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記者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00929不只配息還賺價差 穩定現金流真比當房東輕鬆?月月配ETF你不可不知3件事

根據《財訊》報導,復華台灣科技優息月月配ETF,被熱愛月配息、愛避稅的投資人看上,在9月除權息前,五天內躋身台股第3大高股息ETF,效應還在持續擴散。

日期:2023-10-03

產業時事

中國拉高汽車零件自製率,台廠供應鏈生存空間被壓縮?從比亞迪看供應鏈...「無近憂但有遠慮」

中國正積極提高電動車的電子零件自產比率,半導體與汽車零配件製造能力也日益茁壯中,面對新的趨勢變化,相關台廠供應鏈必須認真面對近憂遠慮。

日期:2023-10-02

產業時事

台灣自製潛艇夢想 30年後終於成真!從軍火商吹牛、中共阻撓到台船能力補強 海鯤艦問世難度到底有多大?

《財訊》雙週刊報導,我國第一艘自行設計建造的柴電潛艦「海鯤號」,9月28日由蔡英文總統主持命名暨下水典禮。這艘原型艦,不但完成蔡英文兩任總統任期最重要的國防政見,也宣示台灣艱辛的「潛艦國造」之路,走了漫長的30年之後,終於接近最後一哩路。依照規畫,由台船建造的「海鯤號」10月展開泊港測試,明年四月進行出海測試,若一切順利,明年年底前將交船給海軍編入作戰序列。後續進程希望2025年達到3艘潛艦,2027年達到4艘;未來會有8艘自製潛艦加上購自荷蘭的兩艘劍龍級潛艦,將可組成一支有效的潛艦艦隊,防禦中國海軍入侵我國戰略海域。

日期:2023-09-29

產業時事

媒體老兵周天瑞再創新網媒 資本額只有12萬將如何突圍勝出?

周天瑞,他是「兩大報」時代,戰後第一代的採訪主任,也曾海內外辦報,在台灣社會追求言論自由的浪潮中,扮演關鍵角色。淡出媒體多年的他,近期重出江湖,以12萬資本額挑戰新興網媒。這位老派媒體人想做甚麼?

日期:2019-07-26

產業時事

周天瑞:我的一生就是要與時代結合

他是「兩大報」時代,戰後第一代的採訪主任,曾在台灣社會追求言論自由的浪潮中,扮演關鍵角色。淡出媒體多年的他,近期重出江湖、挑戰新興網媒,透過全新呈現方式,實踐老派媒體人的信念與價值。

日期:2019-07-17

產業時事

社運骨、記者魂 香港選舉的黑馬票王

無疑的,朱凱迪已被不滿現狀的香港人民寄予厚望了。高舉民主自決大旗獲高票,他讓政治冷感的香港人關心在地事。

日期:2016-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