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薪酬制度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東京證交所社長:5大理由,日股高漲不會只是暫時! 狂日本進行式

(今周刊1418)過去一年,在全球資本市場的驚詫聲中,失落30年的日本在諸多改革條件匯聚下,正以驚人速度加速翻篇,一個嶄新的日本漸漸成形⋯⋯去年5月,以「新日本來了」為題,《今周刊》預告日本變身可期。如今日股續創驚奇,我們再回現場,看到了更多必須關注、更狂猛的日本變革進行式。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金融影響力支持永續倡議 長期協助臺灣弱勢脫貧有成 中信金控勇奪「2023 台灣企業永續獎」十大殊榮

中國信託金融控股公司(簡稱「中信金控」)積極落實 ESG(Environmental, Social, Governance)永續作為,一舉奪得「2023台灣企業永續獎」十大殊榮,包括「台灣100大永續典範企業獎」、「企業永續報告獎」金融及保險業—白金獎、「氣候領袖獎」、「人才發展領袖獎」,旗下子公司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簡稱「中信銀行」)囊括「社會共融領袖獎」、「職場福祉領袖獎」、「資訊安全領袖獎」、「創新成長領袖獎」;台灣人壽保險公司(簡稱「台灣人壽」)連續三年榮獲「企業永續報告獎」金融及保險業—銀獎,更首度贏得「資訊安全領袖獎」殊榮,顯示中國信託致力永續發展備受肯定。

日期:2023-11-16

產業時事

王品再砸700萬調薪徵才,儲備主廚平均月薪上看12.5萬,挑戰年薪200萬…下半年王品鐵板燒將招募150人

王品集團於5月啟動今年第二波人力招募計畫,預計招募200名儲備幹部,平均月薪上看9萬元。下半年預計再招募150名儲備幹部,並祭出更優渥薪資條件徵才。以鐵板燒儲備主廚為例,起薪4萬、經過18個月培訓考核,月薪加上獎金最高可達12.5萬,優於同業薪資兩成以上,有機會挑戰年薪200萬元。

日期:2023-06-26

產業時事

一封網家內部信讓人心碎…詹宏志不發績效獎金:1/1起我不領薪水,員工年領13個月仍有競爭力

網路家庭(8044)董事長詹宏志週二(2/7)發布內部信,由於本業面臨虧損,決定履行去年股東會上承諾的話,今年1/1開始他個人不領薪水,關於去年的績效獎金,也確定不發出!去年6月詹宏志在營業報告後,用了近1小時說明營運。當時詹宏志坦承,網家近2年獲利太少,讓投資者缺乏信心,當時他宣示,如果沒辦法讓集團獲利改善:「我會將把我的薪資變成0」。這次他發出的內部信中點出:執行長Alice與我共同做了一個痛苦的決定,我們正式向董事會提報,我們將不發放2022年的績效獎金,薪酬委員會和董事會也同意了這項決定。

日期:2023-02-08

財經時事

王品留才出招!擬買回1540張庫藏股轉讓員工 把同仁變股東

王品(2727)今(7)日召開臨時董事會,決議自6月9日起至8月5日止,以每股90元至165元價格,買回1540張庫藏股轉讓同仁,以此激勵士氣、留任優秀人才。

日期:2022-06-07

產業時事

銀行業10大熱門工作薪資曝光 這職位領最多,平均年薪中國信託最高

自2020年晉升成為熱門工作選擇的「銀行業」,在2021年Q1仍高坐在熱門產業排行榜上,但根據比薪水薪水資料庫統計結果卻顯示,銀行業十大熱門工作的薪資行情,其中「PM專案經理」最高月薪可達9.5萬元,於第一線服務顧客的櫃檯行員與客服人員,最高月薪分別為5.4萬元與4.5萬元。

日期:2021-04-15

產業時事

打造多元與包容的企業文化 渣打集團力推公平薪酬宣章

長期提倡多元與包容文化的渣打集團將進一步強化平等薪酬制度,由集團總部落實至全球各市場,藉由增加女性高階主管比例,採取彈性工時等制度,積極縮小「性別薪酬差距」,更希望將多元與包容的概念拓展到社會大眾,發揮長遠的正面社會影響力。

日期:2020-12-25

投資理財

台股登上萬三該挑什麼股?台積電看好景氣大方調薪20% 「高薪概念股」正當紅

「羨慕啊! ! !」台積電(2330)證實明年起將調薪20%,這個消息一出現就引起市場高度討論,有人大力給讚,也有人酸有錢沒命花,自然也有搞笑感恩十萬青年十萬肝。

日期:2020-11-23

競爭力

中年轉職前的準備,轉職是常態,別怕!

上回專欄寫了《中年人不是離職,而是轉職。Be a good bird》一文,身邊朋友覺得這篇文章僅是寫出如何看待離職或轉職,儘管是一篇很正面的文章,但是他們更想知道,若是真有轉職打算,有沒有明確的建議,可以讓他們提前準備。既然要看建議,先確認一件事情,你們40歲(以上)了嗎?

日期:2020-09-23

職場生活

【金融英文】看懂契約理論 Contract Theory

每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公布都是經濟學界的大事,因為得獎者幾乎都是經濟學的泰斗,其研究領域也將因為諾貝爾獎的光環而備受肯定與關注。2016年諾貝爾經濟學獎是由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經濟管理學教授霍爾姆斯特羅(Bengt R. Holmström)及哈佛大學教授哈特(Oliver Hart)共同獲得,得獎理由是表彰他們對「契約理論」(Contract Theory)所奠定的卓越基礎。

日期:2019-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