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脫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走出功能型手機夕陽產業 車用營收攀七成 毅嘉轉型10年 通吃全球10大車用面板商

功能型手機已經是時代的眼淚,毅嘉耗費十年終於脫離衰退泥淖,更成為全球汽車產業中的重要供應鏈,它,是怎麼辦到的?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美參院通過3兆元援助法案,台灣也在內!將交拜登簽署…包裹法案和台灣有關的內容是哪些?

今周刊編按:繼4/21美聯邦眾議院表決通過「2024國安補充撥款法案」,金額約950億美元(約新台幣3.09兆元)後,23日參議院以79票對上18票,表決通過該法案,再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該包裹法案包含向烏克蘭、以色列、及包括台灣在內的印太國家提供安全援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以及台灣國防部均表達對美國的感謝。不過巴勒斯坦與俄羅斯都發聲譴責表達反對。國防部說明,在該項法案中有19億美元(約618億新台幣),指定供美國防部用於協助台灣及區域夥伴國家,包括回補美國防部援台軍備;支應國防部對台之軍事服務、軍事教育及訓練等。該法案提及給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9個月時間出售TikTok,否則將禁止TikTok在美國使用。(原文刊載於4/21,更新時間為4/24)

日期:2024-04-24

職場生活

讓顏值隨著年齡不斷增值!醫師:選對療程有助Hold住青春

「什麼,你的女兒已經30歲了。你們出去,大家應該以為是姐妹花吧?」當身邊的人發出讚美時,想必大家一定會發自內心的感到快樂滿足,人人都希望看起來比實際年齡更年輕,當高齡化成了不可逆的趨勢,抗老也成了當今時下最熱門的話題。

日期:2024-04-24

職場生活

一周天氣預報/最強鋒面來了「大雷雨連炸6天」!一圖看雨勢分布:天氣極不穩定,得要早點出門

大雷雨準備來臨!週二(4/23)起「滯留鋒」在全台南北徘徊,形成極不穩定的大氣環境,氣象專家吳德榮示警,要慎防「雷擊、強風、瞬間大雨、冰雹等」小範圍劇烈天氣的致災可能;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也指出,「這週天氣相當不穩,可能有致災性降雨」,提醒民眾一定要隨身攜帶雨具。

日期:2024-04-22

投資理財

價支撐力強勁 法人看好年底衝至二五○○美元 中東衝突再推一把 金價屢創新高還能追?

國際金價近兩個月飆逾二○%,法人看好年底降息到來,金價將觸及 二五○○美元;不過,黃金短線已有過熱跡象,建議持有者部分獲利了結,空手者見拉回再小額分批進場。

日期:2024-04-17

投資理財

她月薪7萬,台北租房生活費4.5萬...拼到50歲也買不起房,如何脫離金錢困境?被動收入規劃法,存到上億退休金

大多數人都為了追求理想生活而努力工作,但被問:「你理想的生活需要多少錢?」大家就沉默了。 到底你的理想生活是什麼樣子?需要多少錢?可能因為答不出來,解答就變成「別想那麼多,先好好工作再說」的鴕鳥心態。 用目前退休人口的平均開銷,每個月2萬元來看,假設35年後退休,退休後還有20年壽命,通貨膨脹率3%,那麼退休時每個月超過5萬收入,也未必能過上現在2萬元的生活品質。 幫助十萬人財富增長的教練黃士豪,以理性財務思維,幫你打造脫貧致富體質。

日期:2024-04-17

投資理財

富蘭克林基金獎加持 收益專家實至名歸

第27屆傑出基金金鑽獎揭曉得獎名單,常勝軍富蘭克林今年再以「富蘭克林坦伯頓美元短期票券基金」獲得最佳貨幣型基金大獎,締造連續25年掄獎不中斷的超前紀錄*。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咳嗽、喉嚨痛以為小感冒,他血氧掉到90%才知確診…不打疫苗、不快篩「雙低」成疫情隱憂

國內新冠疫情雖然逐漸下降,但併發症個案仍多,疫情傳播風險持續,隨著國內外旅遊興盛,將可能增加病毒傳播風險。只是,隨著疫情趨緩,民眾快篩意願低,導致許多感染黑數錯失投藥黃金期。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搭上氣候變遷特快車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氣候變遷基金把碳排變利基

今年開春沒多久,全台氣溫就大洗三溫暖,前一天的高溫超過30℃,隔天氣溫就降到10幾度,台灣民眾最愛的旅遊勝地日本,東京還下起罕見三月雪,這一切全因全球氣候變遷。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母親持刀威脅學霸兒「不考台大醫科,就同歸於盡」...10個孩子3個在看身心科,20年補教名師揭台灣教育怪象

教育部統計,學生自殺通報五年飆升八倍,補習班前線,一班有近三成孩子看身心科。比起擔憂成績問題,更重要的是探究在成績背後,究竟是「什麼」讓孩子出了問題。身處補教最前線,近二十年來,種種教育怪象在張祐嘉眼前輪番搬演,不計其數的孩子從教育高塔墜落,來不及被接住……教育本應是昇華可塑性、構築夢想的殿堂,卻在社會及家庭的扭曲壓力下,變形成殘酷的修羅場,一個孩子的成長竟成了以成績決定人格,無休止的痛苦學習。大人膜拜高分,卻漠視問題的「根源」,還會有多少孩子成為榜單祭品?

日期: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