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蘿蔔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年味餐桌提案

闔家團圓的年節時分,坐上餐桌共享滿桌好料年菜是必備。住家附近的超市是補貨最佳去處;吃不完的年菜,花點巧思再烹煮也能解膩好吃;如果擔心放肆進食讓身體「踩雷」,跟著營養師學挑食材、聰明吃,新的一年滿足了味蕾,也不擔心健康有負擔。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新埔蘿蔔館手做黑金吸客 攜手關山老農創永續三贏共好 

當旅人造訪台東關山,這座東臨海岸山脈、西傍中央山脈,處處可見稻浪翻騰的山城小鎮,除了嘗一口早年進貢日本天皇的御用米,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勤勞客家人竟在二期稻的短暫農閒時,以種植蘿蔔取代油菜花、波斯菊等田間綠肥,收成後的蘿蔔根莖葉皆有妙用,新埔社區自發成立「蘿蔔銀行」,契作保證收購,讓手工日曬蘿蔔乾售價翻3倍,更遑論準備放20年的陳年老菜脯,吹起另類「黑金」熱潮,保留下客家勤儉精神。鎮公所舉辦拔蘿蔔體驗、社區內各式以蘿蔔為主題的農遊小旅行,為小鎮帶來更多旅人,挖掘獨有人文風情魅力,帶動經濟、社會與環境永續三贏共好。

日期:2023-10-23

職場生活

一吃澱粉血糖飆?醫師實證「先吃1食物」再嗑甜點、炸物都不怕:血糖數值一路沒波動

糖尿病多因飲食或胰島素效能不佳,導致血中葡萄糖濃度過高。家醫科醫師李思賢近日藉由吃不同食物,來了解血糖的影響。一般而言,吃了精緻澱粉後,血糖數值都會大幅飆升,但他日前吃了兩盤青菜後,再吃披薩、燉飯、拔絲地瓜、酥皮濃湯及甜點一堆精緻澱粉、高糖食物,結果血糖從一開始的92mg/dL,就一路沒有波動,顯示膳食纖維對穩定血糖的驚人效果。

日期:2023-09-21

產業時事

吃多力多滋不洗手、喝咖啡等買1送1…柯文哲列「還沒財富自由會做的10件事」背後真相掀論戰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9/20在Instagram發文,條列「還沒財富自由」會做的10件事,像是吃完多力多滋不洗手、喝咖啡要等買一送一等,而他之所以列出看似理財省錢行為,實際上是在痛批近期燒到不行的巴西進口蛋議題。

日期:2023-09-21

職場生活

颱風天不怕菜價漲!主婦楊賢英聰明採買術,一家三口1個月菜錢只要6千元,50歲前存出3棟房

編按:說到理財,會直覺想到投資,但其實家中有個常被忽略的理財寶地,就是「冰箱」!冰箱的內容物與你和家人的健康、花錢方式息息相關,不只是放食物的大冰庫而已。身為資深菜籃族的楊賢英,婚後為了全心照顧早產的雙胞胎女兒,跟先生商量後決定辭去工作,單薪家庭財務壓力大,楊賢英開始精打細算,長年研究把冰箱變成自家財庫、食材處理保存的各種小技巧,多年下來,不僅讓她省錢存錢,投資理財,夫妻倆更在40幾歲就買下3間房,楊賢英還成功減重12公斤。

日期:2023-08-31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第六市場 傳統市場大變身 各類美食吃透透!

「第六市場」為全台灣第一家進駐百貨的傳統市場,在這裡可以像逛傳統市場一樣,買齊家中所需的生鮮蔬果、五穀雜糧;也能發現許多著名美味小吃的指標店面,和各種特色雜貨小舖;甚至也有不同類型的人氣美食餐廳,環境明亮乾淨,刷新對於逛市場的印象。

日期:2023-08-07

產業時事

蔡英文出訪/獲頒全球領導力獎,驚喜紐約「柑仔店」賣大同電鍋:盼台灣特色文化讓世界看見

今周刊編按:蔡英文總統過境美國紐約,於當地時間3/30晚間出席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舉辦的「全球領導力獎晚會」,並自該所董事會主席史登(Sarah May Stern)及所長華特斯(John Walters)手中獲頒全球領導力獎(Global Leadership Award)。蔡英文獲獎後並發表演說表示,這份獎項實際上是向台灣人民致意,縱使面對艱鉅挑戰,台灣人民依然展現堅毅韌性。台灣就是在人民的勇氣與堅持,以及美國友人的支持下,開始了民主轉型,最後終結了長達30多年的戒嚴。今日的台灣與理念相近國家昂首並肩,追求和平、繁榮並捍衛民主。蔡英文說,中國刻意升高緊張情勢,但台灣總是謹慎並冷靜地回應,讓世界看到台灣在兩岸關係中是負責任的那一方。台灣人民期盼和平,但歷史告訴大家最佳的避戰方法就是讓自己更有實力。

日期:2023-03-31

職場生活

小年夜到古坑爬山,重逢太平村村長!謝金河:逛老街、訪張文環故居⋯看見一個村真正的底蘊

熱情燃燒:嚴村長的拚勁小年夜,帶著大女兒到古坑的大尖、二尖來爬山,我們剛剛把車停在龍眼村龍興宮旁,換好衣服準備要爬山之際,太平村的嚴清雅村長正好打電話來拜年,他問我過年什麼時候去梅山?我說:如果你現在有空?一個半小時後在老街會合!於是,我們往山的另一向走,從馬鞍山、梨子腳山,到太平山,穿過漂亮茶山步道,到三元宮下階梯的隆榮商店,村長已經在老街等著我了。

日期:2023-01-22

職場生活

角色入魂吸千萬網民,29歲阿翰「九天玄女」走紅躍金鐘…氣質陰柔曾被霸凌:做原本最好的自己

不久前,有個算命仙告訴YouTuber阿翰,他內心深處藏著一間房子,有廚房、有臥室。只是,這內心的臥室亂七八糟,堆著一堆沒什麼打理的雜物;至於廚房,一眼看去擺設潔淨,但若打開爐上的鍋蓋,裡頭竟只有一塊很小的蘿蔔糕

日期:2023-01-17

職場生活

烤烏魚子配鐵觀音茶、港式蘿蔔糕搭蜜香紅茶!破除喝茶過多影響睡眠迷思,製茶專家教你喝好茶

過年期間從年夜飯開始,免不了餐餐都大魚大肉,如果在飲食上過於放緃,恐怕在春節假期結束後,會發現自己的身材胖了一圈,因此,除了食物攝取量外,餐桌上配的含糖或酒精飲品最好也不要攝取過多,若能以適當的無糖飲料取代,除了能去油解膩外,可以減少攝取過多不必要的熱量。

日期:2023-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