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認知差距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2023年房價一片漲聲,首見價跌的竟是新竹「原因曝光」!2024年會是房市買賣好年?

2023年倒數!數字科技(5287)旗下591新建案統計,2023年全台總銷金額爆出2.08兆元巨量,年成長7%,創有統計以來新高。但,檢視個案數、戶數等供給指標,年減8%、15%,是2021年以來新低,顯示建商早已悄悄抽手,導致供給面走跌。房價則受到通膨、營建成本等影響,持續水漲船高。目前全台新案平均開價直逼6字頭,成交價也攀升至每坪54萬,較去年同期雙雙大漲超過1成。

日期:2023-12-27

投資理財

平均地權條例修法初審過》預售屋禁轉箭在弦上!除了逃命潮還有什麼影響?地產第一線人員5觀察

編按:近日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於21日通過《平均地權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有望在明年初三讀通過,其內容明確規範預售屋5年內不得換約轉售,若炒房明顯影響市場秩序或壟斷轉售牟利,最高將處新台幣5000萬元罰鍰,限期未改善者,可連續處罰,並設立吹哨人的檢舉獎金制度。預售屋禁止換約轉售,也將在三讀後,直接執行,不會有落日時間。

日期:2022-12-30

產業時事

美國對台政策認知差距縮小

美國智庫芝加哥全球事務委員會(The Chicago Council on Global Affairs)8月26日公布美國民眾對台政策的民意調查,隨著近年來美台關係顯著改善,美國的對台政策是否獲得美國民眾的支持與其民意,不僅越趨重要也會對其對台政策產生影響。

日期:2021-10-01

投資理財

買預售屋要注意哪些風險?專家教戰「3大原則」助你買好房

買房是人生大事,除了考量價格、地點等條件外,選擇購買新成屋或預售屋,也有不少眉角要注意,住商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說,買預售屋常碰到施工品質不佳、交屋後屋況不如預期等風險,建議購屋人秉持3大原則,才能避開不理想的物件,買到優質好房。

日期:2020-07-07

品味人生

你會害怕「卵子老化」嗎?安心度過更年期,姊姊妹妹們要「這樣」彼此支持

每次當「卵子老化」的議題受到雜誌或談話性節目炒作之後,這個話題都會持續發燒一陣子,之後,就再也沒有下文了。如果真的要談論這個話題,我希望他們應該把重點放在「為什麼現在變成了女人不想生的社會」、以及「如何打造一個讓女人可以安心生兒育女的社會」,對現況才有正面性的幫助。

日期:2020-02-05

投資理財

最有戲的1.3公里 東區店面房東揭密

從台北市復興南路到光復南路的忠孝東路四段,短短一千三百公尺。但這裡,卻從曾擁有全台三分之二月租金破百萬的店面,到最新空置率達13%。這條燦爛的黃金大道,為何褪色?兇手真的是房東的貪婪嗎?東區店面房東心聲和第一手告白,獨家揭密。

日期:2019-04-02

投資理財

1萬戶大軍壓境!台中「這區」房市賣壓最驚人

根據建商統計,台中市今年1月至7月推案戶數高達1萬零100戶,其中,以北屯區量體最大,戶數達3219戶居冠,排名第2是烏日區的1323戶,南屯區也有1297戶,顯示這些區域賣壓不小。

日期:2018-09-01

品味人生

讓老派復辟

紐約地標餐廳Eleven Madison Park最近決定撤除耗時四小時的套餐,換上簡潔扼要的供餐形式。用意是什麼?

日期:2016-01-28

投資理財

量縮價平 中古屋價格修正成關鍵

九合一選舉已在二○一四年年底落幕,台灣房地產市場依舊無法擺脫過去一年低迷的氣氛,不僅買方持續看壞後市,交易量也萎縮至十三年來的新低,不過,大家最關心的話題仍是:一五年房價是否有機會下跌?

日期:2015-02-12

保險稅制

公勞保年資合併 促進人才流動

建立效能政府》過去兩年,沉寂已久的台灣社運聲勢再創高峰,民眾對政府已忍無可忍。其實,制度缺陷與選民意識不彰,才是台灣政治總是讓人失望的根源。

日期:2014-11-27