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臨時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等值300億4筆資產賣長榮海運,小股東質疑洗錢開告「張國華為首全體董事」!公司發聲:與事實完全不符

今周刊編按:長榮集團分家出包,再爆財產處分爭議,知情人士透露,長榮集團老大張國華從2022年6月19日起至2024年1月31日,連續進行四筆交易將巴拿馬長榮國際(EIS)四筆資產,以總金額約等值台幣300億的價格賣給長榮海運。其過程令長榮海運股東高度質疑這些交易不僅有非常規交易及特殊背信問題,更有洗錢疑慮,正式向台北地檢署提告。長榮海運發出聲明回應,長榮海運基於營運需求之任何投資皆經獨立專家出具報告、經審計委員及董事會依程序通過,股東針對長榮海運投資的指控與事實完全不符。另外,依巴拿馬當地政府機關登記資訊,巴拿馬長榮國際公司之董事長為張國華先生並無疑義。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電價開漲,4口之家日吹10小時冷氣月增100元!漲幅平均11%,台積電落在25%「尊重政策決定」

經濟部周五(3/22)召開2024年第一次電價審議委員會, 4月起民生、工商用電全數調漲,平均調幅約11%。其中,為了顧及民生,電價審議會新增了住宅用電330度以下、商業用電700度以下的最低級距,調漲幅度縮小到3%。民生住宅用電部分,一般兩口之家夏天正常吹冷氣,若客廳吹2小時、房間吹8小時的冷氣,計算下來1個月增加電費僅60元。若是4口之家,單月電費也僅增加100元。經濟部次長林全能說明,考量在政府補助、使用者部分負擔、台電公司努力撙節成本三方向下進行電價調整,審議會決議,平均電價調漲約11%,並以民生用電採較低調幅、產業用電依經營狀況及用電量採不同調幅方式,細緻化的進行各類用戶電價調整。

日期:2024-03-22

產業時事

台中港未來不只有三井OUTLET!亞果砸10億打造遊艇港,第1期觀光商業區最快這時間完工

台中港又要變得更熱鬧了,亞果遊艇公司在台中港規畫設置遊艇港、觀光遊憩商業區,第1期最快2026年落成。台灣港務公司說明,未來台中港會成為中部地區獨一無二的複合式臨水遊憩空間,將進一步串聯周邊遊憩景點。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鴻海旗下京鼎被駭凶手抓到了!全球11組織聯手搗毀Lockbit 受害者資料、勒索金額全曝光

鴻海集團子公司京鼎被駭事件引起全台、甚至全球半導體供應鏈關注,而駭進京鼎的駭客組織 Lockbit,今日遭英國國家犯罪調查局(The National Crime Agency of the UK)、美國FBI等全球11個執法組織破獲;英國國家犯罪調查局透露,這個名為「克諾斯行動(Cronos Operation)」已經布局許多,破獲之後,預計在英國時間2月20日早上11:30舉行說明會,對外公布此次行動內容與詳細資料,讓全球因 Lockbit 受駭的企業、組織都鬆了一口氣。

日期:2024-02-20

產業時事

一封帛琉總統的信,曝光如何被利誘「只要犧牲台灣」!中國開價買邦交:要訂滿所有飯店房間

諾魯共和國與我國斷交,我太平洋友邦帛琉傳出也遭到中國大陸施壓。友邦帛琉總統惠恕仁日前致函美國參議員,透露中國向帛琉開價來換取帛琉放棄與台灣的邦交。有涉外人士表示,此信是真的,並表明與自由聯合協定(COFA)的資金未能在美國國會過關有關。

日期:2024-02-15

產業時事

選前4天又被藍白逼公布高端合約...陳建仁:絕無不可告人之事,現在無法說是因卡在「這關鍵」

對於在野黨訴求公開「公布高端採購合約」,行政院長陳建仁周二(1/9)受訪強調,政府與高端的合約都是遵照相關法規以及國際貿易慣例來簽署,「這裡面沒有不可告人之事」。陳建仁說明,按國際慣例,所有國家與COVID-19疫苗廠商簽訂合約時,都有簽訂保密協定,若要公布須得對方同意。他呼籲在野黨及「有心人士」,不要為個人政治利益,抹煞台灣防疫人員在第一線所做的努力和貢獻。

日期:2024-01-09

產業時事

接手17LIVE、成立《壹蘋》!潘杰賢「我不是做媒體而是變現新經濟」:打破框架「走出去」更賺錢

創業做交友軟體,卻極厭惡拍照;旗下數萬直播主在網路上爭奇鬥豔,自己卻是8件同款上衣、4條褲子輪流穿的那種人。他是潘杰賢,17LIVE董事長,在爭議中把自己做成投資家。

日期:2023-11-21

產業時事

亞太電10/27股臨會》遠傳合併案點明公司治理新方向:資訊揭露完整,弊端才無處可藏

10月27日,亞太電信即將舉辦股臨會,藉此補正八月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的判決,認定合併案決議存在的程序瑕疵。當外界把焦點放在小股東的勝利時,判決中對於資訊揭露的要求,更是當前公司治理發展的重要方向。

日期:2023-10-26

產業時事

法院判定決議應撤銷 亞太電再開股臨會應對 遠亞併闖關一年半 小股東提告添變數

原先進展順利的遠傳與亞太電信合併案,八月卻遭法院認定,股東臨時會的合併案決議應予撤銷。一位小股東的行動,將如何讓遠亞併增添變數?又為何造成業界議論?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錢康明直指是李忠庭「要他走人」!喊話高虹安:先處理好心情再處理事…柯文哲:她將準備資料公布

新竹市前文化局長錢康明與新竹市府間的「隔空對話」,從周一(9/11)一路到周三(9/13)還未見停歇,錢康明卸下公職身分後連9篇臉書發文,最新一篇發文他說是寫在新竹市府的跨年晚會之前,提到自己「被離職」第一時間不是市長告知、而是高虹安的男友李忠庭約他在市府外的某設計公司見面時告知的「要他走人」!新竹市政府早前的8點聲明回應,則是表示錢康明的指控,經查核有許多部分與事實不符,且高虹安已於第一時間要求政風處儘速立案調查。對於錢康明的一連串爆料,民眾黨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說,高虹安有跟他報告,也會準備蒐集資料,兩方爭議等公布後社會自有評論。柯文哲也說,第三方檢舉平台制度剛好要上線,用來檢視高虹安剛剛好。針對錢康明提到有關跨年晚會部分,新竹市政府下午再次發出聲明表示,市長高虹安周二受訪提及「新竹縣市不辦跨年晚會」,並非是不舉辦跨年晚會,而是指將由民間自辦跨年晚會,縣市政府支持行政作業,這跟日前所發佈的新聞聲明一致。因此新竹縣、市政府「不辦」跨年晚會,就是指官方不主辦,而是讓民間自辦。新竹縣政府的聲明更證明也強調了雙方針對跨年活動有進行相關討論,縣市最後的共識就是由民間來辦,不是官方來辦,且既然是民間來辦,因此追加預算也不會用到。以下為錢康明臉書全文。

日期:2023-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