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莫忘初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柯文哲堅持全民調、朱立倫提日德兩方案…藍白合共識縮小還是「平行線」?如何能夠不重回原點?

對於2024總統大選「藍白合」誰正誰副進入「最後通牒」,在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周四(11/2)喊出「火車過站就不等人」後,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周五(11/3)仍主張透過全民調產生人選,不過仍讓步說就算是他贏了,但贏的範圍「在誤差範圍內,願意當副手」。柯文哲強調表示,不管結果怎樣,民眾黨都會繼續前進,他們當然希望達成政黨輪替方案。他也不忘諷刺,他知道國民黨要達成決策比民眾黨慢很多,所以他不會說「最後通牒」或「火車來了開走就不理你」什麼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隨後也表示全民調不論是「侯柯配」或「柯侯配」對「賴蕭配」都會贏,但差距呈「麻花狀」,統計誤差沒意義,他強調「不要再回原點」,更向柯喊話「莫忘初衷、大局為重」、「看大不要看小,自我小一點、大我大一點」。政治學者曲兆祥分析,國民黨所提所謂「德國式」或「日本式」,與實際上德、日兩國的作法有「張冠李戴」的情形,也是拿對自己有利的方法要「匡對方」,因此他直言國民黨所提的這兩個模式都不可行。至於怎樣的方式比較可行?曲兆祥認為學者是負責觀察而不干涉事件,不過他舉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的提議為例,表示趙建議採民調但柯文哲讓5%,而柯主張讓的是民調「誤差範圍」,這大約介於正、負2.5%到3%之間。因此曲兆祥認為,若採取民調,最後柯文哲究竟要讓侯5%或3%,「這個就是可以討論的東西」,討價還價很正常,不過這代表柯有把握民調贏侯3%以上,但既然話都講出來了就是「願賭服輸」,只要國民黨能接受,就可以照這個辦法。

日期:2023-11-03

產業時事

Linbay好油林裕紘清晨發文道歉,傳人飛到奧地利「就在搜索前一天」:若傳、拘不著將通緝

農業臉書粉絲專頁「Lin bay 好油」版主林裕紘,在9/22臉書發文指他做粉絲團,評論政府受到了很多的批評跟抹黑,甚至曾被恐嚇過家破人亡,為了家人,他決定停更、不再上節目公開露面。檢警自9/23之後成立專案小組,積極蒐證查到恐嚇的人,掌握線索後週一上午持法院搜索票,搜索許男租屋處,訊後認定他涉嫌《刑法》第220條第2項、第216條、第210條行使偽造準私文書、同法第305條恐嚇等罪嫌,晚間10時向法院聲請羈押並禁止接見、凌晨2點聲押獲准。而有媒體爆料,許男是國民黨黨工、目前任職國民黨中央政策會,也是張麗善的前小編,他手機內更掌握通話錄音,自曝恐嚇案是林裕紘指示所為。清晨5:56林裕紘發文道歉,說自己因為壓力越來越大,所以選擇錯誤的方式逃避。「我想要透過這樣來退場,從這場風暴中抽身,但我做了一個最不好的示範與退場的模式,讓一切變成一場鬧劇」。雖然林裕紘在清晨發文,但自由時報報導,檢警掌握他於檢調搜索前一天、也就是10/1飛往香港,再轉往奧地利,檢警表示將待林裕紘返國後擇期約談,但若傳、拘無著,將會對林裕紘發布通緝。

日期:2023-10-03

產業時事

Linbay好油涉聯手國民黨工演戲!賴清德:台灣民主化後首見「企圖得到選舉利益」

對於「Lin bay 好油」恐嚇案涉嫌與國民黨黨工「自導自演」,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表示,若經查屬實,這是台灣民主化後,首次有在野黨黨工以自導自演方式,抹黑政府、製造對立、引起社會恐慌,企圖得到選舉利益。賴清德也呼籲國民黨應負責任對外說明何以發生此事。賴清德也表示他身為民進黨主席,他深刻認為若林裕紘具備民進黨的理念才入黨,「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他強調不管什麼政黨,「不應該做的事情就不應該做」,希望朝野證黨都能記取此事教訓,也希望國人都能將每一次選舉當成「民主嘉年華」。

日期:2023-10-03

職場生活

《山道猴子》真人版影片來了!嘻哈歌手為戲剃平頭、2網紅飾雙女主角「還原度100%有夠猛」

YouTuber「Eric Duan」日前發出《山道猴子的一生》動畫,一推出便引發極大迴響,網友們也紛紛敲碗真人版。昨(23)日歌手「2000twothousandxx」推出了《山道猴子》的二創主題曲〈莫忘初衷〉,更拍攝了真人版MV,男主角的兩任女友分別找來正妹網紅「陳七瀨」、「思琪47」飾演。兩位女主角超高的還原度讓網友讚道「還原度也太猛了」。

日期:2023-08-24

職場生活

「山道猴子的一生」你看了嗎?60分鐘道出現代人「逼哀慘劇」 快看看自己臉書,這些「共同特徵」中多少?

YouTube動畫《山道猴子的一生》,短短60分鐘道出了部分台灣年輕人的一生,由於劇情過於寫實引起不小輿論,卻也讓高雄旗山分局擔憂,轄區內的「軋車聖地」恐因熱潮再度吸引大批民眾上山跑車,目前已啟動相關稽查,避免死亡意外再度發生。或許看過影片的你只會一笑置之,但律師表示,現實中這樣的人真的很多「五夠逼哀」,而他們的臉書不外乎有共同特徵及現象。

日期:2023-08-18

職場生活

沒錢念大學的工人之子,如何只花5年擠進亞馬遜最強子公司?矽谷天才的3個工作哲學

會念書、考好學校,在外界眼中是不可或缺的出社會條件,擁有大學文憑更是再正常不過的一件事,但來自移民家庭的菲德爾(Fidel Contreras)甚至沒有念過大學,卻能當上亞馬遜AWS(Amazon Web Services;雲端運算服務)數據中心運營主管,他是怎麼辦到的?回顧過往經驗,菲德爾大方分享對自身受益的3個工作哲學,尤其對於早早投入職場的人來說,定能在一片迷茫中獲得方向。

日期:2023-07-11

產業時事

里長一句「市長沒政治魅力,但很誠懇」⋯豬肉販之子從基層到角逐總統,侯友宜如何展現國政高度?

豬肉販之子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從基層刑警到警政署長、百里侯,今天獲國民黨徵召將競選2024年總統,他的人生不斷峰迴路轉。擁有庶民接地氣性格的侯友宜如何展現國政高度,倍受矚目。

日期:2023-05-20

投資理財

股市不是愛拚才會贏,是會贏才要拚

師大體育系畢業的我,曾經以為運動場、游泳池是我揮灑青春歲月的地方,孰知一次偶然的邂逅,讓我和股市結緣,進而縱橫股海三十餘年。

日期:2023-02-20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61期︱生達停利時機的哲學性芻議

存股池中的生達(1720)過去5個交易日股價大漲28%,有人詢問到停利時機的問題。我們是以價值投資,長線持有為中心思想,股價短線波動,一直鼓勵以平常心、隨緣心看待之。但是,這次藉由生達的例子,分享一些對於存股族手上持股停利時機的粗淺的看法。

日期:2022-12-14

保險稅制

保險業不只工作賺錢!助人滿足感遠超過事業成就感 他們為何用力推動「善循環」?

在保險業服務的意義不只是工作賺錢,最大的價值來自於協助他人免於陷入因病而貧、因病而倒的窘境,更有許多保險從業人員,從日常工作中,發現自己揹負這項重大社會責任的使命感,轉而投入社會關懷及公益活動而樂此不疲,因為對他們而言,助人得到的滿足感更遠超過事業上的成就。

日期:2022-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