹患乳癌,怎麼我會得到乳癌?乳房外科醫師:9個要避免的壞習慣

國民健康署最新癌症年報中顯示,女性惡性腫瘤發生率排名第1位的是乳癌,而且已經多年連續蟬聯女性惡性腫瘤發生率首位。一般女性25歲以上,即有可能步入乳癌發生的年齡,臺灣乳癌發生的高峰期為45至69歲,平均比歐美早了大約10歲。

日期:2024-03-25

職場生活

拋開輕鬆瘦迷思 減重得靠飲食控制與運動 醫美減脂非「減肥」 雕塑身形才是重點

不論是因健康或外貌焦慮,而有減重、減脂需求者,若覺得節制飲食、規律運動太痛苦,借助醫美,會是輕鬆又不費力的方法嗎?「醫美」真有神奇減重效果?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年輕人罹癌變多!7大隱憂「3項很多人都中」 醫:習慣不改就別驚訝他們為何罹癌

年輕罹癌的人為何變多了?許多醫療證據顯示,抽菸、喝酒、喝含糖飲料、肥胖、熬夜都會增加罹癌風險,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指出透露7大隱憂,並呼籲有些習慣一定要改「如果沒有做到,不要驚訝為什麼現在年輕人,罹癌愈來愈多了!」

日期:2023-12-30

職場生活

2個月靠「生酮」減15公斤、維持6年不復胖!他直言瘦身常見2種NG行為:錯誤的自律還不如不要

先介紹一下我自己,我是一名博主,在網路上和大家分享與健康和減脂相關的知識,也在這期間,創立了自己的健康食品品牌。而在此之前,我經歷了20多年的減肥。

日期:2023-12-21

職場生活

肥胖、酒喝太凶、糖尿病 都是地雷區 甩文明病「脂肪肝」 減重五%可改善

肝若不好,人生是黑白的。若罹患現代人最普遍的肝病:脂肪肝,也是如此嗎?該如何得知自己有沒有脂肪肝?這個文明病如何影響身體?又該怎樣逆轉脂肪肝?

日期:2023-10-11

職場生活

黃瑽寧流感懶人包》A型流感、B型流感、普通感冒症狀差別!一般感冒吃到克流感會怎樣?3種流感疫苗比較

編按:A型流感大爆發,你也中標了嗎?最近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呈上升趨勢,且連續2週流感病毒陽性率超過20%,達本季流行閾值標準,進入流感流行期,目前A型H1N1及H3N2於社區共同流行。疾管署統計,本流感季自去(2022)年10月1日起截至今年9月4日流感併發重症病例累計625例 (407例A型H1N1、202例A型H3N2、9例A型未分型、7例B型),年齡層以65歲以上長者為多(占52%),84%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81%具慢性病史;其中死亡138例 (102例A型H1N1、31例A型H3N2、3例A型未分型、2例B型),74%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93%具慢性病史。疾管署呼籲,目前流感疫情呈現上升趨勢,且近日學校已陸續開學,亦增加校園流感群聚發生之風險,請民眾務必做好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落實勤洗手、有發燒、咳嗽等類流感症狀戴口罩及生病在家休息等措施,如出現呼吸困難、急促、發紺(缺氧)等危險徵兆,請儘速就醫,並配合醫師指示服藥,以降低併發重症的風險,尤其若是自身及親友為65歲以上長者、嬰幼兒、高風險慢性病人及孕婦等流感高危險群,應特別留意健康狀況。同時提醒醫師,如遇病人符合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用藥條件,不需流感快篩,即可開立公費藥劑,以掌握治療黃金時間,降低重症風險。

日期:2023-09-11

職場生活

建立良性醫病互動 有效延緩老後失能 慢性病程漫長 為長者找對醫師最重要

衰老是每個人都得面對的人生課題,當慢性病發生時,請與它好好相處,積極面對、配合醫師、按時服藥、定期追蹤,方能減少慢性病對身體的威脅,避免器官衰竭與失能之苦。

日期:2023-07-05

職場生活

夏日在悶熱廚房炒菜也有風險 疲倦頭暈肚脹吃不下 小心你中暑了

夏季豔陽毒辣,一出門就汗流浹背,但你可能不知道,在密不通風的廚房裡煮菜,更容易中暑!中醫教你解開擾人暑熱,讓你及所愛的家人涼快過夏天。

日期:2023-06-28

職場生活

只花一年消除中度脂肪肝!不是運動,60歲阿姨「改變一個習慣」狂瘦10公斤,醫師驚「肝臟顏色變深了」

脂肪肝是現代人最常見的肝臟疾病,基隆長庚紀念醫院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錢政弘日前於臉書上分享,一個他親眼所見「消除脂肪肝」的驚人案例。一位一年前還患有中度脂肪肝的60多歲婦人,一年後再回來做超音波,肝臟竟完全正常,脂肪肝消失了,不但如此,體重這一年也減下快10公斤,她是怎麼做到的?

日期:2023-03-26

職場生活

好好的人怎麼會猝死…146人疑因寒流天冷離世,重症醫:5個「隱藏式猝死者」要小心

臺灣寒流來襲,過年期間連兩天全台共有146人疑因天冷猝死。我們在急診,在加護病房裡,尤其在冬季期間,常常有猝死病人送過來。如果是之前沒有任何病史,沒有三高,無肥胖,有些還沒有抽煙.或喝酒,如果是在壯年時期(<60歲),家人通常會問:「怎麼會這樣?」「剛剛或昨晚才明明好好的?」、「醫生,他健康得很,你有沒有判斷錯誤,他哪有可能會心肌梗塞?...」

日期:2023-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