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處理資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財產傳承想節稅,建議別再贈與房地產給子女了!盤點過去節省遺產稅8大方法,哪些不適用現在法令?

過去節省遺產稅的8大方法不一定還適用現在法令...

日期:2024-03-14

職場生活

68歲奶奶擁3棟房、3千萬退休金嘆「2個兒子6個孫子,沒人來看我」:繼承遺產新招重享天倫樂

邁入中高齡階段,你一定要做到的「老後財富自主」,輕鬆規畫你的長壽人生,妥善規畫退休金流,養錢防老,才能活到人生的最後一刻,都有錢可用。

日期:2023-10-27

產業時事

壽險業股息恐縮水、儲蓄險消失?保險大魔王ICS將上路「需增資金額外界會嚇一大跳」

編按:金管會規劃2026年ICS將正式上路,同步還有新的壽險業會計處理準則IFRS 17生效。兩個新制度,對壽險業者帶來極大的壓力,並且恐怕會造成負債金額增加,也會影響股息。立法委員鍾佳濱週一(10/16)在立院質詢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他拿著《今周刊》1398期封面故事《壽險大挑戰-「魔王」新制ICS將上路,牽動35兆資金運用》內文質詢,請教他報導中點出的問題對不對?得到了黃天牧的認可。鍾佳濱指出,壽險業接軌ICS的難關,像是過往賣太多高利保單,資本需求大增,但監理需求卻納財報,導致業者資產負債管理困難、難以增資。其次則是保單價值差額準備金列負債,讓業者得提更多額外資本因應。他對金管會有兩個訴求,一是要求成立「金融發展局」的可能性,並於3個月內提交書面報告;二是針對「壽險業接軌IFRS 17及ICS2.0,保障國內投保人權益,建立獨立監理報表」可行性研究,並於2個月內提交書面報告。

日期:2023-10-04

保險稅制

「魔王」新制ICS將上路,牽動35兆資金運用 壽險大挑戰

(今周刊1398)一個規範「大到不能倒的保險」的監理規定,美國為什麼不願意採用?因為新規範的衝擊影響不只是保險公司,保戶可以選擇的商品也會改變。面對新規定,為什麼壽險業個個繃緊神經?先天不良的台灣壽險業,究竟需要哪些配套和在地化措施,才能完成接軌國際的挑戰?

日期:2023-10-04

職場生活

切完父親節蛋糕,爸要兒女簽「這張紙」…主播分享爸媽「財產分配」高招:長輩可以學起來

一家人為分產、爭產撕裂親情時有所聞,如何有智慧處理資產,也成為老後必修的學分。主播劉芯彤日前提及,某年爸爸趁著全家聚餐,拿出一張資產分配書,要他們三姊弟看清楚並簽名。爸媽更言明會考核哪個小孩較孝順,未來會多分他一點,雖然始終不知道爸媽戶頭裡到底有多少錢,但劉芯彤覺得長輩可以把這招學起來,「孩子就會乖乖回家。」

日期:2023-02-24

投資理財

被拍賣的屋主都是窮人?一個逃避300萬債務的法拍屋故事:別讓理財不當,使房子被賤賣

法拍市場上最常見的兩類法拍屋產生原因,其實都跟人性有關。

日期:2023-02-08

投資理財

平均地權條例修法初審過》預售屋禁轉箭在弦上!除了逃命潮還有什麼影響?地產第一線人員5觀察

編按:近日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於21日通過《平均地權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有望在明年初三讀通過,其內容明確規範預售屋5年內不得換約轉售,若炒房明顯影響市場秩序或壟斷轉售牟利,最高將處新台幣5000萬元罰鍰,限期未改善者,可連續處罰,並設立吹哨人的檢舉獎金制度。預售屋禁止換約轉售,也將在三讀後,直接執行,不會有落日時間。

日期:2022-12-30

產業時事

18億元海外處分利益,讓廣豐叔姪槓上!處理境外轉投資,上市櫃公司要學的一堂課

今年接連兩份不起訴書,讓廣豐無力追回近一個股本的處分利益,這筆卡在海外的資金,不僅讓廣豐賀家後代互槓,也帶給家族企業在公司治理上一大啟示。

日期:2022-10-12

產業時事

中國房企債務爛攤,習近平要求清理…謝金河:能賣的不多,最後一步「把龐大債務丟給國家」!

什麼都沒有留下,只有龐大負債!周一(3/21)在香港上市的恆大系股票停牌,看起來準備和國際債權人商談重組債務協商,恆大地產股價從32.5跌到1.16港元,恆大物業從19.74跌到1.71港元,股價只剩殘值,全部恒大系股票加起來市值不到千億港元。但恆大地產表列債務1.96兆港元,恆大理財產品及美元債務可能都上兆人民幣,這個天文數字般的債務,對上股價跌到剩下殘值,許家印拚搏一生,最後可能只有把龐大債務丟給國家。

日期:2022-03-22

產業時事

台灣首家老鼠會「鴻源」首腦沈長聲猝死/4分利吸金近千億、害慘16萬軍公教,3負責人下場這樣

台灣第一家以每月「四分利」(4%利息)成立的投資公司「鴻源機構」負責人沈長聲,週二(2/15)傳出在中國廈門的防疫旅館猝逝,據了解他是從台北飛往廈門入住旅館後,晚間被發現倒臥浴室沒有生命跡象,疑似洗澡時猝死。

日期:2022-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