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茄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又是TikTok挑戰!14歲少年吃「1片」世界最辣玉米片「辣死」…官網曾警告:只適合這種人吃

又是「TikTok挑戰」惹的禍?美國一名14歲少年疑因玩「One Chip Challenge」(死神玉米片挑戰),在吃下1片「世界第一辣」玉米片之後,疑似負荷不了過度強烈的後勁,這名少年在經歷劇烈腹痛、昏迷,送醫後仍不治身亡。

日期:2023-09-07

產業時事

康軒課本出現「土豆」惹議!教育部辭典這樣寫...中國用語被指認知戰,台大教授:難道是文化侵略?

康軒版國中生物課本使用中國用語「土豆」稱呼馬鈴薯一事,引起質疑是認知作戰。教育部長潘文忠接受立委質詢時被問到:「土豆是指什麼?」潘文忠回答,「我們的土豆是指花生」;立委質疑國中生物課本,把馬鈴薯稱為「土豆」,更表明「馬鈴薯、花生都常被稱為土豆,但兩者是不同的物種」。康軒文教事業也發聲明稿澄清,表示編寫目的是在於「提示生活中使用的一些不同語詞,講的都是同一個事物」,也說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針對土豆一詞的釋義也包括馬鈴薯。

日期:2023-04-18

職場生活

學有所用 讓人不捨退休的農友種苗

正值青壯年的你,可曾預想退休後的人生風景?終於不必打卡上班,有大把時間可自由運用,閒散度日,也許是多數人最迫切的渴求。不過,高雄大樹區農友種苗公司,有好幾位退休再回聘的員工,儘管公司給予彈性工時,不論晴雨仍天天早上六點到班,進入農場從事田間研究。

日期:2021-01-11

品味人生

青光眼只能看西醫嗎?中醫治療控制眼壓、2茶飲保養眼睛

一名70歲有高血壓的林先生,一眼是青光眼、另一眼有白內障的問題,因白內障手術未能成功,所以對於青光眼那眼的視力特別愛惜,多年來接受西醫治療,卻只能控制眼壓,無法改善視野狹窄的問題。沒想到,接受中醫治療後,他的眼底黑圈變小,連眼科醫師都很驚訝!

日期:2019-10-27

對外供稿

秋行軍蟲入侵、今起強制噴藥!毒理專家:這19種蔬果要注意農藥殘留

秋行軍蟲入侵台灣,包括金門、馬祖、澎湖等離島,以及新竹縣、苗栗縣、嘉義縣、屏東縣、花蓮縣等本島縣市皆發現案例,農委會表示,要進行第二階段防疫作戰,強制進行農藥噴灑,而毒理專家招名威表示,有些市面上常見的蔬果,農藥可能殘留或過量,要格外注意清洗,以免將毒素吃下肚。

日期:2019-06-18

今選頻道

遠離肺腺癌!吃飯時多吃3食物,抑制癌症細胞生長

更新時間:2019/12/27更新內容:藝人寶媽(本名王美華)今(27)日在臉書透露,11月底健檢時,發現肺部出現一顆非常小的腫瘤,並於本月25日開刀,檢驗報告出爐後,證實是早期肺腺癌。-----(以下為原文)

日期:2019-06-17

對外供稿

秋行軍蟲肆虐中國農業 可飛250公里恐衝擊台灣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尚未解除,近期又爆出秋行軍蟲危機,秋行軍蟲被聯合國糧農組織(FAO)預警為全球重要害蟲之一,今年1月中國雲南省就發現秋行軍蟲為害,3個月內擴及11省市,主要都是玉米、稻米類的禾本科植物遭到攻擊,農委會防檢局就呼籲,若是在台灣發現該蟲請立刻通報。

日期:2019-05-14

品味人生

市面買不到的玉女番茄

亞新是我高雄麵包店裡的麵包師傅,個子瘦高的他是屏東九如鄉人。亞新的父親林德正是果農,最早種蓮霧,目前改種溫室玉女番茄。有一天,亞新搬了一箱家裡種的番茄到店裡請大家吃,同事們驚喜的聲音,就像放鞭炮一樣一聲聲炸開,我當時心想:不就是小番茄嗎?頂多比較甜而已,有什麼好大驚小怪?

日期:2016-06-02

投資理財

浩鼎風暴後 生技股誰能活下來?

2016年2月22日,台灣生技股正面臨3年來,最嚴重的一次利空測試。

日期:2016-02-25

投資理財

浩鼎風暴後,誰能活下來?

浩鼎解盲引發生技股市值重挫,利空如海嘯迎面撲來,做試驗的生技產業,變成一夕致富的投機生意,海嘯退去,才知道誰在裸泳、誰的實力禁得起考驗。本刊為此特別製作「2016年台灣生技100大」調查專題,幫助投資人趨吉避凶,找出真正有價值與成長潛力的公司。

日期:2016-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